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冰雪系列】夢系雨巷700字作文

【冰雪系列】夢系雨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夢裡有一條濕漉漉的雨巷。睡夢裡,青石板被叩響出沉重的聲音,響徹我夢裡的天空。

  我的夢裡有如煙的細雨和朦朧得無法隱藏的憂愁女子,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寞的雨巷。

  我的夢裡有一條飄逸的絲帶,透明而澄澈的絲帶,輕柔地舞動,卻又將江南婀娜多姿的舞姿展現得淋漓盡致,沒有一絲保留。有位詩人曾說:“夜間白綾舞動的江南女子像慘烈死亡的荷花。”是啊,是慘烈而死的荷花,沒有肉體的束縛,只有靈魂輕溢的芳香,不凡不俗地散發……

  我的夢裡有丁香一樣的女郎,在雨巷內默默地行着,她靜靜地走近,走近,又投出哀怨的眼光,她飄過像夢一般的,像夢一般的凄婉迷茫。

  我的夢裡有丁香一樣的女郎,在雨巷默默地遠了,遠了,像夢中飄過一枝丁香一樣,到了頹圯的籬牆,走盡這雨巷。

  哦,我的夢,夢裡怎會有如此的畫面,消瘦的雨巷,在哀曲中消逝的丁香的芬芳,哀怨的目光……

  這一切教我如何消受,教我如何釋懷?

  我想去尋找那教我遺忘這慘烈的畫面的辦法。於是,我尋找那古道瘦馬的江南小巷,我想憑窗細看簾外的鶯飛草長,繁花似錦,溫柔富貴和芳草鮮花。然而,聽到的全然是濕漉漉的低吟,吟誦“物是人非事事休”,聽得人“欲語”卻又“淚先流”,流出一條盈盈泛濫的溪流。我也奇怪,如此詫異的結果帶給我的不是失落,卻是共同的悲嘆。

  我尋遍那平遙古城、麗江古鎮,卻依舊走不出那夢的世界,凄婉、迷茫、惆悵和彷徨。哦,我的夢,我為何總是被你迷惑?雨巷裡所發生的一切是煙柳繁華凌厲強悍所無法替代的,無法替代的淡淡憂傷。

【冰雪系列】夢系雨巷 標籤:雨巷作文 冰雪大世界作文 冰雪作文 冰雪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