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聽長輩講春天的故事1000字作文

聽長輩講春天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那個年代啊,日子過得很清苦着呢!”悠長的常春藤架下,爺爺躺在一張搖椅上,輕輕搖擺,竹椅陪了爺爺一輩子,似乎也老了,隨着陣陣輕微的搖晃發出了“吱吱呀呀”的響聲,我坐着小凳,靜靜地,望着爺爺,他講着過去的故事…… 

  夜,已經很深了;蟬,卻未曾休息;月,散發著微弱的光,勉強照着大地。爺爺深深吸了一口煙,頓了頓,看着遠方。蒼白瘦弱的面頰刻記着過去的歷史;道道歲月痕將他襯得好老;深陷的雙眸卻仍閃着雪亮的光芒;絲絲白髮在月色下顯得好耀眼。 

  “當時,剛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全中國都好亂啊,整個國家處於封閉狀態,中國都快要垮掉了啊!窮,可又能怎麼辦?忍,可又如何忍?若是沒有改革開放這一政策,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樣子啊!”回憶到過去,爺爺似乎有些許激動,他停了下來,頓了頓,又說:“從那以後,日子逐漸就好轉了,作為一個村幹部,我是深有感觸啊,我們村的戶數越來越多,每年每戶的收入越來越多,每家的耕種面積是越來越大,每家的收成是越來越好啊!”爺爺的目光從近處望向了更遠處,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是那樣的恬美,安詳,似乎自己又回到了那個年代,那個逝去已久的年代,“之後,中國的經濟有了明顯的回升,國民生活水平有了明顯提高,不知不覺中都已經如此強盛了啊!才30年啊!春一般的30年啊!但過去與現在的差別卻30年也講不完啊!”爺爺的聲音顫抖起來,我猛地回頭,卻發現,爺爺的眼是這般晶瑩,我從沒見過爺爺哭! 

  夜,更深了;蟬,霎時停住了鳴叫;月,頓時變得這般的明亮,天地間,一下子,恰似白晝。爺爺在我眼中,頓時變得好神聖,好高大——他才是真正經過歲月磨礪的男子漢啊! 

  爺爺抹了抹眼角的淚珠,轉過身,慈祥的看着我“到底是年紀大了,怎麼都哭了。哈哈!沒關係,反正你永遠也不會明白的。不早了,快休息吧!”說著,他站起身,微微舒展了一下身子,收起竹椅,拄着拐杖,慢慢向屋裡走去。望着他微駝的背影,我的雙眼漸漸模糊了,以前,我一直,一直嫌爺爺家裡臟,一直不想去爺爺家,但我現在明白了,他是那30年的見證!是中國由弱轉盛的見證!是那春天般變革的見證啊! 

  如今,我明白,人們為什麼讚美鄧小平爺爺提出的改革開放,是因為——它不僅挽救了中國,更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經磨礪的男子漢! 

  夜越來越深,越來越冷,我不禁打了個寒顫;蟬,又叫了起來;月,大概亦困了吧,早已被雲遮去,天地間,暗了好多…… 

  我似乎從夢中醒來,抹去淚,在心中對自己大聲發誓——要讓這春天不僅成為永恆,更要錦上添花!

聽長輩講春天的故事 標籤:春天的故事作文 長輩作文 我與長輩比童年作文 孝敬長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