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數學老師1100字作文

我的數學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夜闌人靜,天籟無音,大地母親進入了沉睡,遠方,卻仍亮着一盞明燈。那盞指引我前進的明燈便是我的數學老師。剛剛步入初中時,對身邊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熟悉,而他那冬陽般的笑容和那深邃而慈善的雙眸,卻給予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在短暫的初一生活里,,他精湛的教學藝術,循循善誘的教學方法,他無時無刻不影響着我,使我擁有了自信和笑臉。數學也越學越愛學。他—我的數學老師,羅老師。

  詳

  我帶着種種不解走進了校園,在教室里,我看到了他,燦爛的微笑,睿智的雙眸。

  在課上,他總是把問題講解得十分詳細。而且他總是會解決所有同學的提問而且一絲不苟,他會將一個在同學們眼裡看起來不重要的問題進行解析,他會把同學們不懂的問題一點一點的講訴到同學們明白,他會把同學們做過的重要習題一遍又一遍的去舉一反三,他會把同學們在考試時出錯的題目講解的同學們能背的滾瓜爛熟。雖然我覺得那些不必要,但他的一絲不苟讓我十分欽佩。

  嚴

  他的嚴格更是讓我們既愛又怕。一次,一位同學叫我去辦公室,說是羅老師找我,我大吃一驚,然後為之一喜,可能是自己的什麼好解題方法被老師他採納了吧,頓時希望這條通向辦公室的走廊近如咫尺。到了辦公室,我滿臉微笑地走到他的跟前,看見他慈愛的笑容,心裡更是喜笑顏開。不料,他第一句便是說我的作業態度有問題,竟然有多處解方程沒寫解,一道題做完沒有總結,我頓時好像是被人當頭一棒,笑臉頓時陰暗,看了我自己的作業本,不禁感到了慚愧,從此,我總會在做題時留心細節,檢查時十分的仔細,再也不敢馬虎大意。他雖然和藹,卻對作業要求十分嚴格,與他相處久了,我也十分仔細起來。

  巧

  在開學前幾節課上,羅老師就對同學們進行了分層,分小組,對同學們的學習分層要求,並對同門進行教導,讓同學自覺自主的去一小組為單位學習,遇到不懂的問題有課代表匯總起來,然後在班上講解。這種方法調動了同學們的學習積極性,讓同學們學起來十分輕鬆,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老師,感謝您,是您給了學習的動力和興趣,讓我對學習不那麼畏懼,是您同時在生活中也給了我無微不至的幫助,讓我感到了陽光的溫暖,更是您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讓我的心靈不再貧乏。謝謝您,我的恩師。

  湖北省松滋市陳店中學二年級:許海佳

  點評:文章通過寫事來寫人,這非常好,能刻畫出生動而豐富的人物形象,如果對老師加上外貌描寫,再對一些句子進行錘鍊,文章會更好。

  點評老師:陶流林



我的數學老師 標籤: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和我的數學老先生作文 數學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