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山中野趣900字作文

山中野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山中野趣 

  車剛停,我們便動身去雨絲洞。上了山,撲入眼帘的就是滿眼的翠綠,腦里的一切彷彿都被凈化了,腦中只剩下一個字:野! 

  山雖然不高,但野性十足。順着泥濘狹長的山路上行走,頭頂是側旁植物伸出的枝幹,前面是曲折迂迴的野路,腳邊是濕潤的野草和泥濘的山路,好一個原生態的大自然啊! 

  途中,水也是野的。好似一個不知疲倦的野孩子,一會兒圍着山路跑,一會兒又撅着屁股跑開了,時而又霸道地橫在路中間,逼得你不得不繞路。清澈見底的水中,各種卵石閃亮着。陽光穿過林隙,用小金針扎痛了我的眼睛,又頑皮地跑到水邊拍張照,亮閃閃的,彷彿成了白天的星星。更奇特的是每走幾十步就會換一種景色,一會兒頭頂還是艷陽高照,一會兒就像陷入了萬丈深淵,寒氣逼人,真是冰火兩重天! 

  路更是野,到處參差不齊,有的地方泥濘不堪,而有的地方卻是怪石棋布,一不留神就會來個狗啃泥。這還不算,最險的地方只容得下一個人,稍不留神,就會失足落入深淵。最絕的地方只能側身挪過,真所謂“滿山短樹蒙密,槎椏枯竹,但能鉤衣刺領,攀踐輒斷折,用力雖勤,若墮洪濤,汩汩不能出。”爸爸冷不丁冒出一句:“小心一點,也許還有蛇!”嚇得我腦門兒直冒冷汗……生平從未走過這麼“野”的路。 

  不知不覺,就到了神秘的雨絲洞洞口。一股涼風吹來,沁人心脾,在如此炎熱的夏季,此處可真算得上是個世外桃源了。洞頂滴落連串的小水珠,一接,涼絲絲的,像雨絲一般,“雨絲洞”也因此得名。洞中一條瀑布縱身躍下,氣勢磅礴,一派花果山水簾洞的景色,一切煩惱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讓人不覺想起∶“絕獻多生怪柏,懸泉瀑布,飛漱其間,清榮峻茂,良多趣味。” 

  在這樣的山間行走,遊人也變得“野”了。質樸的弟弟妹妹們一邊攀岩一邊大嚼玉米棒,城裡的哥哥姐姐也在山中大喊幾聲,宣洩煩惱;年過花甲的老奶奶,在石塊間渡來渡去,回憶童年時光;一群人光着腳丫,手提鞋襪,在潛水中行走……滿山的嘻嘻哈哈,滿溪的熱熱鬧鬧,世俗的煩惱全拋開了。 

  “夾岸高山,皆生寒樹,負勢競上,互相軒邈;爭高直指,千百成峰。泉水激石,冷冷作響;好雞爭鳴,嚶嚶成韻。”沉浸在這種野性美中,心靈的窗戶敞開了,內心深處流淌着迷人的音樂,喚起了對世間萬物的眷戀。 

  上南中學東校 

初二九班 

  周顯謝

山中野趣 標籤:野趣作文 山中作文 山中雪景作文 山中訪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