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滑冰后800字作文

滑冰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身處滑冰場中,腦海中卻清楚的浮現出那句讓我最喜歡的海倫的名言——若欠缺有待克服的障礙,在多樣的人生經驗中將失去一些回饋的喜悅。若欠缺需要跋涉的黑谷,山頂的時光,只怕不到一半的美妙。的確如此,冰場里我深刻的體會到了。 

  今年暑假的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接觸到了冰場,開始了我的滑冰旅程。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滑冰。當我穿上那雙雪白的冰鞋便立刻失去了平衡感,別說是在冰面上了,就連在平地上都是晃悠悠的。扶着欄杆我好不容易走進了冰場。但是,腳下的冰刀似乎很是不滿意我這個小主人,恨不得一下子把我摔下來,讓我只得緊緊地拉住欄杆不放,靠着手拉的力氣一點點地向前行進,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然而,當走到一半時我重心不穩,一不小心向後一仰,只聽“啪”得一聲,我摔了個“倒栽蔥”。這一交可不輕,摔得我疼了三天。看着冰場里那些熟練的身影我真是又妒忌又喪氣。但我還是給自己鼓起勇氣,這是我第一次滑冰,別人也不都是一步步走過來的嗎?我再一次艱難的站起來,勉強地立在冰面上。很快我便學着別人的姿勢嘗試着在一邊的角落練習。雖然離別人的距離還很遠,但畢竟我漸漸有了些滑冰的感覺。第二次滑冰,我給自己鼓氣要比上次進步一些。為此,我一便一便地練。終於我能成功地時而放手了,但是那種樣子還根本夠不上叫做滑冰。我再一次灰心了。“我應該放棄嗎?”我問自己。最後我還是堅定地告訴自己“不!我該堅持下去。” 

  當我第三次站在冰場上,腳下閃亮的冰刀似乎已成為了我的夥伴隨時配合我的工作。為了儘快學會滑冰我乾脆放開了欄杆,然而剛一開始我就栽了個跟頭。地上的冰塊寒冷刺骨,但卻不能打擊我這顆決定堅持下去的心。我拍打掉身上的碎冰塊,再次站起來……終於當我再一次滑起時冰面似乎變得如同平時的地面一般了,是的就像我自己告訴自己的一樣我也有一天能滑得很棒了! 

  其實做任何事,只要邁出了第一步,然後努力着一步步地走下去,便會逐漸靠近我的目的地。失敗並不可怕,失敗后努力再次走向的成功是別的所不能比的。

滑冰后 標籤:滑冰作文 滑冰記作文 學滑冰作文 第一次滑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