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

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心中的紅十字會作文500字


  以前我心中的紅十字會就是捐款給那些個需要的人幫助他們,其實並不是的,其實只要是能夠幫助

  正好今天是紅十字會捐款的日子,我帶着我攢下的壓歲錢去紅十字會捐款,我看到有很多人都是來這兒捐款的,排着很長很長的長隊,當輪到我的時候,我剛把錢捐入到捐款箱的時候,突然捐款箱旁邊有一個小妹妹對我說“大姐姐,謝謝你。”原來那個小妹妹也是在地震中失去親人的可憐孩子,看到她我的眼眶紅了。

  我依稀記得08年地震的時候那一些些個受傷的臉龐,記得當時有一位偉大的母親用自己生命挽救了她的孩子,當搜救人員發現的時候那位母親雙手撐着地面,匍匐在地上,身體早已僵硬,是的她已經斷氣了,她的身下護着一個嬰兒,孩子毫髮無損,還在安然的睡着覺,她的懷裡揣着一個手機,手機上有一條還未發出的信息“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我愛你!”深深的母愛不知感動了多少中國人。我也為之留下了感動的淚。

  還有一位值得讚美的老師,他用自己的身體死死的保護着他的學生,他走了,不留遺憾,學生活着,繼續快樂的成長,他的心中不就有一個紅十字會嗎?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紅十字會不是嗎?

  江蘇連雲港灌南縣鎮中小學五年級:於妍


2、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900字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閃着光的紅十字,也許你不曾留意,也許你還未曾發現。但是你一些不經意的舉動都能顯示出它的存在。正因為有它,社會流動着溫暖,世界洋溢着愛。 

  我爸爸的心中有個紅十字。有一次,我在翻尋我的一本書,無意在電腦桌的抽屜翻到一本小證,上面幾個字分外的耀眼——“獻血證”。我迫不及待地翻開來,被驚呆了,好一會才回過神來。“陳建軍”(我爸爸的名字)的名字赫然躍入我的眼帘。獻血三次,600cc。爸爸竟然獻過血,他可從來沒對我提起過。我不由地肅然起敬,眼淚奪眶而出。爸爸本來我就很敬佩他,他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更是令我驚嘆不已。是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心中藏着愛,胸口烙着閃光的紅十字,幫助他人,不求回報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的真實寫照嗎! 

  紅十字是不分地域,不論國界的。3月11日十三時四十六分,日本發生了一場空前絕後的大災難:九級大地震並連鎖引發了大海嘯以及嚴重的核泄漏。此時的日本就好似離巢的雛鳥,無助,無奈。他們需要別國伸出援助之手。中國政府得到消息的第一反應就是不計前嫌,全力投入大量的物力財力,前往參與救援。中石油也捐出了兩萬噸汽柴油。中國的老百姓是善良的,是聲明大義的。他們自發的開始了熱火朝天的捐款。他們並沒有幸災樂禍,也忘卻了日本曾帶給他們這個民族的慘痛,恥辱……。因為他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閃光的紅十字。 

  紅十字在每個公民的心中。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就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一位母親雙手撐地跪着,身體早已僵硬,是的,她已經斷氣了。她的身下護着一個嬰兒,孩子毫髮無損。他的懷裡揣着一隻手機,手機上有一份已發出的信息: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我愛你!深深地母愛讓我感動。一位老師用自己的身體死死地保護着他的學生,他走了,不留遺憾,學生活着,繼續快樂地成長。我想他無怨無悔,因為他愛着每個學生,他的心中不就有一個紅十字嗎!…… 

  有人生病了,就會有人捐出腎,骨髓等器官;馬路上有紙屑果殼了,便會有人悄無聲息地撿起;發生險情、事故了,見義勇為的情景不勝枚舉……。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心中有愛,我們心中有個神聖的紅十字! 

  朋友們,當有人摔倒,我們就伸伸手拉一把。當有人哭泣了,我們就遞遞紙巾吧!讓我們從身邊開始,從小事做起,涓涓細流匯成大海。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3、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600字


  小時候,我和爸爸經過醫院時,常看見紅十字架,那時小,不懂紅十字架是什麼意思,便會問爸爸。爸爸說:“那是表示幫助別人的。”那時的我不懂“幫助”是什麼意思,但是我也想幫助別人。

  4歲那年,我和姐姐在家玩電腦、看電視。姐姐把電視調到汶川大地震讓我看,當那些建築物“轟”得倒下來時,我哭了。我是被嚇哭的。

  一年級時,我才真正的了解到汶川大地震的可怕。地震可以讓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妻離子散,可以奪走我們的生命,可以讓繁華的街道、完美的建築物瞬間變成一堆廢墟。

  冬天到了,雪花飄落,看着漫天飄舞的雪花,不由得讓我想起了那些災區的孩子們。大冬天,他們因為家裡沒錢而沒有棉衣穿;有的孩子不能去上學,就算能去的,也要走十幾里山路才能到學校,到學校時,小腳都凍紅了;平時,他們沒有肉吃。只有在過節的時候,才會有肉絲吃,只有一點點,可是,只有這點,他們也很開心,臉上露出了憨憨的笑容。

