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歷史不會忘記1200字作文

歷史不會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歷史不會忘記 

  A面 

  讀碟 

  播放 

  鏡頭1 

  1937年7月7日晚,正下着瓢潑大雨,永定河水洶湧澎湃,日本侵略者謊稱一名日軍演習士兵失蹤,要求進入盧溝橋東的宛平縣城內搜查。這一無理要求遭到了中國駐軍的堅決拒絕。日軍借故調集重病,悍然炮攻宛平縣城,同時向盧溝橋中國守軍發起進攻,中國守軍二十九軍官兵忍無可忍,奮起還擊。在盧溝橋與日軍激戰,殲滅了來犯的全部敵軍。這就是盧溝橋事變。 

  鏡頭2 

  “噠噠噠……”隨着一陣槍響,血淋淋的一幕出現在眼前…… 

  日軍侵佔南京后,竟公然進行了長達5周的南京大屠殺。日軍把成百上千的中國人命捆綁起來,用機槍掃射甚至活埋,還在南京城內殺人取樂,進行殺人比賽。殘忍地將孕婦的肚子剖開,把還沒有發育完全的嬰兒從肚子里拿出來,挑在槍尖顯示“威揚。”不到一天的時間,地上橫屍遍野,血流成河。整個南京城到處迷漫着血腥味…… 

  在南京大屠殺中30多萬中國人民慘遭殺戮。日本侵略軍在中國犯下了滔天罪行! 

  鏡頭3 

  “7.31”細菌戰開始了。日本研製出了許多細菌,並拿中國人做實驗。一個個帶有血性的中國人,被一個個毫無人性的日本人殺害了。細菌戰接着就發生了許多殘酷的“活人實驗。”日本人將中國人的手放在很冷的地方,凍僵后,用小鐵棒將冰帶手指一根根全部敲掉,看着都讓人心驚膽寒…… 

  畫外音: 

  日本軍國主義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罄竹難書,我們要牢記歷史,讓悲劇不在發生。忘記屠殺,就是第二次屠殺;忘記歷史就是背叛歷史! 

  B面 

  讀碟 

  播放 

  鏡頭1 

  鞭炮聲,鼓掌聲,音樂聲都響了起來,轉眼2005年到了,這一年有着特殊的紀念意義:是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人們用許多特別的方式來紀念…… 

  在日本無條件投降的地點——懷化芷江,展開了熱烈的慶祝。在1947年2月,國民政府在受降地建起了 “受降紀念坊”,只見它如今仍然雄姿大地,威鎮蒼穹,向人們宣講中國近代那八年的蒼桑歲月和壯烈的歷史…… 

  鏡頭2 

  現在日本小泉仍在繼續參拜靖國神社,並放肆地說要將把參拜靖國神社定為慣例,強調每年要參拜一次。日本是個不可輕易認錯的國家,即便他犯下罄竹難書的罪行,當日本政府要面對那些惡貫滿盈的人渣牌位頂禮叩拜的時候,一層血腥的殺氣就同時瀰漫在亞洲的上空…… 

  鏡頭3 

  世界應該和平,特別是日本,他們蠻橫無理,還要強迫鄰國也去同他們一起去參拜靖國神社,這顯然表現出了日本想成為世界強國的非分之想! 

  畫外音 

  這段殘酷的歷史,時時提醒着國民關注急劇膨脹着的日本軍國主義思潮。世界應該和平!這一點日本應該辦到。日本,你還不覺醒嗎? 

  那段歷史讓人難忘,我們有過值得驕傲的歷史,也曾有過受屈辱的過去,但是更有令人自豪的社會主義的今天!我要說:“祖國變了,變得繁榮昌盛了!” 

  主編:吳瑾 

  攝影:吳瑾 

  本片由吳瑾的同名小說《歷史不會忘記》改編 



歷史不會忘記 標籤:我不會忘記作文 不會忘記你作文 永遠不會忘記作文 我們不會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