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雨1600字作文

心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心裡的雨傾盆的下,也沾不濕她的發,淚暈開明信片上的牽挂,那傷心原來沒有時差;心裡的雨傾盆的下, 卻始終淋不到她 ,寒風經過院子里的枝椏,也冷卻了我手中的鮮花…. 

  _________1。 

  [——“姐姐你相信有天堂嗎?” 

  ——“乖弟弟,一定會有的。”] 

  那年的霧夏,一切靜止的霧夏,永遠的霧夏。 

  芭蕉葉子輕輕拂動,夏天的晨霧還在肆意的蔓延,讓人產生錯覺認為此時正值初秋,或者是進入了綠葉仙蹤的故事,到處空氣都是柔柔的,潤潤的,像是少女甜美的笑容。遠方傳來貨車邈遠的笛聲,一切那麼祥和,我被姐姐摟在懷裡沉沉欲睡。 

  不知怎麼的,我猛地被姐姐推到一邊。 

  我驚恐地轉過頭,卻看見,姐姐的生命被一個猝不及防的剎車聲戛然而止,沒有猶豫。 

  我聽到驚叫聲,然後是救護車的聲音…… 

  我看見你表情平靜的躺在冰冷的馬路上,身下是慢慢湧出的血,我哭了,我以為,你會很痛。 

  我不懂死亡。 

  弟你快走。 

  這是你留給這個世界的最後一句話。 

  哦,用的是句號。句號。 

  _________2。 

  [ 日子像流水淙淙流過; 

  時光像沙漏讓我忘掉了很多。 

  但我怎麼也忘不掉你。 

  我的姐姐。] 

  _ 

  ________3。 

  [ 姐姐你回來吧… … ] 

  [ 永遠是一個人在呼喚,一個人在回憶,一個人慢慢編出你的回答,一個人,自私的享受我們美好的對白。] 

  又一年的霧夏,我抱着上年那天的日曆,找到了那個路口,血跡早已被雨水沖刷地消失不見,我猛地回憶起你那年就躺在這裡,樣子那麼真切,像睡美人。 

  我一滴眼淚也沒掉,我想,如果姐姐你還在這裡,我就伸手把你拉起來。 

  燈紅酒綠,車水馬龍,城市的喧囂壓過了我的呼喊。 

  我喊着,姐,你回來吧…… 

  姐姐,如果你看到弟弟傻傻的站在路口上,你一定會說:弟你快走。那時我絕對要塗掉句號,然後點上最美麗的六個點。 

  _________4。 

  [——“姐姐,你一定要去那個叫做‘天堂’的地方,到了那裡你就不會再為我做傻事。” 

  “過節時你要寄明信片給我,讓我知道你,很快樂。” 

  ——“……嗯。”] 

  你走了,我時常會做夢像過電影般夢見你,那都是朦朧的記憶。 

  我們同父異母,你比我大兩歲,上了初中后你開始順理成章幫我輔導功課,考砸時幫我瞞天過海,拿獎狀時我們一起慶祝……朋友們都羨慕我有一個比媽媽還好的姐姐。 

  後來,再後來,你學會了吸煙`喝酒,你那時剛剛14歲,我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你說:我看男生都這麼做,我擔心將來你也會,所以我提前試了。不好受,以後你千萬別試。我奪過你的煙頭,猛吸了一口,滿嘴煙霧沖你喊;“你夠了吧?!”你抬頭,靜靜看着我,突然巴掌糊過來,那時你第一次打我,我感到臉上辣辣地,我也是第一次挨打。 

  “傻呀你!” 

  那畫面在我夢裡出現里很多次,我終究也沒有吸煙酗酒的惡習。 

  我想對你說:謝謝。 

  謝謝你姐姐! 

  姐姐你在天堂聽得到我的喊聲嗎? 

  每次夢到你都要驚醒,因為結尾都是你生命的結束。 

  你躺着,我看着,直至眼前的場景漸漸模糊,你的身影變得朦朧,像被美麗的夏霧纏繞,又像是踏着青雲緩緩飛走的仙女。 

  I missing you. 

  _________5。 

  打開我送你的mp3,裡面翻來覆去只有一首歌——心雨。是Jay的。 

  哦,想起來了。 

  這是我給你推薦的歌吧,只是隨便說說的,唯一一首歌。 

  你就這樣保存下來了。 

  像是我要給你說的話吧。 

  心裡的雨傾盆的下,也沾不濕她的發,淚暈開明信片上的牽挂,那傷心原來沒有時差;心裡的雨傾盆的下, 卻始終淋不到她 ,寒風經過院子里的枝椏,也冷卻了我手中的鮮花…. 

  [姐姐又到夏天了,我很乖,你在天堂也要很乖呦。看窗外,下雨了,下的像你輕輕的哭,這雨淋不到你的,因為你說過 

  ——天堂到處都是陽光……] 

  姐你要找到你的陽光。 

  你告訴過我,男兒有淚不輕彈。 

  姐姐,我不哭。

心雨 標籤:心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