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法國作文

法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假如我在法國作文400字


假如我在法國

  太高興了!我終於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國家——法國。

  我和媽媽隨着導遊的解說向前走去:法國首都巴黎是歐洲大陸上 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華的都市之一。地處法國北處,塞納河蜿蜒穿過城市,形成兩座河心島。哇!這真是一個好地方呀!

  我問導遊阿姨,這裡還有什麼景觀呢?導遊阿姨耐心地說:“巴黎是一座世界歷史古城,名勝古迹比比皆是;埃非爾鐵塔巍峨矗立,直插晴空,彷彿要和日月爭高低,凱旋門下面彷彿有拿破崙的百萬大軍,昂揚走過。”走到了巴黎聖母院,我彷彿又看到了翩翩起舞的愛絲梅拉達的身影和人丑心善的卡西莫多。佝僂獨眼的怪模樣。接着我們又參觀了一次服裝表演,真是衣香鬢影,美女如雲啊!我們走了一路,覺得累了,就走進附近一家小巧的咖啡廳,只見牆壁上掛着形形色色的多姿多彩的風俗油畫,服務生小姐文雅美麗,輕緩的穿梭在客人之間,舒緩的音樂像潺潺的塞納河水,靜靜的流淌。喝上一口咖啡,哇,香沁心脾......

  法國,你真是人間仙境啊!

2、法國玫瑰作文200字


白雲飄飄網:

  法國玫瑰

  崔智傑

  我家的陽台上,有一株法國玫瑰,它一年四季都很漂亮!

  春天,法國玫瑰彎了彎腰,露出了淡雅的花蕾,向人們展示美麗的笑臉,人們見了,都說兩個字——好看!

  夏天,法國玫瑰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在微風下舞動着,好像在給自己扇扇子,又好像在做廣播體操。

  秋天,法國玫瑰的葉子枯萎了,它也難過地低下了頭。

  我愛你,法國玫瑰!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

3、法國梧桐作文500字


每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耀大地時,每當我睜開睡意朦朧的雙眼時,展現在面前的,是一棵灑滿金光的法國梧桐。 

  在我的家門前,有這麼一棵法國梧桐,它是我奶奶小時候別人隨意種下的。它從一棵嫩芽,一棵樹苗,長成參天大樹。這期間,不知經受過多少日晒雨淋、乾旱洪水,但它還是靠它的毅力活了下來。俗話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意思是要培育一棵樹,種樹人必須花費幾乎一生的時間來給它澆水、鬆土。可它呢?從生命的開始便沒人為它澆過一滴水,根下不是鬆軟的泥土,而是一塊塊用來造河堤的岩石!可它堅韌不拔,用盡全力,終於使自己的根穿透岩石,扎入河道,衝破阻礙、努力生長。多少年過去了,這棵梧桐早已上過百歲,可它還是榮光煥發,絲毫沒有退出的意思。 

  每當我坐在樹下,一邊乘涼,一邊看着河堤的美景。不禁會想起社會中那些像這棵法國梧桐一樣的人。他們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父母沒有撫養他們的經濟條件,但是他們堅貞不屈、奮力拚搏,最後在社會中取得成功,成為舉足輕重的人。 

  正是因為有了這種精神,這種不怕艱險、不怕苦難、勇於拼搏,善於開創自己新天地的精神的人,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就。只要你視困難如動力,視失敗如墊腳石,我相信你也可以作出一番屬於自己的成就。 

  傍晚時分,夕陽西下,呈現在眼前的,是一棵灑滿餘暉法國梧桐。

4、法國香水 馳名世界作文1000字


  大家對香水都應該很熟悉吧,現在我來介紹法國香水。

  法國香水馳名世界,是世界上最大的香水出口國,在法國,你大致可以憑着香水氣味的雅俗判斷一位先生禍女士的身份。提起法國香水,人們自然而然地想起巴黎。其實,真正稱得上法國香水搖籃的不是巴黎,而是法國南部的一個城市——格拉斯。風靡世界的夏爾奈5號香水就誕生於此。法國香水是法國三大精品產業,也是法國人的驕傲,選用香水時很有講究,不僅要注意做到使用場合、對象、季節、服飾、個人年齡等,還要做到個人、他人相宜、濃淡相宜,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可以說,選用香水是對選用者文化素質和個人修養的定格。

