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天的故事1400字作文

春天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紀念泰安市改革三十周年 

  時光如流水,三十年就過去了,在這三十年裡,泰安的改革變化歷歷在目,改革的春風在齊魯大地上輕拂。 

  1978,中國重新出發。如果把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濃縮為一天,30年只不過相當於8分鐘。真是彈指一揮間,中國開始掙脫苦痛,再一次讓世人刮目相看。我們當然要為1978這個歷史節點而慶幸,要為改革開放30年而驕傲。這30年來,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常,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 人民的生活奔小康,國家的人才數不清;科技水平大大提高,經濟繁榮驚嘆世界;護衛和平永不打戰,旅遊景點遊客擁擠……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千年繁華、世界聞名之路!改革開放,為中國立下了大功。是改革開放,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是改革開放,讓中國過上了好日子!我們要感謝鄧小平爺爺,是他,讓我們中國沒有了戰爭,沒有了鬧革命,和平一片,幸福一片!

  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1978年到2008年間,中國經濟總量迅速擴張,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至21,0871億元,增長近60倍!中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寫在了中國歷史之上,也在世界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過去25年全球脫貧所得成就中,近70%的成就歸功於中國! 

  自粉碎“四人幫”以後,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四川百年不遇的特大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再看今年神七太空行走,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 

  改革開放的30年,也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30年!1984年許海峰摘得中國奧運首枚金牌,自此之後,中華體育健兒奮勇爭先:2000年悉尼奧運,中國代表團收穫28枚金牌,取得了金牌榜和獎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績;04年雅典,中國軍團更是將金牌總數擴增到32枚,位列金牌榜第2位!而今年,在北京奧運會上,我們的金牌超過了美國等體育強國,位居榜首。 

  我剛出生的時候,爸爸媽媽沒有存款,只有當教師掙來的一點工資,我們買不起房子,只好租住在伊家溝的一間小平房裡;我兩三歲的時候,我們又搬了一次家,搬到了郊區的一棟小樓房裡;我五歲時,姨媽、舅舅、媽媽商量了一下,給姥姥集資買了一套樓房,從那時候起我就住在姥姥家,一直到上學;上一年級時,爸爸調到一家公司上班,媽媽也漲了工資,為了讓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他們在教師村買了一套90平方米的的住宅樓;現在我還住在教師村,一家三口生活得十分幸福,家裡添了一輛大眾轎車,媽媽爸爸還打算在泰安買房子呢! 

  三十年如驚夢,生活的艱苦早已不存在,生活的驚喜不斷上演,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快捷、方便、舒適,穿不到衣服吃不上飯的日子已經不復存在。時間不留人,轉眼之間,改革開放30年在繁華富強中度過。 

  我很幸運,生活在千載難逢幸福的好時代。我要歌唱,歌唱改革開放三十年祖國欣欣向榮,繁榮富強的新氣象。中國的強大讓世界各國矚目相看,胡總書記倡導的創建和諧社會,得到全世界人民高度贊同和認可,我們全國人民意氣奮發在黨中央英明正確領導和十七大精神指引下,正闊步邁向人類最美好的新時代。 

  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必將上演一幕幕春天的故事,讓改革的春風永遠吹在我們的心中!

春天的故事 標籤:春天的故事作文 春天的故鄉作文 雨天的故事作文 夏天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