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銘記歷史,緬懷同胞!1100字作文

銘記歷史,緬懷同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當時間的腳步走向那個令人熟悉而又悲痛的5.12時,你是否還記得去年的那個令13億華夏同胞痛心的日子?當指針指向14:28分時,你是否還記得去年那個令世界震撼的歷史? 

  雖然歲月已經變遷,儘管歷史成為過去,但是那一刻,必將永遠的留在中華兒女的心中!那痛徹心扉,那血流成河,那一片廢墟...都將會象一個烙印一樣,永遠的留在了你我的記憶中!一年的時光輪迴,帶走了昨日的傷痕,卻帶不走我們深深的緬懷!365個日夜的變換,改變了城市的容顏,卻改變不了我們對親人無私的思念! 

  我想問:孩子們,你們在天堂過的還好嗎?那裡有寬敞的教室嗎? 

  我想問:叔叔們,你們在天堂過的還好嗎?那裡有悅耳的山歌嗎? 

  我想問:阿姨們,你們在天堂過的還好嗎?那裡有鄉村的炊煙嗎? 

  我想問:親人們,你們在天堂過的還好嗎?那裡有美麗的九寨溝嗎? 

  我想問... 

  我想問的太多太多,以至於我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表達... 

  當我們在享受小康生活的今天,當我們在放飛夢想的今天,當我們在喝彩祖國的今天,本當這份快樂,這份喜悅,這份榮耀也有你們的一份,可是卻因為那一場無情的地震,將這所有的一切都化為泡影!但是,我堅信,你們在天國會看見的! 

  你們會為生在中國而驕傲, 

  你們會為生在四川而自豪, 

  你們會為生在汶川而微笑! 

  同胞們,親人們,你們走的那麼匆忙,以至於沒有來的及和父母說聲再見;沒有來的及和愛人說聲珍重;沒有來的及和孩子說聲祝福!儘管你們悄無聲息的走了,儘管你們沒有來的及說一句道別的話,但是你們永遠的活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 

  鄉親們,親人們,北京奧運成功的在咱們自己的家鄉舉辦了,我們終於圓了百年的奧運之夢;神七也成功的發射****了,標誌着我國已從太空大國步入太空強國的行列!親人們,你們聽見了嗎?這份喜悅,這份榮耀,本當是你們應該分享的啊,可是你們卻去了遙遠的天國! 

  重建家園,儘管苦難重重,儘管艱難險阻,但是在黨中央的領導下,昔日的四川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昨天的村莊已經變成現代化的小區!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一片片綠蔭生機昂然,一朵朵鮮花爭先怒放...昨天那一條條鄉間小路,而今已變成通天大道,令國際社會無不驚嘆,驚嘆這個偉大的民族,驚嘆這個神奇的民族!親人們,你們看見了嗎? 

  生在這樣一個偉大的民族,生在祖國母親溫暖的懷抱,我們驕傲啊,我們自豪啊! 

  如今的四川,又恢復了往日的喧鬧;如今的四川,又增添了更多的色彩!看着藍天白雲,似乎上天在預示我們,災難已經過去,將要迎來的是一個更美更秀的新四川!看着高樓聳立,似乎象徵著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正在崛起!看着綠樹成蔭,就看到了我們汶川的希望,就看到了四川的希望,就看到了祖國的希望! 

  我堅信,在黨中央的領導下,我們四川會建設的比以前更美!我堅信,在華夏兒女團結一心的努力下,我們四川一定會比以前更溫馨更強大! 

  天國的親人們,你們可以安息了!看到了這些,你們該欣慰了!

銘記歷史,緬懷同胞! 標籤:牢記歷史作文 同胞作文 四川同胞作文 緬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