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突發事件作文

突發事件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突發事件作文400字


  7月12日下午4:00鍾,我正在房間里開着電風扇寫作業。這時,電風扇突然停了,我趕緊跑出房間,一看,妹妹開着的電視和媽媽玩着的電腦都關機啦。我問媽媽,怎麼停電啦,媽媽說:“可能是總開關跳閘了吧!”於是,媽媽便挨個地推了下開關,可是卻一點反應也沒有。最終我們確定不是自家的原因,而是小區的線路出問題了。媽媽說:“既然停電啦,家裡沒水做不成飯,那我們晚上就出去吃吧。”我和妹妹高興的拍手叫好。我本想,吃完飯回來,電該來了吧!

  可誰知道,等到晚上十點鐘了,我們從飯店回來后,電還沒有來。於是,我們問了保安,他說地下車庫被水淹了,配電間進水啦,電力公司的人正在搶修。“啊!”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為我們的小區是新的,才交房沒幾年時間。自從我們搬進來,下了多次大暴雨都沒有出現過這類情況。

  由此可見,現在住房配套的地下車庫和供電實施還有待於改善。否則的話,像這樣的突發事件將會頻繁發生,會給住戶帶來更多的不便,我們拭目以待。

  ?怡實驗小學四年級:袁子怡


2、面對突發事件作文1500字


常熟市梅李中學高一(8)班 王夢竹

  “你們**公司是怎麼搞的!……”

  只聽“啪”的一聲,我的睡意被全部喚醒,向門外望去,一台熱水器被一個彪形大漢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零散的部件似乎在訴說著這件事的突發與悲哀,無數個問號在所有看到這幕場景的人腦中浮現。揉着惺忪的睡眼,我同店內的夥計走向那位憤怒的顧客,沒等我們開口,那顧客便止不住地破口大罵,這愈加使我們感到無辜與不解。

  這樣的一幕出現在六年前的暑假,由於爸爸媽媽工作忙碌,我便以增長社會經驗的主要目的被安排在店內度過暑假。

  總的來說,這件事是一波三折的,剛才那一幕僅是事件的開始。

  身為老闆的爸爸頂着烈日回來了,那汗流浹背的樣子真是很難讓人分辨這店內到底誰是老闆,誰是夥計。看着地上的一片狼藉,看着顧客的囂張氣勢,看着我們的尷尬神情。詢問后,得知這事件的起因,原來,這顧客是幾天前來修熱水器的,當時臨走時由於那顧客匆忙便沒有進行當面調試,也就沒有讓顧客真正了解我們店幫他修好了熱水器這一事實,然而,他回到家后,卻怎麼也放不出熱水……

  爸爸耐心地與顧客解釋着,並詢問他是否存在使用問題,這良好的交談方式似乎使那顧客原本的怒火微微熄滅了。然而,一旁的夥計由於親眼看到過爸爸修理調試那熱水器的過程,於是為公司辯護着,卻不料那一句句發自內心的感言竟成了使顧客心中怒火復燃的一陣微風,顧客竟肆無忌憚的對那夥計大打出手。

  身為老闆的爸爸看到自己的手下被顧客打了,無論出於何種原因,他總要以老闆的身份維護店內的安全,於是,兩個牛脾氣的人同時釋放了心中的不滿,一場鬥毆發生了。

  圍觀的人漸漸多了,每個人的心也隨之揪着了,110報警電話也撥通了。有的在與旁人議論為什麼會這樣,有的大聲喧嘩讓他們停止,有的甚至拿出了手機拍照意欲作為目擊證人……卻沒有人真正敢上前將他們拉開,因為那魁梧身材尤其令人生畏。看着地上被摔得破碎的熱水器,似乎所有人都大致明白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年幼的我儘管被大人帶到了室內,卻仍能感受到那兩人身上愈加濃重的火藥味,也能體味到圍觀群眾包括店內所有夥計與我的無措與不安。

