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你還有幾根羽毛?

你還有幾根羽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活在人世間,倘若不能改變自己的稜角,不會迎合別人,久而久之,你就會被“隔離”。仕途上被提拔的很多人,並不僅僅是憑藉他的能力和德行,很多人卻是因為擅長迎合,所以他總是比別人有好人緣。

  其實最初他也和你一樣,總是拚命維護着自己的稜角,猶如愛惜自己的珍貴的“羽毛”。可有一天,當他發現自己的“羽毛”必須拔掉,而讓別人覺得自己更加暖心,舒服,並能從別人那裡得到賞識或是提拔時,他就應該決定,需要迎合別人的喜好,而需要拔掉自己的“羽毛”了。

  而事實上,有時候每個人都不是自己的,尤其是競爭激烈的職場氛圍中,你會懊惱的發現,人緣好的人都有一張共同的面孔。他們的“稜角”都是用來磨光的,“羽毛”都是一根根被自己拔掉的,舌頭都是圓潤的,身體都是柔軟的,他們像美人魚那樣,溫順的游暢在生命的水裡,這樣才能保證他們與別人相處時如魚得水,與各種人交往才會左右逢源,他們才能把身姿游得婀娜多姿!而他們這樣做的目的,無非就是希望別人在各種各樣的關口,能給他們發放一張張通行證。

  是保全自己的“羽毛”和“稜角“還是放棄前方的路?每當夜晚降臨,黑色布滿了常常在這時處於深思的人的思維網,他們因為這種選擇而陷入深深的彷徨和深思之中。

  也許,有人在一邊拔着自己的“羽毛”,一邊匆匆行走在生命的旅途中。當我在旁觀這些人的同時,我會慶幸自己,我還是一個自以為有好看“羽毛”的人,我沒有將它們全部拔光。而當我嘗試去成為別人的時候,我又像做了錯事的孩子,並學會安慰自己:別在意,我的身上還保留着幾根讓我值得驕傲的“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