  有一年暑假,媽媽帶我去到了夢幻般的法國。回國的前一天,媽媽帶着我去逛商場,準備挑選幾瓶香水回來送朋友,但是,我們看來看去,不知如何下手,就在這時,一位藍眼睛的服務員阿姨,看到我們的茫然,用生硬的中國話告訴我們,選香水是有很多講究的。之後,藍眼睛阿姨拿着一瓶香水介紹說:“買香水時先要看外觀,觀察包裝是否潔凈、完整、新嶄,名稱、註冊商標、產地等一應俱全。另外,還要看香水的液體狀態是否透明清澈,無沉澱,香水的密封性是否嚴實,只要你從未開啟的香水瓶上靠近試聞一下,應無任何香氣才對……”

  我打斷阿姨的話,問道:“請問,香水的生產日期重要嗎?”

  阿姨點點頭說:“很重要,香水也是不能超過有效期的。不僅如此,選擇香水還要聞一聞香水的香氣。香水的香氣應該純正、濃郁芳香、泌人心脾,沒有使人有不愉快的刺鼻氣味。更重要的是,選購香水時不要一下子挑選很多種,如果連續試聞3種以上的香味,將會使人的嗅覺混亂,不能達到挑選香水的目的。”

  我說:“對,咱們中國有句話——久入芝蘭之室,而不聞其香。久入鮑魚之肆,而不聞其臭。”

  “good!good!”藍眼睛阿姨眨着大大的眼睛,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說:“最後,選購香水的時間也有講究,挑選香水最好選擇在傍晚,因為人的嗅覺在早晨和午後最遲鈍,傍晚最靈敏。這樣,有助於你選出最準確也最滿意的香型。”

  媽媽問:“使用香水時要注意什麼呢?”

  阿姨說:“噴洒香水后,至少等10分鐘,才聞得出香水真實的氣味。所以,不要在劇烈運動后或吃完飯後使用香水,體溫和食物的味道會影響香水的味道。也不要把鼻子直接放在瓶口來聞香水,因為,你聞到的只是酒精刺激的氣味。”在藍眼睛阿姨的熱心幫助下,媽媽買了好幾瓶地道的法國香水回家。

  啊,連買香水也有這麼多的學問呀,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這就是法國香水,讓你心曠神怡的法國香水。

  廣外附設外語學校四年級:上官怡婷


5、法國作文500字


提起法國,大家並不陌生吧!法國(La France)全稱為法蘭西共和國,位於歐洲大陸西部,三面臨海,呈六邊形。首都巴黎是法國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盧浮宮博物館和巴黎聖母院譽滿全球,香榭麗舍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大街,其地上與地下交通四通八達、非常方便,每天客流量達1300萬人。巴黎的標誌建築——埃菲爾鐵塔像一個鋼鐵巨人高高地聳立在恬靜的塞納河畔。 

  艾菲爾鐵塔(LaTourEiffel)建於一八八九年,由建築師艾菲爾所設計。 

  建造艾菲爾鐵塔的初衷,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100周年和迎接在巴黎舉辦的國際博覽會,建成后頗受爭議,聯名抗議的各界人士達到300人之多,其中有著名作家左拉和小仲馬。 

  豈料,鐵塔建成后,竟產生了世界性的轟動效應,一舉成為巴黎乃至整個法國的最具代表性和象徵性的建築,甚至成為巴黎乃至法國的象徵。在1931年紐約帝國大廈落成前,艾菲爾鐵塔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築物的地位。 

