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數學老師700字作文

我的數學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要說姚明,誰都知道,NBA運動員。可是,要說姚明明,你可能不知道,但在我們學校可是“聞名於世”啦。他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

  姚老師個子不太高,但就像相聲演員潘長江那樣,“濃縮的都是精華”,姚老師很愛笑,像個孩子般天真、快樂,但是姚老師要生氣起來,也很“恐怖”,他對待我們的學習特別嚴厲,容不得半點馬虎;但對待我們的生活,卻倍加關愛與呵護,像慈父般愛我們。

  在課堂上,姚老師很幽默,他會通過一個簡單明了的例子來教我們複雜的題目。為了讓我們能記住作證明題的重要步驟,姚老師就用“炒菜”這個最貼近於生活的例子來教我們記住,作證明題必須把所有要用的條件都證出來,不得少一步,就好比炒菜要備好菜、油……一樣,不得少一樣。

  姚老師還是個出了名的“偵探”。只要當過一天姚老師的學生,就會知道姚老師最痛恨的便是抄作業現象。不論你多狡猾,姚老師都會發現,姚老師不會隨意制定某某同學抄作業,所以,只有足夠的證據,姚老師才會指認那些抄作業的同學。所以,那些被“逮”住的同學,也就沒什麼好狡辯的了。這也是姚老師絕的一個地方。

  姚老師還擔任着學校的教導主任,所以平日里工作很忙,姚老師的課一般都是后兩節。姚老師雖工作忙,但在批改作業上絲毫不馬虎,不應付。姚老師批改作業最大的特點便是細心,多小的錯誤他都能用他的“火眼金睛”找出來。

  姚老師雖然愛笑,但只要他一生氣起來,也是“威震八方”,特別嚴肅,全班同學都怕他。不過,姚老師發火也是極少數的,他在大多數時候都是面帶笑容走進教室,令人心情開闊,對這節課充滿興趣。

  他不像女老師般溫柔,但卻有着父親的慈善;他沒有女老師的溫柔體貼,卻有着父親的胸懷。他總把“這是我的責任”掛在嘴邊,肩上挑起沉重的擔子。姚老師,您的學生永遠愛您!

  山西呂梁孝義市賈家莊初中初二:郭慧敏



我的數學老師 標籤: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和我的數學老先生作文 數學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