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棒冰的味道900字作文

棒冰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輛公共汽車駛入校園邊的停靠站,我乘上車,車中那熟悉的投幣箱頓時映入眼帘。望着那斑斑駁駁的刮痕,引起我無際的沉思……

  那是一個夏日的傍晚,夕陽擾人,蟬鳴不絕。大街上的人們慢吞吞地走着,揮汗如雨。我背着書包從學校里狼狽不堪地出來。“這老天爺真是的,曬死人啊!”當跑到車站的時候,黑壓壓的人群好似一張密布的網,將我緊緊的包裹在內。好不容易在擁擠的人群中找到一條“雞腸小道”,我一縮身,竄上一輛車。“車上的人真多!”,“天氣實在熱!”人群里一陣嘈雜,不時發出幾聲,咒罵這老天爺。

  我被擠在前門的護手旁,本想將一元錢放入投幣箱里,可手被前面的胖叔叔壓在底下。胖叔叔手中有一支正散發著冷氣的棒冰,他不時地咬上一口。我心裡痒痒的,摸了摸口袋,卻發現沒有其餘的錢了。忽然,我看到胖叔叔向前走了幾步,越過了投幣箱,可他什麼錢也沒放。我手中握着的一元錢不知不覺放入了口袋,雙眼無神地看着腳下,雙腳就在這時快速地向前挪動。可是在我越過投幣箱一剎那,一個小妹妹踮着腳尖將手中的一元錢放入了箱中,發出“叮叮咚咚”的響聲。我又退了回來,又將那已沾滿了汗漬的硬幣拿了出來,雙手似千鈞的舉了起來。汗順着我的臉頰落了下來,一陣清涼的風劃過我的耳朵,我斜眼瞟了瞟那美味的棒冰,那高舉的手又垂了下來。腦中不斷泛出各種畫面:平時老師叫我們遵守規範,父母教育我怎麼為人……“噹噹,到站了,下車的乘客請下車。”正在我猶豫不決時,汽車到站了,我在匆忙之中,將手放入了口袋,趕忙奔下了車。

  我隨着擁擠的人流來到了超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買下了一支巧克力棒冰。我迅速地咬了一口,那冰涼的快感一直滑到心裡。我剛想拿着棒冰高興地回家時,一隻大手抓住了我的後背。我心裡一驚,以為是剛才的事情暴露了。當我慢慢地轉過身時,看到的卻是超市老闆的笑臉。他將手向我一攤,裡面躺着2毛錢。“這是你剛才的找零。”老闆沙啞的嗓音進入了我的耳膜。“哦,謝謝。”我拿過錢轉身就走,帶着老闆體溫的兩毛錢還在我的掌心顫動着。

  我淡而無味地咬着手中的棒冰,清涼的感覺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無法挽回的愧疚……

  一束陽光透過汽車擋風玻璃,照在了我的臉上,留下了無法消除的陰影……



棒冰的味道 標籤:棒冰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