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自信的花兒開了500字作文

自信的花兒開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想有成竹地走上了主席台,轉過身來,給大家鞠了個躬。“親愛的同學們,尊敬的評委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這是我們鎮舉辦的一次演講比賽。面對20個學校的高手們,我心也有點擔心。我是最後一個出場的選手,因此,我在看過前面幾個選手的表現后,心裡有了底。不過,還得從5年前說起。

  一年級的時候,我並不是在廣東讀書,而是在我老家。由於從小就合鄰居的小朋友玩慣了,到了那邊,話也不會說,因此感到很悶。吃飯時,聽着完全聽不懂的笑話;別的同學問我,我也是一律用點頭來回答。更遭的是,老師上課用的普通話都不標準……

  但是,在一次語文老師上語文口語課的時候,向大家提出了一道難題,並且一定要用普通話回答。我一看,呦,怎麼簡單。於是我舉起手發了言,答案正是老師想要得。

  之後,我學會用普通話和別人交流,我因為我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而感到自豪。漸漸地,我也嘗到了甜頭。就是五年級開學初,學校接到通知說鎮裡面要舉辦一次演講比賽。而由於我的普通話的水平明顯比其他同學好,老師就選中了我。

  我正在如痴如醉地講着,同時我也看了看台下的同學們,可以看到,在他們的眼睛裡面,是一種羨慕……

  在這之前,我也是經常在全校師生面前發言,我也因此進入了學校的廣播站。

  最後,在這場比賽中,以全場總分第一的成績毫無疑問地奪得了特等獎。於是,我默念道:“自信的花兒開了。”



自信的花兒開了 標籤:花兒開了作文 花兒開放作文 自信的我作文 揚起自信的風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