  天氣過分炎熱,兩人汗如雨下,鬥毆終究由於警察的到來而終止了。所有人的心似乎漸漸緩和了,但看到兩人嘴角的鮮血,又不禁一顫。腦海中浮現的那一幕幕揮舞拳頭的場面,更令人心有餘悸。

  最後,經過警方的介入,事件的真相終於水落石出了,正是由於顧客的使用問題,才導致熱水器不工作。因為在與之同樣規格型號的熱水器下,顧客卻不能自如操縱。

  這件事終究是由於誤會引起的。

  事後,當事人都進行了道歉,漸漸地,那顧客對我們萌生了敬意,與我們成了好朋友,通過幾次相處,爸爸與他總是風趣地說他們是不打不相識;通過了解,他們發現各自的性格,處世態度,與對方極其相似,可以說是遇上知音了。

  這突發事件的圓滿結局,終究是讓人眉開眼笑了,總的來說,這件突發事件讓我懂得了換位思考的重要性。如果那顧客換位思考了,就不會因為一時衝動而損壞無辜的熱水器,如果那夥計換位思考了,就不會因為一時衝動為維護公司形象而遭到否決,如果爸爸換位思考了,就不會因為一時衝動為夥計打抱不平而引起鬥毆……

  作為這件突發事件的當局者又是旁觀者,當時年幼的我以童眼看到了這突發事件,以純真的心面對了這突發事件,儘管當時不知大人們到底處於何種思想,但卻能深深地感受到突發事件給人帶來的心靈的觸動。

  也許正是一系列的突發事件,才使人生變得精彩吧!也許正是面對這一系列的突發事件才使人總是覺得有一股神奇的力量鞭策着自己不斷向前吧!也許正是突發事件的產生而造就了睿智的人類吧!

  宇宙之大,無所不有,透過六年前的這件突發事件,告誡了我們——無論面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是人們的思想麻痹所引起的突發事件,都要保持冷靜,學會思考……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3、一次突發事件作文300字


  星期五晚上,媽媽帶我和弟弟去“三色鴿”買東西。

  正當我調得起勁時,許多牛奶灑在我的頭上,這可把我氣暈了,扭頭一看。頓時,驚呆住了,玻璃上噴滿牛奶。三個“妖精”正在欺負店員,只見其中一個‘妖精’正在用手用力地拉扯一位店員的頭髮,一邊扯一邊用力地扇她的臉,另外兩個上去阻攔,卻也被打了,只好眼睜睜地看着同伴被打,那個“妖精”還罵道:傻子。顧客第一,顧客就上帝,就你媽,你爸。快把你們老闆叫出來……媽媽上去阻攔、勸架,終於把他們勸走了。

  可他們走時還說了一句狠話:“店不想開了,就關門。想拆這個店,很簡單”。

  我聽了這話,狠不得拿槍打死他們。

  鎮平一小五年級:羅雪瀅


4、班級日誌之突發事件作文600字


今天上午,天氣有些暗暗的,風不斷的吹着。而我,心情卻無比開心,因為我可以和朋友覃(姓,名暫隱)一起做老師要的模擬卷子,還可以讓她借鑒我的卷子,這樣我們還可以在一起玩遊戲,又可以做作業,真是一舉兩得! 

  到了一點多,我迫不及待的撥打了她家的電話。她十分開心的答應了,那麼長的路,她二十分鐘就趕到了。我馬上把我的卷子拿出來給她。她看着看着,高興的笑了。打開我的文檔,就開始輸入。 

  哎呀!我看着她好幾道題都跟我的一模一樣,急忙阻止她,懇求道:“覃,別跟我的一樣了,老師會懷疑我們抄襲的。”隨即把屁股挪上凳子,欲按退格鍵。沒想到,覃的手飛快的擋住了我,我的手一下子撞在鍵盤上方的杆子上,疼的我直吸涼氣。 

