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500字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牽手你我,與愛同行吧!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 

  人們不會忘記在2007年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市的故事。這個人就是孟祥斌,他是個年僅28歲的青年軍官,為了搶救一名素不相識的青年女子,在寒風凜凜的冬日,毫不猶豫的跳進了冰冷的婺江。他用盡全身力氣將女子脫出水面,挽救了女子的生命。因為孟祥斌的英雄事迹和捨己救人的精神所以被稱為“金華市見義勇為勇士。” 

  在實際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與愛同行的人,就在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中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這次地震奪去了數萬人的生命和無法統計的損失,汶川需要大家拿出愛心去支援他們,為此,我們學校舉行了捐贈四川人民的活動,徐鳴仁同學在與爸媽的討論后無私的捐出了500元,聞思哲同學捐出2000元。全班43位同學,都把自己平時生活中節約下來的零用錢捐獻出來,在吳山廣場上有捐獻血給受災人民的愛心人。愛心源源不斷的沖向四川。人和人之間的交往,就是這樣的道理,只有心存關愛、互相體諒,才能擁有和諧的美麗。 

  遭遇困惑,經歷失敗,都不該讓我們的心失去愛的溫度。心善良就能寬容,憑誠信得以合作,互協助心,懷感恩。有仁慈,才更堅強。

2、《走進和諧的春天》作文700字


走進和諧的春天。一聽這名字,便勾起人們腦海中一層又一層的對於春天的美好幻想,春天加和諧,這是一個多麼猶如人間天堂般的世界;這是一個多麼富有詩情畫意的世界;這是一個多麼……

這本書的第一頁,以“和諧”兩個字發揮想象,讓我深深的理解了和諧的真正意義。這本書的第一章: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呀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如果我們生活在一個無法無天的地方,讓人任意殺人放火,欺男霸女,以大欺小,又無人管轄,你願意嗎?我可以確定一定以及肯定,任何一個人都不會願意,這第一章就是要教導我們要服從法律,以法治亂,我還把那個新的“三字經”背了背:獨回家要當心…

第二章,共享陽光,共創文明,法律是強求的,文明是主動的,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文明,就是孝道和禮儀,對父母長輩要孝,對同學老師要有禮貌,當然,文明絕對不止這些,如:看見垃圾撿一撿,有人幫忙說聲謝,撞到他人道聲歉......

第三章,牽手你我,與愛同行。愛,誰都能擁有,人可以有,動物可以有植物也可以有,甚至是桌子,凳子也可以得到他們主人的愛護,我讀了這裡的故事屋,那位革命烈士出自平凡人的家,卻有着不平凡的心。雖然我不能成為他,也不想就這樣丟了命,但我想有他的心。

第四章,點燃夢想,書寫精彩,做任何事情都有一個目標,也就是夢想,做事情,不管過程是怎麼樣的,你最先想的必須是努力完成夢想,再講究過程,不然,你只會虎頭蛇尾,讓自己之前的努力付諸東流。

第五章,秩序社會,有道通行。你喜歡一個沒有硝煙,戰爭,不兵荒馬亂的社會還是布滿槍彈殼的黑社會。我想這個問題也根本不用回答了,可是要讓和平鴿永遠停留,就得把恐怖分子,強盜,之類這些謀財害命的狂徒通通消滅,對於我們來說,只要不去干那些勾當,就算為和平出了份力。

最後一章,親親家園,親親世界。家和萬事興,一家之計在於和。有了家沒用,有和睦的家才有用。

我讀了這本書,受益匪淺,領悟的就是這些了。

3、《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700字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這段時間,我認真閱讀了《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知道了“和 諧”和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我被書裡面的一句句警句格言激勵着,被一篇篇美文吸引着,被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感動着。尤其是讀到書的最後一章“和諧社會需要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我的感受特別深。 

