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望月800字作文

望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是一個月華如水的漫漫長夜,圓月溢出的柔光匯成淌淌的涓流,融入了靜默的天穹里,幾顆寂寥的疏星,若隱若現地閃爍着。我趴在陽台上,抬頭,仰望月亮。

  微風吹散了浮雲,然而,如浮雲般縈繞在我心頭的瑣碎,卻遲遲不去。

  “好久不見。”我彎起嘴角,喃喃地自語。

  “好久不見。”我心中又響起了那個聲音。

  “好久不見。”

  今日,正午,校門前,遇見她。

  “切,怎麼這麼倒霉!”她無所謂地翻着白眼,從我身邊經過時,狠狠地撞了我一下。

  我笑了,她還是沒忘記我,只是再次狠狠地撞擊了我,以及我的心。

  只是,她忘記了,忘記了我們藍天下的友情,忘記了我們曾經在一起的歡欣。難道,在她眼中,我們在一起的一切,都只是寂寞的煙雲,飄浮而去?

  同來望月人何處?風景依稀似去年。

  我再次疑惑地望向了朦朧的月亮,月華依舊靜謐,籠罩着一切,使得這黑夜猶如置於霧中,猶如我的心中的疑惑。

  我忽然對上了一雙幽怨的眼,心中微微一震,揉了揉雙眼,竟看見了一位容貌絕塵的女子,冷冽如梅,高雅如菊,娟麗如水仙,清雅如菖蒲。她妙曼的身姿,隨風舞動的衣襟如詩如畫,漆黑的長發飄揚在白玉雕成一般的脖頸之後,她放下了手中的夜光杯,微微地揚起了頭,緩緩地開口:“貴客來自何方?”

  我方才回過神來,不知何時竟身處如此仙境,眼前忽現一座散發著高雅而冰涼幽靜的光彩的宮殿,,殿旁的桂樹盛開與飄零着雪白的花瓣,漫天飛舞融於這縈繞的繚繚的雲霧之中如同天女曼舞的身姿。

  “你是……?”我驚詫。

  “小女子嫦娥。”她那絕美高傲而又冷如冰霜的神情里,忽然帶上了一絲傷感,掩飾着深深的孤獨。

  我心中雖驚詫,但還是對她笑了笑,說“我來自后羿的國土,是他的子民。你,可曾再見過他?”

  她表情變了變,那如同秋水般凄涼的瞳子里竟然泛起了一絲波瀾,但她又馬上鎮定了下來,理了理被風繚亂的髮絲,說:“既已過千年,我自然已早不再。倒是你??到底是有了怎樣的背棄,才孤單地與這月亮產生了共鳴,而得以上來?”

  我一怔,忽然在腦海里浮現出了她的身影,她的笑容,她的無所謂。還有……



望月 標籤:望月作文 中秋望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