  我轉身拉開柜子,找出一個創可貼貼在傷口處,便又開始循循善誘了:“覃,你何必要去撞牆呢?你要是大部分跟我一樣,遭殃的可不止是我,還有你啊!”看她仍然無動於衷,拿着我的卷子飛快的打字,我憤怒了:“你起來!”我一個箭步衝過去,把她推到一邊,把跟我一樣的題目大部分刪掉了。 

  她從地上爬起來,注視着已經少的可憐的模擬卷子,飛快的把東西全都收走,紅着眼睛跑掉了,只聽見門被狠狠的摔了一下。 

  唉!我嘆了口氣,“真是個嬌小姐。惹不得呀!”我望着天空,想着這半個小時的所作所為。我本來就不該包容她呀!往後想想,進入社會,她還會這個樣子嗎?如果她還是這個樣子,那我不也承擔著責任嗎?社會不需要嬌小姐,需要的是敢打敢拼,有淚不輕彈的人。 

  今天的半個小時,也許就印證着我的半個人生!

5、突發事件平息之後作文800字


突發事件平息之後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四班

  宣力文 

  今天,班級里出了件突發事件。在這起嚴重的事件中,湯建華還付出了血的代價,為一點芝麻大的小事動干戈,他們怎麼這樣呢。 

  事情是這樣的:早晨上學,同學們都陸續去校訊通機旁刷卡,一切都有序地進行。可就是在姜新禹拿起電話筒刷了卡,電話號碼卻不見了,就在他翻找電話號碼時,湯建華跑上前去問姜新禹:“你等會兒再打,我先刷一下卡,行嗎?”湯建華見姜新禹沒吱聲,以為他同意了,就伸手把電話給摁死了。湯建華掏出卡剛要刷時,姜新禹竟一拳打在了湯建華的鼻子上了,鮮紅的血頓時流了下來,一滴一滴的,讓人看了都有點心寒。 

  回到教室,老師就這件事對我們進行學會謙讓的教育,她對我們說:“大家討論一下,在這件事中誰錯了?錯在哪裡?如果是你,應該怎麼辦?”真是一石激起千層浪,大家紛紛舉手,要求發言。孫?說:“這件事他們兩個都有錯,湯建華錯在不應該搶在姜新禹前面,違反先來後到的規則;姜新禹錯在謙讓精神缺失,就算湯建華先刷了,你就讓他刷唄,因為還是你打電話的時間長啊!”張辰接著說:“如果我着急刷卡,得先禮貌地跟前面的同學商量好,一句話文明話就能辦好一件事;如果有人在我前面刷卡,刷完后我得告訴他這樣不好,讓他明白這是壞習慣。”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着,道理越辯越明,是非越說越清,大家似乎長大了,那兩個人都低下了頭,臉上寫滿了後悔與羞愧。  老師多雲的臉漸漸晴朗起來,她高興地說:“看來還得感謝這兩個打架的同學,讓我們上了一節這麼好的成長課,我想每個同學都明白以後遇到這樣的事應該這麼做了吧!”大家都說知道了,那兩個人也拚命地點着頭,態度很虔誠。 

  做錯了事不要緊,要緊的是錯了以後要知錯,要改錯,這樣才能不斷改正錯誤,大踏步地向前進,突發事件平息后,老師和同學臉上都寫滿了笑容,陰沉的天空終於變晴了。 

  指導教師

  姜文美 推薦  郭訓民 

  

6、突發事件作文300字


今天早上全是語文老師的天下。 

 炎熱的天氣,烤得我都快變成烤魚了。腦袋昏昏沉沉,根本沒心思聽課。在電風扇“呼呼”的伴奏下老師的嘴一張一合的。2節課下來,兩位女同學的細菌也受不了了,紛紛抗議。 

 起先只是小風小浪---一位同學流鼻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周圍的同學紛紛伸出援助之手,餐巾紙如雪片般向她飛來。 

 不一會兒,另一女生的細菌也受不了了,並且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她竟然在老班和同學的眾目睽睽之下,在思考期間跑到垃圾桶旁大吐。這下全班可炸開了鍋。大部分同學紛紛捂住鼻子,逃離危險區域,還有幾個則是遞上紙巾、 

 唉!同在一個班級生活的他同學。做人的差距怎麼就這麼大呢? 

