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無端

無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常常感慨時間的匆匆和多變,也總有頗多的愁緒無從打理。站在窗邊看着屋外漫天飛雪和視線所及處地面上無端坍塌的大坑莫名想起了關於2012的預言,瞬間失語。如若明天末日,我該何去何從?或者,從現在起善待生活?

  看天,想起了在他鄉的父母,不覺嘴角牽起一抹微笑,父母身體健康,我是多麼幸福。我們彼此深愛彼此牽挂,為了彼此而好好生活,多麼充實。我想,如果世界末日,我會和父母在一起,我們告訴彼此在此生相遇是多麼幸福的事情,我們會彼此相擁祈禱來世還會在一起,或許,來世換我來寵愛你們,給你們美好的生活和善良的靈魂,就如同你們賜予我的一般。

  朋友在寢室喚我進屋,並講出一大堆感冒后的可怕後果,語氣中的擔心和寵溺那麼明顯。在她們眼裡,我是一個不更事的孩子,一個剛開學就把自己弄丟在大學校園裡的小傢伙。我微微一笑關上窗子,同窗外的雪花道別後進入室內,溫暖的氣息充斥整顆心臟。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世界末日,我會衷心給你們最美好的祝福,祝你們來世平安幸福。當然,如果可能,來世我還是希望遇見你們,還是希望做你們眼中搗蛋的孩子。

  我隨手沖好一杯咖啡坐到桌前,正準備吸取一些其他筆者的小情緒時電話鈴聲響起,他獨有的專屬問候傳來:“姓豬名豬的豬豬同學,起床沒?太陽都曬屁股啦!”於是我便裝出還沒睡醒的語氣責備道:“你把我吵醒了。剛剛夢到吃好吃的,嗚嗚。”接着又是一陣玩笑和想念的述說。異地的他總是會在早上打來電話說早安,我也每天都會給他留言:“每天醒來,看到你和陽光都在,這就是我想要的未來。”可是笨蛋,如果世界末日的話怎麼辦呢?你也一定會陪我到最後的吧?我們約定來世在相愛,好么?

  好吧,一場大雪就讓我說出了這麼多來世。我承認自己讀了這麼多年書最終只學會了強說愁緒,也會無端給大家帶去一絲憂傷。可是無論怎樣,遇見你們是我此生最美好的事情。你們教會我如何去愛、如何堅強、如何樂觀不絕望。如果,我只是大漠中的一粒沙,渺小到連自己都常常忘記自己的存在。可是你們就是這樣把我從風沙中挑出,給我溫情的目光,給我特殊的位置:孩子、朋友、抑或戀人。我就這樣在你們的眼中變得不平凡,我就這樣在自己眼中變得閃閃發光。

  我向來不願意錯過來定義生活,不願意遺憾來成全生命。他方是他方,只要我能觸及到達,那就是我的此時此地,否則,它什麼也不是,甚至不是慾望的歸宿。而你們,就是我的此時此地,我此生不換的珍寶!念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