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訓體會作文

軍訓體會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軍訓體會作文400字


這幾天的軍訓的確苦。大操場上站着一彪人馬,烈日晒得人人頭頂上冒煙,汗水從渾身所有的毛孔里湧出來,衣服像被水浸透的薄紙一般貼在身上,粘乎乎的,那難以形容的感覺,沒有親身經歷過是永遠也體會不到的。 

  回味這幾天,,枯燥乏味的立正、稍息、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和報數。隨着哨聲,把我們搞得暈頭轉向,呆板的動作,重複又重複。人像被點了穴似的,渾身骨頭酸溜溜的想曲一下腿,沉一下肩,又生怕老師看見被批評,那多不好意思。隨着時間一秒一秒地挪過去......我們從稚氣的動作一點一點變得規範了,我們每個人都非常嚴肅、認真。 

  當然,學做廣播操也不例外。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一個個都精神抖擻,一絲不苟地吧每一個動作做得完美無缺。該把手放平的時候放平,該把腿抬高的時候就抬高,臉上帶着微笑,整個隊伍整齊而有力。 

  相信通過這次軍訓活動,我們的汗水不會白流,更多的是那種體會,我們真正體驗到了軍人的酸甜苦辣,最重要的是我們得到了一次極好的鍛煉。 

  鄭老師

2、軍訓體會作文300字


2009年8月25日是我們軍訓的第二天,火辣辣的太陽一早就烤着大地,7點半我們隨這歡快的音樂踏着整齊的步伐,來到大操場,分為4組練習,我們在靠古樹旁練習,那一天教官顯然嚴肅多了,一聽到立正的口令,我們都迅速站好,接下來我們練習了踏步,教官耐心的教我們,最後我們後面4個一次通過,教官讓我們休息,但我們很想得第一,所以我們練習了又練習,火熱的太陽阻擋不了我們取勝的信念,經過2,3個小時的訓練,我們已經做的很好了,(自我感覺,總要有信心呀)。經過我們4個小時地艱苦訓練,終於可以休息了,我們來到初一的班級,(因為我們班級有人上課)。 

  那天的教官讓我明白了軍人的嚴肅,威武與堅強,我也深深的記住了,並學習那種精神,在遇到困難時一定不放棄,一定不。我們的(4)班雖然以全年級第2的成績告終,但我想我們沒得第一沒什麼,我們只要學會了軍人的那種堅強的精神就好了,我想校長的目的也是這個。

3、軍訓體會作文500字


軍訓體會 

  當我走進中學校園后,迎接我的第一件事便是軍訓了。三天的軍訓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早晨,當我穿上運動服事,心情萬分激動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軍訓。 

  我們的體育老師便帶我們開始了第一天的軍訓。軍訓是枯燥無味的。“立正、挺 

  胸、收腹、稍息、向後、向左、向右轉、等等。我們都練的很認真。動作雖然不難,可一站就是一上午,我們都有點支持不住了。我自己也腰酸背疼,腳都抬不起來了…… 

  終於到了十一點半了,可以回家吃飯,舒舒服服的睡一覺了。 

  第二天我們訓練的是齊步走,一開始,我們走得稀稀拉拉,一點也不整齊,後來 

  在體育老師的耐心指導下:要把手抬得高一點,大腿抬得高一點,步子小一點,要 

  精神抖擻的,不要懶洋洋的……經過我們反覆地訓練,終於走整齊了。 

  第三天,也就是軍訓的最後一天了,每一個班級舉行個人才藝展示,我們班的才 

  藝展示是:畫國畫,跳牛仔舞,吹長笛,唱流行歌曲…… 

  這三天的軍訓,給我的感觸很深,軍訓不僅增強了我們的體質,鍛煉了我們的意 

  志,還培養了我們的作風。更使我懂得了不少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付出辛勤的 

  汗水,就一定會有收穫。這次軍訓將成為我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

4、軍訓體會作文400字


在校園中生活了那麼多年,渾身都被不羈打上了烙印,在這個處處講紀律,時時要規矩的地方,不自在,不自在,除了不自在還是不自在。所以當在早操已感不適后的進食於我已無太大吸引力,隨便塞了兩口便隨大家一起回來了。 