 兩種截然不同的表現,反應了個人的品德。

7、一次突發事件作文500字


  一次突發事件

  上個周六,我照例去奶奶家。做完作業,大姑領我去市場買菜,沒想到卻經歷了一次突發事件。

  我大姑,五十齣頭了,個兒不高,挺胖的,但手腳很麻利,做事很快行。菜市場離奶奶家不遠,也就三五分鐘的路。趕上周六,路上的人挺多。大姑走在後頭,我走在前頭。走到市場買蛋糕的地方,我就跑了過去看眼兒,看人家現場製作。正當我看得很有興緻的時候,就聽大姑“啊”的一聲,我回頭一看,只見她四腳朝天,摔在地上。當時,我有點蒙,可馬上清醒了起來。腦子裡閃現出老師給我們講述“小學生突發事件應急知識”的情景,我趕快跑過去,一邊攙扶一邊喊路人幫忙,把大姑給扶了起來。我怕大姑摔壞哪兒,就仔細地看着、問着。說起來也怪了,大姑哪兒都沒有摔壞,衣服褲子也沒臟,真是萬幸。大姑說她胳膊肘有點疼,原來她是摔倒的那一瞬間,讓手裡核桃袋裡的核桃給硌的。多大的勁兒不知道,其中有一個核桃竟然被壓得粉碎。

  回到奶奶家,大姑對奶奶講了剛剛發生的意外,並說:“越越長大了,還知道怎樣救助。今天要是沒有越越跟着我,我還不知道會怎麼樣呢!”大姑說的時候,奶奶的眼睛就一直在看着我的臉。那眼睛在笑,笑得那樣會心,那樣甜美。

  大連市金州新區實驗小學四年二班 于越

  2012.11.6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8、面對突發事件作文800字


面對突發事件 

  “叮——當”。書桌上的老式時鐘在傍晚6點敲響,凜冽的北風中,能見度已經很低,近處的房子也只能分辨出大致輪廓。深色的天空中點綴着一些明顯,就像許多雙關切的眼睛。 

  輕輕拉上窗帘,同外面的景色相隔絕。但是,我並沒有意識到:家裡,又會是一番別樣的風景。 

  明亮的燈光下,我專心致志地做起了作業。燈光突然暗了一下。繼而又明亮起來,我皺了皺眉頭,一種奇怪的感覺湧上心頭,我聽到了窗外風怒吼得聲音。 

  說時遲那時快,來不及細想,燈滅了。我,還有我手中的作業,周圍的一切都陷入了深深的黑暗之中。更重要的是,空調停止了工作。不久,我便感到一種寒意撲面而來,想到家人可能都已入睡,便不忍去打擾。隨便抓起身邊的衣服就披上了。 

  “怎麼辦?”幾乎是帶着哭腔,我自言自語道。沒有人回答。我扶着床沿來到儲物箱旁邊,找尋一個手電。內心急躁以至手忙腳亂,此刻,我的世界也陷入了深深地黑暗之中。沉默中,幾乎就要落下淚來。 

  突然,一束微光透過門縫照射進來,門開了,隨後我看到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是母親。 

  “怎麼還沒睡?作業完成了嗎?”母親手裡拿着手電筒,似乎發現了我一臉窘迫,又接着追問:“難道因為停電,你無法做作業了嗎?” 