  全塔高320米,塔樓分三層,一、二樓有餐廳、咖啡座等,三樓是眺望台,在天晴的日子,可從此遠眺七十公里以外的巴黎近郊(HedeFrance)地區。 

  埃菲爾鐵塔內有眾多的餐廳和一個氣象站。1953年以來它就被用於發射電視節目。1986年,塔內的泛光燈照明被更新,新的燈光設在塔的鐵結構內,因此即使在晚上,鐵塔看上去仍然輪廓鮮明。 

  巴黎鐵塔有如巴黎聖母院,羅浮宮,凱旋門,香舍利大街一樣是巴黎的地標性建築,也很著名。

6、法國梧桐的秘密作文500字


  春末夏初,一年一度的“毛毛雨”又來搗亂了。它漫天飛舞,飄飄揚揚,讓過路的行人苦不堪言。它落在皮膚上,讓人奇癢難忍,甚至皮膚紅腫;飛進眼睛里,轉眼你就成兔子眼;不小心吸進呼吸道,你就打噴嚏不止。風輕輕一吹,它落英繽紛,又給剛打掃過的馬路帶來大量垃圾。你知道“毛毛雨”是什麼嗎?

  我上網查后才知道那是法國梧桐惹的禍。這個“毛毛雨”就是它們果子上的果毛。這些果毛是法國梧桐的種子。每年到了春末夏初,果子成熟的季節,這些果毛就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隨風飄落,給行人帶來不便。萬一果毛飄入騎車的人眼中,甚至會引起交通事故。

  法國梧桐既然有這麼多缺點,為什麼城市那麼多人行道都種它呢?首先,法國梧桐生命力強,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能茁壯生長。而且,它生長速度快。當它枝繁葉茂時,可以吸收有毒氣體和噪音,凈化空氣;夏天還可以提供陰涼呢!

  如何讓法國梧桐揚長避短呢?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園林專家可忙壞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就是利用嫁接、轉基因。把別的樹的基因轉換到法國梧桐的身上。這樣果毛飄的機率就大大減少。

  法國梧桐的秘密還有很多,需要我們仔細觀察,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湖北襄樊人民路小學三年級:牙買加咖啡


7、魔法國遊記作文1200字




  “丁鈴鈴……”小鬧鐘叫了起來,新的一天開始嘍!我坐起身來,運了運神,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森林裡軟軟的草地上,背上背着旅行袋,身上穿着運動服,蠻酷的。我站了起來,抖抖身上的灰塵。回想起夢裡的情景,我的心裡十分激動,也略帶有幾分遺憾。

  我從小到大就是個旅遊迷,特別想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在昨晚的夢中,一個身披盔甲、英姿颯爽的將軍邀請我去他家做客,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可沒想到還未成行,就回到了現實中。

  怎麼可能?這不是將軍向我描述的他的家嗎?在我感概之際,一個人拍了一下我的肩頭,說:“你來了啊!怎麼不進屋呢!”我回過頭一看,原來是身着便服的將軍。大家肯定奇怪了,我在夢中看到的是穿着盔甲的將軍,現在將軍換成了便服的,我怎麼能認出它呢?其實,所有的奧秘就在將軍手持的寶劍上,我見到的這個人佩帶的寶劍上刻有和昨晚一模一言樣的花紋。我想也沒想就跟着他一起走進了位於大樹後面的小屋。女主人很熱情,一會兒從後面出來問問我是否要嘗一下她的手藝,一會兒又來問我是否需要什麼東西……男主人有些看不過了,便三言兩語的把女主人支開了,才使我能靜下心來和將軍談談。我們談得很投機,將軍的話語中透着溫和和仁慈。他告訴我,在他們國家裡,人人皆好學,各個個個守規矩,而且很好客。另外他還告訴了我一個小秘密,他還會施魔法。我不信,他便拿起靠在牆邊的一個小木棒,這木棒就只有幾分米長,跟小孩子敲鼓的小槌一樣。只見將軍拿起“魔法棒”對準了我的酒杯,我的潛意識立刻提醒我,這東西要爆炸了。“離開!”大腦里瞬間閃出該指令。大腦立即將指令傳給了肢體,身不由己的我跳到了一邊。將軍看着我的狼狽像,大笑了起來。只見他揮起“魔法棒”,“嘩啦”一聲,我的杯子里頓時冒出了幾朵含苞未放的玫瑰花,我驚奇不已。將軍說:“這也沒什麼,你來試試!”說完把另一根小棒交給了我,我揮起小棒,心念咒語??“花”,這咒語還真有些像中文呢!沒想到,居然還真成功了,將軍家的花圃里出現了大朵大朵的花兒。