  “和諧”是我們人類對大自然的珍惜呵護,是沒有被污染的土地,是鬱鬱蔥蔥的大森林,也是所有自由棲息成長的生命。我們人類生活在美麗的地球上,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應該好好保護她,關愛她。可是,千萬年來,我們人類只知道無窮無盡地向大自然索取,而不知道去保護她,將越來越多的污染無情地拋給了她,讓她不堪重負,造成了許多生物瀕臨滅絕,資源不斷消耗,能源緊缺,環境污染…… 

  昨天,我在小區的草坪上發現了一棵“一枝黃花”,它看上去很漂亮,可我知道它是一種繁殖能力超強的外來物種。前幾年,就是這“一枝黃花”在我們嘉興地區四處蔓延,嚴重破壞了本土植被的多樣性和生態平衡,導致綠化地和灌木成片死亡,橘樹的大面積減產。我急忙跑過去仔細觀察了一番,高興地說:“還好花正開得旺,還沒有結出種子。”說完,我就用力把它連根拔起,扔進了垃圾箱,免得小區里四處長滿它。其實,環保就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只要做個有心人,我們人人都能成為環保小衛士。當看到地上有垃圾時,彎彎腰隨手把它撿起來,分類投入垃圾箱;當我們跟着爸爸媽媽上商店時,要記得帶上一個環保小布袋;每天早上洗完臉,要把洗臉水保存好,這樣就可以進行二次利用沖廁所了…… 

  就讓我們共同努力和大自然永遠和諧相處!從心做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每一棵樹、每一朵花……

4、人間有情——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1100字


2008已經離去,2009也隨之而來。在這春意盎然的新年裡,我們各個歡天喜地,各個樂聲激昂。 

  帶着這種歡騰,帶着這種激昂,我翻開了《走進和諧春天》這本書。我讀着《走進和諧春天》,眼睛時常不禁濕潤起來。我知道在歡天喜地新年裡是不應該哭的,但我實在不能夠忍住自己那份激動。 

  讀完書,我懷這感動合上了它。閉目沉思那一個個如電影般閃過我腦海的故事。其中另我最刻骨銘心的是《愛,與死神賽跑》。毛陳冰,一位平凡的女大學生,從網上獲悉貴州有一名和她的稀有血型相同的農村婦女,生命危在旦夕。她不經多想,立即以飛奔的速度從杭州趕往貴州,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救人。由於路程遙遠再加上一直都沒休息好,抽血時,她曾兩次昏厥,但她仍然堅持要抽400毫升的血給患者。生命之花再一次綻放出了燦爛動人的笑容,患者楊昌花得救了。 

  看完故事後,我一直都在思考同一個問題。為什麼毛陳冰會毫不猶豫,不顧自己生命危險的去就這麼一個陌生人?是愛,因為愛使她有了動力,因為愛使她有了憐憫心。人生在世,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坎坷,自強自立固然重要,但獨木不成林,樹多成林才不怕風。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這令我再次想起了那事過已久的汶川大地震。8.0級的地震摧毀了一切。但蒼天無情人有情,人在青山在。全世界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以捐款、捐物等方法來援助災區人民。一個個感人肺腑,扣人心弦的故事令我們心潮澎湃,也讓我真正的感受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真正的含義。 

  孟子也說過,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每一個孩童的心靈都像一座花園,需要愛與行動的好好耕耘,讓自己心靈的花園能夠四季長青,能夠鮮花怒放。而在這一點上,我做得還不夠好。以前,在我們的班級里,如果哪位同學遇到了學習上的困難,我總是熱心幫助,有求必應,但着只是對於成績好,熱心腸,不愛調皮搗蛋的同學,但對於那些調皮搗蛋,不愛幫別人的同學,就恰恰相反了。可看完《走進和諧的春天》我的想法就完全改變了。毛陳冰對一位農村婦女非親非故,卻願意捨命相救。而我對一位跟我同窗多年的同學就不能拔刀相助嗎?雖然有些同學比較斤斤計較,比較調皮搗蛋,可是人都有缺點,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但如果我們能用自己的愛“化戾氣為和諧”,那麼,再大的困難,再大的誤會都能一併消除。況且長輩們不也常教導我們“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嗎? 

