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第一次包餃子700字作文

第一次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年暑假的一天,媽媽提議包餃子吃。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心想這下可以大顯身手了,就急迫而又興奮地等待着。 

  待媽媽買回餃子皮,調好餃子餡后,我們全家就動手包了起來。我心裡不斷地提醒自己:這是我第一次包餃子,一定要包得又快又好,顯出我的真本事。於是,我就學着爸爸媽媽的樣子包了起來。 

  首先,我不慌不忙地拿起一塊餃子皮放在手心,再放上了一大勺餡料,小心翼翼地把餃子皮對摺過來,學爸爸熟練地把餃子皮捏合起來。“啊,不好了。”一小團餃子餡從“肚子”里被擠出來。我連忙再拿一塊餃子皮補了上去,就這樣湊湊合合地包好了這個餃子。一眼看過去,就像一隻剛出世的“醜小鴨”。 

  這時,我又着急又不服氣,於是下定決心再包個好看的,一定不能被爸爸媽媽看扁了。這次我吸取了教訓,少放一些餡料,不料卻包出一個瘦骨嶙峋的“瘦子”。媽媽不禁“撲哧”一聲笑了。我不由自主慚愧地低下了頭,原來包餃子也不是一件易事。這樣包不好,那樣又包不好,我就不想再包了。 

  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對我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你第一次包餃子,雖然包得不好,但你有信心跟着學,一定不會讓人失望的。”我看着爸爸那期待的目光,點點頭答應了爸爸。他十分耐心地教我:“無論做什麼事都得要有個把握,就像包餃子放餡料這樣。要有一定的量,才能把‘肚子’填飽。如果過多就會消化不良,如果過少又會餓,就是這個道理。”慢慢地,我能熟練地包餃子,包得又快又好。“醜小鴨”終於變成了“白天鵝”。 

  現在想起來,還記憶猶新呢!我不僅從中學會了包餃子的技巧,還學會了為人處事的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個適當的“度”,這個“度”就是恰到好處。 

  (尹翔學)

第一次包餃子 標籤:第一次包餃子作文 包餃子作文 包餃子比賽作文 元旦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