  如果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捐一元錢,那麼就是13億元,只要每個人微不足道的一元。在二年級時,老師讓我們捐款一元錢,我捐了10元錢,隨後又有很多人捐10元、20元,甚至50元。三年級時,我用自己積蓄了很久的零花錢,買了一些麵包和牛奶,還有一些舊書和舊棉衣寄給了他們。

  在我們努力的同時,國家的政府也在很努力的幫助他們,每次災難過後,政府便很快派出紅十字會送去棉衣和食物。去安慰他們受傷的心靈。

  最後,我想對災區人民說:“別害怕,在我們這個大家庭里,你們不會再受到任何傷害的,我們都會保護你們的。”

  五年級:何夢楠


4、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350字


  我心中的紅十字是指歡愛貧困地區,幫助其他人的意思,我們過着幸福的生活,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受苦呢!面對疾病又沒錢活的人,都要幫助汶川大地震許多人無家可歸,如果是我們,面對着這些事情,又該怎麼辦呢?

  首先,我們要建立起我們心中的紅十字,讓更多我感受到溫暖幸福。

  我們為了建立我心中的紅十字,就應該捐錢給無家可歸的人,打碎我們存了好久的存錢罐,捐給無家可歸和希望工程的人。鼓勵全校一起建立我心中的紅十字。把學習搞好,長大製造治療各種疾病的葯。就學習《名偵探柯南》的怪道機德一樣,偷犯罪分子的錢,來幫助窮人。如果我們可以讓全校人一起建立心中的紅十字,讓每個人捐錢,世界將會更美好。我們經常會看見路有一些乞丐,伸手要錢,有些乞丐是假裝要錢的,我們不要理他們。但有些是真乞丐,你們一定要給他們一點零錢。

  讓我們一起建立我心中的紅十字吧!

  江蘇連雲港灌南縣灌南縣鎮中小學五年級:李威


5、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450字


  紅十字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道什麼叫紅十字?但這紅十字在我心中是美好的,因為這紅十字象徵著美好,善良和愛心,像慈愛善心的天使,所以我心目中的紅十字是美好的。但我覺得這紅十字是象徵著那些善良,愛心的讓,心的人,也許可能有人疑問為什麼紅十字是象徵著那些善良,愛心的人,那我就拿中國人來說吧,大家肯定有一部分知道日本有一次大地震吧,那時候,有的日本人流離失所,有的在石頭板下,有的是嬰兒,中國人看到了這些心裡感到可憐,於是來捐助日本人,雖然日本人以前和我們戰爭過,但我們中國人“大人不計小人過”還是憑着善良的心來捐助日本。再拿一些患十大疾病的兒童,那些充滿愛心善良的人就來捐助他們。紅十字的人我認為是應該讚揚和宣傳的,因為這樣社會上會有大多數人就跟着學習,這樣就會有利於我們的國家建設和向前發展,所以捐款是愛心和善心的一種展現,是應該值得學習和讚美的。所以,我說紅十字會是象徵著美好、善良,象徵著善良的天使,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和紅十字會一樣,世界就會變得更加和平、安寧,我喜歡我心中的紅十字,我要學習它,並且參加它,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大的能力去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五年級:許慧慧


6、我心中的紅十字會作文500字


  我心有個問題一直都沒有說出來,那就是我心中的紅十字會。今雲老師終干要寫這篇文章,太好高興了。看來我對紅十字了解還不深。

  我在品德與社會上看到一個小男孩為了救小女孩骨頭大部分全骨折了,故是像這樣的2008年5日12曰14時28分,大地震發生了!陳浩的班主任黃志德老師立即組織學生疏散。然而,就在學生們全部走出教學樓時,教學樓旁一面米多高、四米多寬的圍牆搖搖欲墜。原來跑在前面的陳浩,己經到達了開闊的安全地帶。這時候,他習慣性地轉頭一望,看見一個小女孩還站在頃刻間就要垮塌的高樓前,他趕忙跑過去,一把小女孩推開……磚牆轟然垮塌,女孩得救了,陳浩卻被掩埋在了瓦礫之中。

  兩個小時后,在武警官兵的幫助下,壓在磚塊下的陳浩終於被刨了出來。被送到醫院時,陳浩的右臂肱骨骨折,腰椎骨析,肺部挫傷出血,背部幾乎沒有完好的地方。當天晚上,陳浩發高燒近40攝氐度。昏睡中,他的雙手在不停地顫抖,還一直呢喃着;“我抓住她了……”

  雖然只有12歲,這個小小男子漢卻在危險面前表現出了不同尋常的勇敢。“要是再遇到這樣的事,我還會做的。不救人,我會戚到慚愧。”陳浩平靜而堅定地說。

  這件事就說了紅十字會。

  江蘇連雲港灌南縣鎮中小學五年級:田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