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從我說起(六)

從我說起(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距離上一次的寫作,竟然過去十個月了,十個月里,竟然沒寫些什麼東西。也記得這十個月里自己的忙碌——忙碌,卻也空洞……

  回到了自己原來的單位,多了許多熟悉的親切,省卻了許多心思的糾結,只在別人的眼裡,又是另一番的解讀。我不解釋罷,國人的眼裡,解釋大多是欲蓋彌彰的別一種說辭,於是沉默……

  記得上學時,學校統一的規定,床頭上,總要掛一個床頭卡,記錄著自己的姓名、班級,還有自己的格言。下鋪的兄弟,寫着“沉默是金,閉上眼睛,護好自己的心”。想想,很有道理的……

  於是,我便也將自己的心護好……

  馬齒漸長,想的更多的,是以後。因為對自己要求的苛刻,心裡不免多了許多的負累,拿得起,放不下。看別人經常的無所謂的洒脫,心下很是羨慕,卻自己做不得。時常糾結,最後無奈,也或許,這便是我罷……

  喜歡與周圍的人分享快樂與成長,在進取的單純中享受進取的快樂;喜歡與三五好友把酒言歡,在胡言亂語中拋卻冗雜與紛繁;喜歡看孩子天真的笑臉與認真的靜默,尋找自己兒時的影子,感悟家庭,感悟依戀;喜歡登高望遠,心口幾句心得,體味古人放曠的情緣……

  放歌,在曠野或幽僻的小路,腳步隨節奏疾緩,心潮起落,淡泊悲喜,望萬家燈火,知道我還活着……



從我說起(六)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