  “媽,你怎麼知道停電了?而且還準備好了手電筒?”我一臉疑惑地問道。 

  “昨天鎮里有通知的。”母親答道。 

  天!我竟然完全忘記了這件事。 

  母親二話沒說,執意要陪我做完作業再睡,我依舊為光源問題發愁。但是母親說:“不礙事,你放心就是了。” 

  我心裡七上八下的,不知母親要幹什麼。當我再次認認真真坐到桌前時,我發現有一個光源對準了我的作業,往上看時,竟然是母親用手舉着手電,為我照明。母親沒有說一句話,我知道她是怕影響我。她只是默默地對我微笑,眼神里充滿關切。 

  半個小時的世界如此漫長,我終於完成了作業,鬆了一口氣。我輕輕轉過臉去,卻發現母親正默默揉着眼睛,我又禁不住有流淚的衝動。 

  我和母親相視一笑。 

  這時,燈又亮了。

9、校園突發事件演習作文800字


為了保證我們能夠在地震、火災等突發事件中能夠快速而有秩序的安全撤離,所以學校便在今天進行校園突發事件的演練。 

  下午,我們依然像往常一樣坐在教室里上課。還在學習時,外面就忽然傳來了陣陣“嗚,嗚——”的警笛聲。我來不及多想,立即扔下手中的筆頭站了起來,快步跟着大隊伍到走廊站好。 

  緊急的警笛聲依舊回蕩在校園上空,彷彿在不停地催促着我們,快點,快點,再快一點兒。氣氛頓時變得緊張起來。再看看周圍的:有的嬉皮笑臉,有的緊鎖眉頭,有的摩拳擦掌,焦急得直跺腳,還有的同學喋喋不休着,不安地抱怨着速度太慢…… 

  隊伍開始向前移動,我們彎下身子,把雙手環抱在頭上,迅速有序地跑下樓梯。各個老師都在每一層的樓梯口互相接應着。經不過一番雜亂的奔跑聲,我們終於來到了操場上。 

  四分多鐘的時間,全校兩千多名的學生都安全撤離了教室,聚集到了學校的操場上。雖說對於災難來臨的時候,四分鐘這個概念不是十分理想,但是對於我們只有一個樓梯出口的教學樓,這樣的速度,也算得上是很好的了。 

  生命是寶貴的,因為它就只有這麼一次。而正因為它的珍貴,我們才要防患於未然。就像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發生8級大地震時,安縣桑棗中學的老師們就僅用了1分36秒的時間,便井然有序地疏散了全校2200多名師生,並且還創造出學生、教師無一傷亡的偉大奇迹。 

  那他們是怎樣創造出這樣的一個奇迹呢?就是因為桑棗中學對於突發事件的重視,和經常進行地震、火災的突髮狀況的緊急演練,並接機鍛煉了同學們的應變能力和他們的自我防範意識,才能做到地震時零傷亡的。所以,當真正的災難來臨的時候,桑棗中學的同學們才沒有亂了陣腳,而是鎮定自若的按照平時練習的步驟去做,這也是導致他們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撤離到操場的主要原因。 

  我相信,只要我們能夠多次進行演練,並且牢記當這樣的災難發生時,該怎樣自救的方法,不斷地從演習中取得收穫與經驗,我們就一定也能像桑棗中學的學生們那樣,面對困難的時候臨危不懼,以最快的速度取得生的希望。

10、一次和牛奶有關的突發事件作文500字


  哈,終於到了6點40分了,一堂無聊的奧數課終於下課了。我們心情愉快地走出了教室,我覺得自己就像一隻出籠的小鳥,別提多自由了。快樂的感覺有多少也嫌多,於是在回家的路上,我又觀賞到一次精彩有演出。

