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由業務說起

由業務說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現如今的行業差距真是了不得!

  且不說同工不同酬,這是歷史話題,由來已久,姑且不論,單說同一行業,同一崗位,同一工作不同的人對於職業道德,職業操守的理解與執行就不同。有人兢兢業業卻不得重用,雖刻守企業規章與服務條款,嚴於律己,極儘可能地維護作為一名職工對樹立企業形象的作用,往往企業卻忽視甚至是忽略了這些作為個體自我對企業正面形象的宣傳作用,不可否認這類現象很多,這類人更是多如牛毛,一個企業的外在形象也是靠着這些點滴的個體形象在塑造,企業文化也是深深地植根於職工的日常行為中。那些一味誇大獨立個體的作用方式顯然是不足取的。

  對於這一點可以從今我個人辦理的電信業務簡單說起,兩年前順應形勢辦理了單位電信的大客戶業務,其間客戶經理縷有更換,但態度卻很是隨和,由於套餐兩年期即將到來,便主動聯繫幾位客戶經理,雖紛紛說不歸自己管理,倒態度謙虛也告知了其它經理方式,也沒什麼覺得不妥,畢竟人家調離原崗位,不可越權管理,但這事情也就發生在了最後這位身上。

  給其打電話時已是上午十點有餘,並且已是和前面幾位離任客戶經理確認現在歸其管理,而此經理電話接通時彷彿在夢中囈語,我委婉提示是對方信號還是我信號不好,對方便顯不耐煩,一番自我介紹后說明來電意向,只為等其答覆,對方便已火氣十足開始了訓斥,並說無權給予答覆,尋借口忙要掛電話,對於這樣的無賴式工作人員我是極其憎恨的,便欲討了話問其:你是否是我們的客戶經理,你是否有義務給予我業務上的答覆…等等問話,對方竟揚言自己不知道,也無權力告知我等並掛斷了電話…

  能攬下一個幾千人單位的大客戶經理,按常理其業務素質,其具備的職業道德等綜合素質也當如其辦理業務的水平,而事實卻恰恰相反,懶散的工作態度,飛揚跋扈的個性,生疏的業務水平,惡劣的服務態度…

  我竟有些不明白如此之人如何拿下幾千人單位的大客戶業務權,又如何盡好一個客戶經理的權責,這樣的人是臨時工還是新手?這彷彿與我所略知的電信業務條例格格不入,是誰賦予他上班懶散的特權,又是誰讓其有衝出行業服務的舉止,又是誰讓其置行風不顧,又是誰讓其辱沒着企業文化 ,又是誰讓其敢於肆意妄為視客戶如空氣?即便你有好的業務水平。

  我想一個敢蔑視企業形象,敢於欺瞞客戶,一個連基本人情禮儀不懂的工作人員絕不是一個好員工…

  來自空間說說 [屏蔽]12月4日 15:46 閱讀(1178) 轉播|評論|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