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種心悸1800字作文

那一種心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那一種心悸 

  ----獻給那位笑靨的男生 

  三年前,我就那樣懵懂地走進了我人生的第一個驛站。那時侯,我真的像一張白紙,任憑歲月滄桑在其上圖畫勾勒。 

  我猜想,那天當我穿着平凡的白襯衣和磨的發白的牛仔褲站在人群中時,或許會有人笑我的傻,笑我的蠢。不過,那又如何?至少彼時我是快樂的,對未來滿懷憧憬的。 

  於是,生活開始了。 

  是以平靜做前奏的,是的,風平浪靜。我靜靜地接受着超前的成績,被自己放棄的班幹部選舉,以及後來的市歌詠體操比賽。現在看來是很平靜,殊不知那時我是懷着怎樣澎湃的心情一步步走來的,包括遇上那位笑靨的男生,楠。 

  當時我們班被選上參加歌詠比賽的人中就有他,這是個極好看的男生,好看到讓人懷疑站在你面前的是一個短髮的女孩子,但細看起來,又被他眉宇間的英氣所震懾,就是這樣一個男生,散發著迷人的氣息,讓人不忍心移開雙目。我承認,隨着接觸的增多,我沉淪了。當然,這是後來才意識到的,當時就僅僅是想多與他接觸罷了,哪裡明白這是一種怎樣的感情。 

  於是,我就常常在不經意間想想該怎樣見他。但是,我也慢慢地發現,自己身邊的兩個好友羽和冰彷彿與我有同樣的感覺。唉,現在想想,他或許就是天生的一副誘人的皮囊吧,這副皮囊想來也帶給主人不少煩惱了。或許正因為這個原因,至少我認為是,我們三個之間就不斷產生着猜忌與不信任。彼此間摩擦着火花,有一種一觸即發的感覺。 

  初一就在這亂如一團的糾纏中度過了。 

  我一直就有預感,遲早有一天那火花會被點燃。果然,這件事發生在初二,而我就是那個被教訓的人。 

  是她們兩個聯合了他一起的,那天前夕是周末,我在大街上鼓起勇氣給他打電話,他說第二天會給我一個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幻覺,我彷彿聽出了一絲的不忍,這讓我不安起來,但我就是太自尊了,不願意相信,假裝無所謂的掛斷電話。然後我做了一件現在想起來都讓我覺得傻的事情:給羽打了一個電話。我懷着滿滿的信任問出了心中的問題,即使我沒有得到明確的答覆,我依舊沒有去懷疑她的言辭閃爍。這之後,我才發現,自己是整個世界上最傻最蠢的人。因為第二天,我拿到了他們的一周絕交信,要我好好想一想自己的行為。即使我心中那最後一道防線已經匱乏,我還繼續偽裝着笑意。該死的自尊! 

  冰告訴了我事情的原委:周六,羽去了楠附近的新華書店,把楠叫了出來,兩個人說了很多。其中就包括我,於是他們三個人決定由楠執筆,寫下了這封信。現在我可以承認,那件事真的很重很重的傷害了我,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很失敗,失敗到連自己的朋友都如此對我,我真的絕望了。這件事安靜的過去了,但那道創傷永遠都沒有辦法癒合了,成了我最無法忘懷的記憶。 

  再接下來的事就該說到一個叫華的女生了,這是一個漂亮的女生,她頭髮有些發黃,但我覺得這樣的頭髮很適合她,真的。我曾經和她說過,我特別羨慕你的大眼睛,你啊,就像從漫畫里走出的女主角。也確實如此。她對小說很熱衷,不僅看而且自己寫。可以說她的轉來,掀起了我們班的"小說熱".從前"隱居"的小說迷,也漸漸在我們班浮出水面,包括他。而我的那兩個摯友呢,也開始迷戀起小說了。我呢?在這件事上有些後知後覺,直到華坐到我身後,我才接觸到第一本小說,而這之前我真的從沒有過看小說的念頭。出乎意料的是,我對每件事都是那樣果斷,要不就不去碰,要不就一頭扎進去。所以,我對小說的迷戀就遠遠超過了他們。以此,我又有了見楠的理由:借小說。也因此,我朦朦朧朧的接觸到小說中的愛,我開始害怕,害怕自己也陷了進去,在這樣一個尷尬的年齡。我開始不安起來。 

  再過了一段時間后,我那般衝動地與華訴說了自己的心事,或許有隱藏吧,畢竟是一個小女孩的心事。這個資深專家給我的意見是放手去追,要懂得珍惜。但彼時,我是那樣的羞澀,是一個女孩應有的心思。我常常覺得是否是自己誤解了自己的心。畢竟是一時的想法,我竟沒有堅持。在那次,我對楠說出了自己的想法。當時我說服自己的理由是,這件事已經困擾了我很久,甚至對我的學習也造成了一定的影響。或許我只有說出來,說清楚,才能釋懷。 

  這件事在此時,我只想回憶到這裡。或許此後我還有勇氣寫下去,或許我再也沒辦法說服自己去回憶。但這次的回憶,讓我明白,某些感情,是我們自己誤會了,它原本就是純真的,我們根本沒有必要花時間去思考。 

  但求心安就好。

那一種心悸 標籤:一種心情作文 心悸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