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登山作文500字

登山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登山有感500字


登山有感

 河南省平頂山市 平頂山市五條路小學三四 李瑞婧

  今天,媽媽帶我去爬山, 我高興極了。不知不覺我們到了山腳下,我抬頭望,啊!峰頂那麼高!石級那麼陡直,我能爬得上去嗎?我從心底發出了疑問,媽媽看出了我的畏難情緒,就說:“孩子,上山得靠堅強和毅力,如果知難而退多不好呀!”聽了媽媽的話,我決心要爬上去!。

  行進的步子很艱難,但是,在媽媽的鼓勵下我一步一步地向上爬,雖然步子邁得很慢,但我堅持着,汗水浸濕了衣服,我也絲毫沒有懈怠,看着腳下繚繞的白雲,更增添了我走下去的決心,終於到了山頂。放眼瞭望去,粉紅的桃花金黃色的油菜花,碧綠的麥苗,就像一幅潑墨的山水畫,成群結隊的鳥兒賣弄着歌喉,似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和媽媽都被這美麗的景色吸引住了,媽媽說:“看見了吧,還是山上美吧,要是你不上山,你能發現它的美嗎?”我點了點頭,此刻我才真正體會到了“不經歷風雨又怎見彩虹”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時間過得可真快,我們在山上吃了香噴噴的螃蟹串,沿着一條彎彎曲曲的山路下山了,這次爬山收穫可真不小。

  指導教師:郭梅婷


2、登山作文500字


“登山嘍,登山嘍!”在同學們的歡呼聲中,我們乘坐校車來到了山清水秀積道山。聽說這次是爬山,讓我更加興奮了,因為爬山我可是老手了。想當年,我和哥哥一起去爬山,剛到半山腰,老哥就爬不動了,可我卻有生龍不怕虎的精神,繼續往前爬,不一會,就把老哥甩在了後面。何況這次是和同學們一起呢? 

  扣人心弦的比賽開始了,我們一個個都飛一般的向山頂衝刺,不一會就到了半山腰,不過也有幾個大胖子身體的肉太多了,被大家甩在了後面。 

  “找到水了,找到水了!”在同學們的叫喊中,我加快步伐往上沖。只見一個清澈見底地水潭出現在我面前,我不顧一切的衝上去,和同學們一起玩水、洗臉。我們洗完臉就和對方來了一次水戰,水戰開始了,兩邊的同學發動猛攻,畢竟經驗不足,輸給了對方。不過,我們都變成了落湯雞。 

  “走啦!”在黃老師的叫喊中,我們一一不舍的離開了水潭,繼續向山頂前進。不一會,我們就來到了山頂。只見一座座破廟聳立在我們的眼前,“這都是古代留下來的吧!”我在心裡暗暗讚歎,可這裡的人卻不愛惜這些文物,在上面亂圖亂畫,使這裡的文物破爛不堪。 

  “該下山啦!”黃老師的叫喊聲把我從想象中拉了回來,我們三跨兩步地下了山。 

  這次的春遊太有意思了!

3、登山作文500字


登山

 廣西區來賓市 來賓市興賓區八一小學四(2)班 馮新陽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們幾個小夥伴就到了水塔山去爬山。人到齊了,我們提起水就向水塔山出發。

  到了山腳下,我們抬起頭往上看,“哇!好高啊!"夥伴們異口同聲的說。我心想:水塔山,你別得意,我馬上就要征服你。想着就向山路走去。走在山間的小路上,到處都是荊棘,好險我事先穿了球鞋。剛走到半山腰,我們已經精疲力盡了,因為是第一次來嘛。我們先叫有經驗的人上去探路,休息過後,我們繼續向前,一路上間了許多草莓和野花。山路真難走,忽然看見一條半米長的草花蛇。我們都站着不動,只見蘭啟建那了一塊石頭,向那條草花蛇扔了過去,那條蛇就鑽進草叢中了。蘭啟建對我說:以後見了蛇不要跑,先拿石頭扔過去,如果它跑就說明它沒有毒。如果它不跑,還在到處張望,你就要馬上跑,否則就不好辦了,應為這些%80是毒蛇。哦,原來是這樣啊,看來我的野外生存知識太少了。說著我們繼續向上登,準備到山頂了!夥伴們大聲歡呼,說著我們加快腳步。啊!終於到頂了!我們爬上水塔去玩,站在水塔最高處。山頂的風可真大啊!我突然想起了一句名言:會當陵絕頂,一覽重山小!!!!!!


