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啟蒙老師700字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課餘時間,我站在教室的陽台上向外眺望。我的目光不僅被對面的大樹所吸引。在這春意盎然的春天,那棵樹上掛着的竟然是黃澄澄的葉子。隨着微風的吹拂,它們張開翅膀在半空中旋轉。雖然現在是春天,但是被迷住的我卻彷彿置身於秋天裡。 

  看着這棵大樹,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啟蒙老師——劉老師。他是我學習跆拳道時的輔導老師。 

  他留着板刷子般的小平頭,遠遠的臉紅里透黑,銅環似的眼睛掛在臉上,炯炯有神的。他總喜歡穿一身藍色的運動服,總是乾乾淨淨的。 

  他對待我們就像是對待他的孩子一樣那麼關心。我深深的記得,五年級時,我剛學習跆拳道。去到跆拳道館,迎接我的便是他——劉老師。他微笑地看着我,把我帶到師兄、姐的面前,讓我自我介紹。在那裡我感受到了就像在家裡一樣,那麼的溫馨。因為我平常沒有多運動,所以剛去到那天邊把腳扭傷了。劉老師知道后,從他背包里拿出藥油幫我塗。還時不時地問我,疼不疼,疼就跟老師說。我搖搖頭,忙說不疼。那時他便像我父親一樣,對我很關心。 

  後來,我覺得練習很累就跟劉老師說,我不想練了,好累呀!我本以為老師會批評我。可他只是輕輕地坐在椅子上,然後對我說:“孩子,不管幹什麼事情,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行行都有艱苦的一面,尤其是你選的這一行,就要加個‘更’字。要做得好,可不是輕而易舉的事,關鍵是看你肯不肯下苦功了。”他那娓娓動聽的話語,渾厚、真摯、柔和、悅耳,就像春風帶着田野的花香,輕輕地吹到我的心裡,讓我陶醉。他的這些話,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我永遠不會忘記。 

  此後,我勤學苦練。終於,我得到了老師的表揚,老師的笑容一天比一天燦爛。可是後來,升上了六年級,由於要迎接升學考試便是再也沒去了。 

  放學后,我站在那棵大樹下,落葉從樹上飄落到我的腳邊,我的啟蒙老師的音容笑貌出現在我的眼前。他的音容笑貌我依然記憶猶新。

我的啟蒙老師 標籤: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