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汶川,請不要哭泣700字作文

汶川,請不要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一場巨大的災難降臨在了我國汶川縣。昔日充滿歡聲笑語的校園,繁華熱鬧的街市在頃刻間化為烏有。這不僅是汶川人的悲哀,也是億億萬萬中國人民的悲哀。 

  地震的突襲,使汶川縣內的房屋大面積倒塌,望着這一片廢墟,他們能相信這曾經是自己溫馨的家園嗎?可是,看着奮戰在一線的人民解放軍,大家縱然心中很悲痛,可更多的卻是感動。災難可以摧毀房屋和家園,但摧毀不了我們的信念。在許許多多的廢墟底下還掩埋這一絲生跡,這些頑強不息的生命在這暗無天日的環境中究竟是怎樣堅持過去的呢?是求生的慾望,是對生命的渴望,他們的心中都有一個共同的呼喚:“我要活着出去!”他們是不幸者,卻又是幸運的人,生命的奇迹在不斷地出現,所有中國人民的心也在為之牽動。 

  地震摧毀了他們的家園,但摧毀不了他們的希望,天災無情,人有情。許多救援人員為了搶救別人而失去了自己的親人,但他們依然堅守自己的崗位,不辭辛勞的為災區人民帶去生的希望。他們沒有時間悲痛,也沒有時間休息,此時的時間比任何時候都要寶貴。 

  汶川大地震發生后,舉國上下都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一筆筆捐款,一片片深情,都代表了全國人民的情意,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偉大精神。儘管地震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但全國人民的愛心卻讓民族精神得到了從未有過的升華。我們堅信,災區人民在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堅強的從廢墟中站起來,重建美好的家園。 

  大雨下了整整一天,不!這不是雨,而是汶川人民的眼淚,為他們在災難中逝去的親人留下的傷心的眼淚。可是汶川,請不要哭泣,你們的親人不在了,但所有的中華兒女都是你們的親人。堅強起來吧,未來的路雖然充滿坎坷,但我們會時時刻刻的守護在你身邊。相信我們,在不久的將來,一個全新的汶川就會展現在你的眼前!

汶川,請不要哭泣 標籤:不要哭泣作文 請不要忘記作文 請不要作文 不要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