《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讓我真真正正地領略到了愛與和諧的力量。如果有人再問我:“人間什麼最珍貴。”我一定毫不猶豫地回答:“是愛,是和諧”。愛,是千百年世界滄桑歷史長河中最美的語言;和諧,開出了我們生命中最璀璨的花朵;愛與和諧,奏響了祖國這個大家庭中最和諧的,最美妙的交響樂!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一起創造一個愛與和諧的社會吧!

5、唱起“和諧”這首歌——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500字


  “和諧,和諧,和諧……”當我雙手合上這本書時,和諧二字在我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印記。

  想讓世界變得和諧,需要6點: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以及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在書中,一篇“愛與死神賽跑”的文章讓我淚流滿面,文中寫的是一個不富裕的女大學生,為了一個和她素不相識的病人,四處借錢,趕往病人所在地獻血,兩次昏倒卻還堅持鮮血的情形,那個女大學生,叫毛陳冰。

  是啊!大愛無私,毛陳冰用愛,用真誠,用善良救了一個素不相識的人的命。全世界都需要這種愛,這種和諧。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但有多少人會想到呢?又有多少人會做到呢?愛多偉大,我是被這無私的愛所感動,是被這種默默無聞所感動。我嚮往愛,世界也嚮往愛。這愛,就像黑暗中的明珠,就像冬天裡的太陽,就像夏天裡清涼。在地震捐獻中,一名骨瘦如柴的乞丐竟把自己僅有的20元錢放入了捐款箱,同學們,乞丐這種高尚的品質是我們的榜樣,我也遇見過這樣的事,當一個同學因沒帶或忘帶東西而焦急時,同學們都會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啊!這無私的愛,我該如何讚美你呢?同學們,愛你們都熟悉而其它的也許會覺得陌生,不要緊,愛,也是和諧的一種,讓我們手拉手,唱起和諧這首歌吧!

  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四年級:張佳怡


6、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700字


  和諧是什麼?和諧是同學間和睦相處,和諧是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和諧是積極向上、以誠待人;和諧是……

  記得那次考試由於成績太不理想,心裡十分難過,正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老師卻讓我們帶回家給家長簽字,這可把我嚇壞了。回到家,我忐忑不安地寫着作業,生怕爸爸發現那張卷子,突然一個大膽的想法在我的頭腦中靈光一閃,冒出一個主意——自己冒名簽字。可是這違反了小學生守則,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可是,我不想遭到爸爸的批評,更不想讓爸爸失望。於是我找來了以前爸爸簽字的試卷,一筆一劃地描了起來,矇騙了爸爸和老師,如今,我為我的不誠實而後悔莫及。可是終究還是沒有勇氣和爸爸媽媽、老師承認錯誤。自從看了學校發的《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我深深懂得了誠信的重要性,想一想,列寧為了一個小小的花瓶而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還有與我們辛勤工作的老師,為了不讓我們落下一節課,即使生病還堅持給我們上課,這一切的一切都告訴我們要以誠待人。

  以前,學校組織了“幫助貧因學生捐款”的主題活動,讓我們小學生多一份愛心,伸出援助的手,讓那些貧困的同齡人也和我一樣,也接受同樣教育。同學們都捐出自己喜愛看的書、玩具、衣服等,還有的捐了自己零用錢,有的捐了五六十元,有的捐了兩三百元呢!這些都是他們辛辛苦苦攢下來的零花錢。雖然我們捐的錢不多,但是滴水成河,表達了我們的一份愛心,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讀書,在偏遠的山區貧困學生讀不上書,連飲食都有問題,這是社會不和諧的音符,真希望全社會都來關心和幫助他們,不是有首歌這樣唱嗎?“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將變得美好……”

  同學們,讓我們在家做一個孝順、勤勞聽話的孩子,在學校做一個尊敬教師、團結同學、熱愛學習的學生,在社會上做一個遵紀守法,誠實守信的小公民,只要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一個和諧、健康的社會就一定會早日到來!