4、登山的啟示作文500字


今年暑假我回到了我的家鄉——謝塘。正遇上姨媽在運動減肥呢!姨媽減肥的動很多:跑步、跳繩、呼啦圈等。我得知姨媽要去登山時,我就纏着姨媽要帶我去,姨媽受不了我的軟磨硬泡,只好同意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穿好登山鞋,準備出發。姨媽帶着我來到山腳下,叮囑道:“靚靚,一會兒爬山時你一定要跟緊我,不然你就會走丟!”我不耐煩地說:“哎呀姨媽,你當我還是三歲小孩子啊,難道會連這點常識都不知道嗎?” 

 開始爬山了,山路非常陡,我爬到半山腰時,就已經累得喘不過氣來了。我對姨媽說:“姨媽我們能不能不往上爬了呀?這山路也太難走了吧!”“靚靚,我給你講一個小故事吧,如果我講完了這個小故事你還執意要走的話,那我們就回家去。“好!你快講吧!”“從前有一個秀才,妻子在家裡織布,把紡出來的布賣掉,用賣布的錢供秀才讀書。秀才還剩下一門學業就要出師了,可是就在這時,思念起了自己的妻子,就拜別了師父回家去了。當妻子知道秀才是因為想她而回來的並且沒有完成學業時,她走到織布機前,拿起剪刀把快要織好的布剪破了。妻子說:‘我本來可以拿這塊布去賣錢的,可是現在它破了,就好像你沒有完成學業一樣,前功盡棄了。’秀才聽后恍然大悟。” 

 從登山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什麼叫“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什麼叫“陽光總在風雨後”。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但正是以為有了磨難和挫折,人才會如此堅強!

5、夏日登山作文500字


  酷熱的盛夏,也不知老天爺怎麼了,是什麼讓他這樣氣憤,把心中的怒火全都釋放到大地的身上。地上的萬物都被這夏日的炎熱籠罩着,透不過氣來。

  我們一家三口準備在這樣的天氣下去登山,這可是件艱難的事,可為我們還是決定接受這樣的考驗。

  到達山腳下,我已被太陽烤的不行,全身就被什麼東西包裹着似的,悶悶的,同時,爸爸媽媽的額頭上也有幾滴潺潺的汗珠涌動着。但是,我們心十足,準備出發。

  一路上,有許多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上掛着塵土,在樹上打着卷,風一吹,像是在和我們招手,蟬緊緊的貼在樹上,“知了,知了”的叫着,好像在說“熱死了,熱死了”小草也垂頭喪氣地彎着腰。彎曲的山路像褐色的長莽,懶洋洋地躺在綠樹隱避的高山上。這樣的天氣使所有的生物都喘不過氣來。

  我們走着走着,看到一位老奶奶,手捂着胸口,“呼呼”的喘着氣,突然,她暈倒了,我趕忙跑過去,把她的頭輕輕的枕在我的胳膊上,拿出一瓶礦泉水,給她喝了下去,我們就這樣靜靜的等待老奶奶的蘇醒。

  過了一會兒,老奶奶醒了過來了,我把她扶起來,老奶奶一個勁的誇我,爸爸媽媽也笑了。我們把老奶奶送到山下,雖然我沒有登上山頂,但是我的心早已登到了山頂。

  一實驗小學六年級:蔣松宴


6、登山作文500字


又是一個晴空萬里的天氣,聽說今天要去爬山。一聽到爬山,心裡非常興奮。 

  隨着汽車的喇叭聲,小鳥的鳴叫聲,伴隨着我們來到山腳下。我們還看到了古橋,古橋全是大塊大塊的石頭做成的,遠遠看去,外表十分美麗。  

  一下車,我們的腳步好像特別輕快。剛開始走的時候,一點也不累。不知不覺,來到了竹子林。一到竹子林,仿拂進入了神秘的仙境。一棵棵高大的竹子,頓時感到目不暇接,心曠神怡。 

  我們各人拿着一把小鋤頭,我看見一個很大的竹筍,就拚命去挖。眼看就要挖出來了,可是挖出來卻是爛的。我這時有點灰心,但我想起了那句古話,有志者,事竟成。我還是去挖竹筍。過了一會兒,我就挖到了三個竹筍。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我們走走停停地向前攀登,好幾次走錯路,走錯路就像走迷宮。我們在路上還發現瀑布,美麗極了。我們還在那裡抓小蝦和玩水,有趣極了。我和表哥還有叔叔走在前面,還不停地給後面人做標誌,以免他們走錯路。山上的水可清了,我還在那裡洗臉,舒服極了。 

  不知不覺,到了山頂,我們終於可以鬆口氣。等大家都上來后,我們才把吃得東西拿出來吃。我們津津有味地嘗着鮮美可口的食品,心裡說不出的美。 

  我站在山頂,朗誦着美妙的是詩句,大聲的吶喊。 

  到3點半的時候,也伴隨着林中發出的聲音,動物快樂的叫聲它們發出的就像交響樂,伴隨着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山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