  出教室沒多遠,一名同學停在那兒不走了,他從書包里拿出一袋牛奶來。可能他渴了。精彩演出就此開場。一般人喝奶都是在奶袋的一角咬出一個小口,可是他偏就不按正常套路出牌,只見他雙手捏住奶袋兩邊,使勁兒向中間擠那個奶袋,也許是袋裡的奶也想換種方式被人們飲用,也許他的力量實在是太強大了,只聽“嘭”地一聲,奶袋的接縫處爆了,牛奶順着一個大口子涌了出來,一轉間的功夫就給那名同學做了一次簡單的“美髮嫩膚”。同學們都被驚得目瞪口看似,我也睜大眼睛跑到他跟前想看得更清楚些,只見牛奶順着他的臉頰慢慢地流下去,他彷彿遭受了沉重的打擊,“哭”得難以表達,那潔白的“眼淚”從下巴一直流到他的衣服上……以後的事情,不用我說你也猜得出來。大家被釘在原地擺出一個相同的表情:大笑不止!他則尷尬地從衣袋裡掏出幾張衛生紙,一點點地擦起來。我使勁地看着他那被牛奶光臨過的衣服,在心裡猜測着:他回家肯定要挨K了!

  這場演出雖然精彩,不過,我還是要提醒同學,有時候就事情就像做奧數題,必須按照規定的方法去解題,才會達到你的目的。否則的話,鬧心的肯定是你自己!


11、突發事件作文100字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現牛羊……”我嘴裡哼着小曲兒,悠哉游哉地騎着自行車向大路滑去。星期天的感覺真是舒服啊!

12、魔法全傳第一章:突發事件,被捲入神秘地域作文300字


靜靜地,我走在小路上。這個小路我不知走過多少次了,它是我上學的必經之路。我的大名叫我一起上學的還有“小天才”曹可,“老閻王”閆旺,“小老闆”吳有前,這些人都是和我一起長大的哥們。在我們後面的是我們全校聞名的“哭哭啼啼三人組”頤斐,何雯and蔡晴。我們雖然恨透了她們,但我們的老媽和她們的老媽是同學,她們讓我們保護這群見了毛毛蟲就嚇得要死的小女子,我們當然不願意。可是老媽的“聖旨”擺在那裡,唉,我們只好屈服了。從那天起她們一直就跟在我們的屁股後面。我們走着走着,突然一個黑袍大漢“嗖”的一聲從天上飛了下來,只見這個人身穿古代的鎧甲,腰配鑲滿寶石的劍對我們大喝道:“站住!”我們嚇的一顫,那些女孩全都驚叫了起來,躲到我們的後面,我們這幾個男子漢為了不在這幾個女孩面前丟人,強行克制住了自己那顫抖的雙腿,發出了一句變形的叫聲:“你——你是——誰?你要幹什麼?”--------(未完待續)

13、突發事件作文400字


  一天下午放學后,芳芳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地回家。她經過一幢高高的樓房時,發生了一件意外的事,從一個窗戶里突然扔出了三塊已經吃完的西瓜皮,二塊掉在了芳芳的腳邊,第三塊居然掉在了芳芳的頭上,芳芳摸摸頭,頭上滑滑的,全是西瓜汁,可難受了。芳芳想,太不像話了,居然亂丟吃完的西瓜皮,破壞環境,應該好好教育一下亂丟西瓜皮的人。芳芳找來一個塑料袋,把西瓜皮放進袋子里。從書包里拿出鉛筆和紙,寫了幾句話,拎着袋子走到了剛才那家扔西瓜皮人的家門口,把袋子放在門口,把剛才寫的那張紙貼在門上,輕輕地敲了幾下門,就悄悄地走了。

  吃完西瓜后,小強正懶洋洋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忽然,他聽到一陣輕輕的敲門聲,就急忙跑過去開門。門外一個人也沒有,卻放着一個塑料袋。他打開一看,裡面有幾塊西瓜皮,小強想這不是我扔的西瓜皮呀?怎麼又回來了?他看見了門上的紙條,就讀了起來:小主人,你把我從窗外扔出去,砸傷了行人,我要到我的家“拉圾桶”里去啊。小強的臉“嗖”的一下就通紅了,他想:我一定要改正這個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