上午的訓練開始了不久之後便深感不適了,胸悶氣短要昏倒,感覺是如此糟糕,一組齊步走,一組跑步,再一組齊步走……終於天昏地倒,我要倒了,模糊中聽見有人驚叫,有人在報告教官……喝了幾口水終於比較清醒了,又回去了,這會教官原本一直嚴肅的教官眼裡有了關切之意:…“你行嗎?”,“沒問題!”,“有事打報告”,“好!謝謝!”。這一回所說的“謝謝”的確是發自內心的了。 

突然學會了從另一個角度看問題了; 

教官的臉很嚴肅,但是仍然能看出生動; 

飯菜不合平時一樣,但也很可口; 

太陽沒有想象中那麼毒; 

大家一起進食,一起就寢還是很有意思; 

訓練那也不是那麼枯燥…… 

感謝自己,終於從另一個角度看問題,得以好好珍惜這半個月的生活,回想起前兩天的抑鬱,不期然有些害怕,剩下的唯有珍惜。 

那就讓我且行且珍惜吧。 

文章的最後感謝十一連四班的教官張偉與全體同仁,感謝你們與我危機時的關切 ,謝謝!

5、峭岐中學2011年學生軍訓體會作文700字


無數人因為困難迷失了方向,無數人因為艱險而放棄了挑戰,無數人因為慾望而走上了歧途。太多的人與幸福失之交臂,原因是他們並沒有學會堅持。幸福是蕩漾在堅持這條河裡的。 

新的學年開始了,新的軍訓也開始了。如火的驕陽炙烤着大地。周圍的一些花草也已然乾枯,了無生機。整個場地似一個大火爐。軍訓便在這大火爐里進行。 

“齊步走。”教官嘹亮的口號在場地上回蕩。任憑汗水打濕了衣襟,任憑皮膚曬的疼痛,我們也一定要堅持,這一刻,我們就是軍人,是有着頑強毅力的軍人,是有着不畏艱險的精神的軍人,是有着樂觀主義精神的軍人。 

軍訓有苦有累,但也有感動。在學習正步走時,我們班集體走了幾遍依然走不好。可教官並沒有責罵我們,而是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哪怕嗓子被喊啞,喉嚨被抓紅,卻從不說煩叫苦。用全部的精力為我們訓練,讓我們說不出的感謝。教官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我們人生路上的一個指路牌,是我們在迷茫時的一盞明燈。 

軍訓更讓我學會了堅持。以前,在學習時,我總是只有三分鐘的熱度,就不肯學習了。可是,在學習蹲時。當我快要堅持不住的時候,我告訴自己只要堅持堅持在堅持,咬緊牙關就可以過去了。果然我克服了自己堅持到最後一秒。在學習上,只要我一直努力堅持就一定會有一個讓自己滿意的成績報告單。太陽伴隨着夕陽的餘輝慢慢落下,教官伴隨着這第三天的黃昏離開了我們。望着黃昏下那挺拔的背影,眼眶裡竟有些東西似乎想要落下來,那是淚,那是不舍。教官,再見。或許,再也不見。不過您並不孤單,因為有我們初2(10)班34位小軍人永遠在陪伴您。 

人生路上有無數的艱難險阻,有無數的坎坷,也會有許多人的嘲諷。只要我們堅持下來忍下來,就會有成功的一天。不管風雨再大,總會見到彩虹。

6、軍訓體會作文700字


軍 訓 體 會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我已是一個初中生,但是想要步入初一的大門,還要躍過一道門檻,而軍訓便是那個門檻。 

  開始軍訓前,也聽別人說過,軍訓那叫一個苦,軍訓那叫一個累,但在我的想象中,軍訓不過就是站站隊,走走路,練練步法、隊形等,誰知真正的軍訓比我想的要苦很多:站隊集合不得遲於3秒,在隊伍中不能隨便動,不能笑……。稍不注意,違反了規矩,幾聲尖銳而刺耳的聲音便會灌入耳內:“俯卧撐準備、拳握撐準備……”常常累得我們四腳朝天或累卧在地。看!這不又來了,只見向德政撐握在地,屁股撅得老高,咬緊牙關,鼓起了小腮幫,不一會兒,沒力了,趴在了地上。 

