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沉默是金嗎400字作文

沉默是金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時候。曾學過一篇文章叫做《沉默是金》,文章深刻的表現出了沉默這一舉動所換來了金子般的回報。因此,我便學會了這一“高尚品質”--沉默。

  於是,課堂上,大街上,家中,我也學會了沉默,自然也少了不少麻煩,於是便漸漸地於沉默融為一體,終於,一個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那是一個深秋的夜晚,當我路過一個池塘邊,忽然遠處傳來一陣凄慘的小孩的叫聲:“救命啊,救命!”我定睛一看,原來池塘中央有一個溺水的兒童正在喊救命,叫聲連續不斷,音調凄慘可憐,我的心頓時沸騰了起來,怎麼辦?“堅守沉默是金,管他三七二十一,一走了之,眼不見心不煩!”“不行不行,人命關天。況且小孩死了,那他父母該有多傷心啊!再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終於,良知戰勝了沉默。我毅然跳了下去,用勁全身氣力,終於將小孩從死神身邊拉了回來!

  回到岸上,小孩大大方方地對我說了聲謝謝,並將自己最心愛的巧克力遞給了我,我望着他,欣慰的笑了笑!

  雖然這巧克力對我來說只是家常便飯,然而我卻一直將它珍藏在我的書桌前。每當看見它的時候,我的臉上都會露出一種自豪的微笑,而它也彷彿告訴了我一個道理:沉默不一定是金!



沉默是金嗎 標籤:誠信是金作文 是金子總會發光作文 沉默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