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出走(二)1300字作文

出走(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到了合肥,是三點左右,我在街上閑逛,還在想晚上要怎麼辦,因為旅店費用很貴,我想省點錢,到了晚上實在急了就想起了火車站的候車室是個好地方.我對合肥一點也不熟悉,好在交通發達,我上了一輛公共汽車,來到了火車站. 

  當時是冬天,雖然候車室里有空調,但是還是很冷,椅子也是分隔的,沒有長椅,我坐在椅子上迷糊了一會,到了下半夜,空調關了,就感到刺骨的寒,好象全身是通風的.我不停地抖,在椅子間來回地轉,轉了半夜. 

  第二天天剛亮,我就沖了出來,在我記憶中,書店總是個好地方,特別是大書店,一般都有空調.我決定今後白天就在書店了. 

  火車站門口有很多出租車,我一想,我不認識路,就坐了一輛,司機說要28元,我說好.開到中間我問他:"下次我來,坐公共汽車怎麼辦?"他一開始總是插開話題,到了書店我付了錢,他才慢騰騰地說:"坐一路車,2元."暈啊~~~~~他也太黑了,28元夠我坐14趟了. 

  我個人認為,我這次出來的最大收穫就是書.5天里我只吃了兩包餅乾和一碗面,因為有書的關係才不感到餓,也省了錢.而且在這期間,我看了很多在家鄉看不到的書.雨果,托爾斯泰,高爾基....的作品,我也在這裡重溫了一便,如果是在家,是絕對沒有這個時間的. 

  其實我也知道我現在最缺什麼,剛來我就開始查看,看在那裡能找到工作.第三天,我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着,忽然就看到了一個寫着: 

  工作介紹所 

  ________________2樓 

的牌子,我暗暗計算了一下,就算有危險我逃跑的可能性也是96%.於是,我放心大膽地走上了樓. 

  接待我的是一個叔叔,他問我是不是中學生,我說是. 

  他想了想:"那你就干抄寫員吧." 

  "好的." 

  "交介紹錢,40." 

  我想如果能掙到錢,40也無所謂,因為抄寫員的工資是一星期抄280張合同給240元.我交了錢,簽了字.跟在他身後走出去. 

  走了很長時間來到了一個工廠的警衛室,裡面也有一個叔叔,自我介紹說,他姓張.他問我:"你..有時間嗎?""有的有的."我慌忙回答:"要多少有多少.""好,那你簽了合同再付100元押金吧."他還是”和藹可親”地說.開什麼玩笑~!我要有錢還打工幹什麼.我說:"對不起,我沒錢.""沒錢?"他眉毛一挑:"沒錢就不行了,你不然去問你同學借?"我摸摸口袋,摸到了手機,我說:"我回去,下午再來."他說:"那好吧." 

  我走了出去,合肥有很多"高價收購手機"的地方,我估計我這玩意最起碼也能賣200多啊.沒想到,那個人拿着我的手機,翻來覆去地看了一會兒,又雞蛋裡挑骨頭地找了一些碴,很”大度”地說:"多給你一點------30吧." 

  好傢夥~!再怎麼說我的手機買回來時也是500多的,才幾個月就成了30了.我奪過手機:"謝謝.再見." 

  這什麼世道啊~! 

  我回到那個介紹所,我強硬地說:"不行,你把錢退給我吧."他說:"對不起,不能退,你要是不滿意我再給你找一個."我就鬱悶了:那條法律也沒規定不能退錢啊.可是,現在實在沒辦法,我說:"好,你再給我找一個." 

  我下一個工作是什麼呢?.

出走(二) 標籤:離家出走作文 第一次離家出走作文 出走作文 鼻子出走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