  鶴琴小學四(2)班潘迪琛


7、《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700字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五(4)班周靜嫻 

  讀了《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後,使我對“和諧”有了更深的理解,並知道了和諧社會能讓人心生愉快、安寧、溫暖和力量。但和諧社會需要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和諧”就是這樣大大小小的細節,就是這樣與每一個人的生活息息息相關。 

  書中有篇《獨臂教師的人生支點》,讓我知道了想要改變自己,實現自己的夢想,光有天馬行空的幻想是遠遠不夠的,而是需要努力去學習、去實踐,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文中的寧波歧山學校——徐世紅老師是位殘疾人,他在講台上尋找到了撬動他人生的支點。他13歲時的一次意外事故使他失去了左臂,他不但沒有因此埋怨別人、沒有自暴自棄,還學會獨臂彈風琴……。他初中畢業后在村裡當教師,他是那所學校里唯一的一位教師,必須教所有年級的所有課程;他不但自己做體育器材,還會裝日光燈、修錄音機……。後來,他調到新的學校當數學老師,他備課花的時間是別人的好幾倍。為了省時間,他總是事先在小黑板上畫好要畫的圖;為了教學生如何作圖,他用殘臂抵着三角板畫圖形;為了能儘快適應現代化的教育環境,他自創了電腦打字的指法;為了教育學生,他請來了少年犯現身說法,還開辦法制講座;為了學生的前程,他不但加強輔導幫助學生升學,還為不升學的學生託人給他們安排工作……。 

  他說,這些孩子能有一個好的將來,就是他的心愿。多好的一位老師啊!他雖然是個一殘疾人,但他教出來的學生一點也不比正常老師教得差。他用愛呵護着學生,用愛教育着學生,他就是抱着對生活的滿腔熱情,在教師的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與熱血,書寫着不平凡的人生,他真是一位最值得我們敬佩的好老師!

8、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500字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互幫互助”、“團結友誼”一直是中華名族五千年來的特有的文明禮儀風,而現實生活中卻到處充滿了“沒有規矩”、“沒有秩序”的現象。 

  《走進和諧的春天》是一本具有真實性的學習用本。書中的愛國故事真誠感人、樸實無華,更充分地體現了中國人民“共享陽光、共創文明”的美好品質。但是,在現在的社會中卻出現了許多不文明的舉動。 

  童年的一次,我單獨一人坐公交車去舅舅家玩。還沒到車站,就看見車門口擠滿了許多人,年輕人熙熙攘攘地擁上車,把一些老弱病殘的人們擠了下去。我仗着個子小的優勢,從大人的腋下鑽過去,喲!把頭髮弄亂了,沒關係!我總算擠到裡邊來了!我剛上車,便聞到了一股惡臭味,我四處尋找着“根源”,終於發現原來是角落的一堆垃圾在搗亂!難道司機沒有倒垃圾的習慣?還是掃了過後忘記了?心裡的善良天使微微一笑,說:“去提醒司機一下吧!”“不行!別人都不管,你去管閑事幹什麼?”邪惡女巫瞪着那雙大眼睛說道。“但是,這樣會影響到大家的健康!”“不能去!”……最終,我還是決定不去告訴司機,自己忘了怎能讓別人去提醒他呢? 

  於是,到了終點,我默不吭聲地下了車。 

  現在,我才明白了:我是錯誤的,既然我們是新一代未來的國家棟樑、是這個新時代的結晶,那麼,我們有責任去創建“文明城市”、“美麗之洲”。讓我們新一代的兒童一起攜起手來,創建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