  面對教官如此苛刻近乎不近人情的訓練,有好幾次都想退縮,退堂鼓的鼓聲越來越響,直至教官講述了他們在部隊里那更加苛刻的訓練:“夏天,帶着一把軍刀、一個打火機、一壺水,在原始森林生活了720個小時;冬天,只穿一條短褲,在半米厚的雪地里躺上半天……”說完,我的心情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了,吃驚、同情、羞愧交織於一起,形成一張無形的撲朔迷離的網。 

  跟教官所受的苦比起來,我們這點苦算得了什麼,簡直可以用渺小來形容,難道自己還經受不住這樣小的困難嗎?什麼叫流血流汗不流淚?什麼叫掉皮掉肉不掉隊?在今後的生活和學習中,我一定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但是絕對不能打退堂鼓,要昂首去面對、克服!現在我的心中響起了鼓聲,與往日不同的是這鼓聲不是退堂鼓聲,而是洶湧的升堂鼓浪,是一種積極進取,想要戰勝一切困難的鼓聲。 

  軍訓尤如門檻,門檻尤如困難,困難尤如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看你強不強,就看你能不能接受軍訓的嚴厲,看你能不能躍過門檻,看你在困難面前到底是低頭還是昂首! 

  長陽龍舟坪中學708班 龔祥暉

7、軍訓體會作文800字


  軍訓七天,時間雖然短暫,但也受益匪淺。

  不得不承認軍訓的確很累人,以前從未嘗過這樣的苦。開始軍訓時還感覺很有意思,雖然早就聽說軍訓很累,但是如果不親自去體驗一下還真是無法理解這其中的辛苦,每天太陽把頭頂曬得熱乎乎的,回到家最想乾的事就是休息,腳也酸腿也疼,這就是我在軍訓的過程中最真實的感受。但我很明白這是每一個初中生都應該承受的。

  正因為軍訓苦、累,所以我清楚堅持是很重要的。全校初一學生一千一百多個,有些人只過了一兩天就堅持不了了,不知他們體質太差承受不了,還是他們根本就不願意承受這種辛苦!不過,不管怎麼樣,少一天軍訓,多一天遺憾,這種遺憾是一幅失敗的畫面,怎樣都無法彌補它錯敗的一筆。我偶爾也有想過在家裡休息一天,既使有這種要堅持的信念不斷的提醒着我。但我的父母不允許我掉隊,他們鼓勵着我直到完成軍訓的最後一天。

  軍訓結束后仔細想想才真正感謝父母,感謝父母給我的約束,軍訓的過程中不允許我認輸,讓我成為了在軍訓過程中堅持者中的一員,我清楚的記着父母對我說過:“就算是只有一小部分人堅持下來了,你也應該是這一小部分人中的一員,更何況大多數人都在堅持呢!”是啊,大多數人都能堅持,為什麼我非要成為這軍訓中的弱者呢?就是這個信念激勵着我,“強迫”我取得最後的勝利。在我勝利的同時,也讓我看到了那群與我同樣固執的人。

  我非常明白,這次軍訓也是一次鍛煉自己的機會,一次前所未有的體驗。正因為前所未有,它才更是可貴。從小學到初中我也經過了不少體育鍛煉。而這次正是看清自我、看清極限的好機會,你的極限有多高,在這一刻全部展現出來。人生中的頭一次清醒,多麼明白自己清楚自己,難道你不感覺興奮嗎!看清自己的極限就是看清挑戰極限的那條白色起跑線。現在越來越清楚極限是用來挑戰的,而且要堅持,不能放棄。一旦在奔跑的過程中突然停止,那極限就會超越我,直到認識失敗,重新向它挑戰。

  我次軍訓讓我有了新的認識——看清自己的極限,有了極限就有了挑戰,其實人生就是一次次的自我挑戰,而將來進入高中的那次軍訓就是我的下一個目標——我超越極限的又一次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