  晚上,我躲在卧室里,翻開魔法總集,意外的發現這些咒語和漢語的讀法意義都一模一樣,我一口氣學了個透,居然還都能正常使用。第二天一早,我便把我剛剛學會的魔法演示給將軍,他還直誇我悟性好,並決定帶我進城去玩兒。聽到這個消息后,我高興得跳了起來,但是剛到城門口就遇到了一個難題??我們要“飛”到城裡去。為了圓我的旅遊夢,我豁出去了,念起昨晚學到的“飛行咒”,我躥到了空中,飛向了城裡。將軍和我一起說說笑笑,可是我就是耐不住性子,不樂意做這種慢飛運動了,便念起了“加速咒”。沒想到這下根本就收不住腳了,直衝入了城中。小棒在我手中來迴旋轉,我也在一瞬間領悟了魔法的真理,這次實在太“順利”了。得意之餘,我便開始嘗試使用剛剛學會的各種咒語。突然我的魔法失控了,瞬間將一個魔法城炸成了一片廢墟,我也被爆炸的力量衝進了無底深淵。

  “啊……”我從夢中醒了過來,還是我的小屋,一點也沒有變,什麼魔法國,原來是一場夢啊!那根兒魔法棒就是我放在床頭柜上的指揮棒。看到這裡,我不禁啞然一笑。唉,這世界啊!我什麼時候才能圓我的旅行夢呢?

8、假如我在法國作文400字


法國,令我心馳神往已久。你雖然只是歐洲的一個小國,可經濟發展卻從世界各國中脫穎而出。尤其是那座全球第一座鋼鐵結構的高塔——埃菲爾鐵塔,更是令我心動神移。 

  假如我在法國,我一定要游遍法國的每一個角落。親眼去一睹修長優雅的埃菲爾鐵塔.神聖的巴黎聖母院.奇特的盧浮宮的風采。 

  假如我在法國,我一定要驕傲的告訴每一個法國人:中國一直在進步。從“嫦娥”奔月到“神七”問天;從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到中國健兒的輝煌成績,中國從未停下腳步,在世界歷史上譜寫了一段段神話。中國人不再是多年前扎着辮子的東亞病夫了,而是一條條騰飛的中國龍! 

  假如我在法國,我一定要交很多很多的法國朋友。我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互相講述自己國家的不老傳奇,共同推進世界的和睦。 

  假如我在法國,我一定會邀請法國朋友來中國玩。來親自登上為中國立下汗馬功勞的萬里長城;走走寬闊的天安門廣場;賞賞秀麗的桂林山水;覽覽雄偉的五大名山;觀觀壯觀的壺口瀑布。再去看看“世界之巔”的珠峰,海拔最高的布達拉宮,海水沖刷出來的雅魯藏布大峽谷,“秀色無等倫”的九寨溝.張家界…… 

  假如我在法國那該多好啊!

9、法國梧桐樹作文100字


  這棵樹是在我們家的院子里,從側面看它的形狀是三角形的,它長的跟五層樓一樣高,在哪都可以見到它,爸爸說這棵樹叫法國梧桐樹。

  冬天,它的葉子飄落下來,上面會留下好多絨球球,挺好看的。

  春天,它又會長出綠油油的葉子。

  夏天,樹上有很多知了,不停的叫,吵得我睡不着午覺。

  秋天的時候,葉子又慢慢變黃。

  我喜歡這棵法國梧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