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父親

父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總是向你索取

  卻不曾說謝謝你

  直到長大以後

  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離開總是

  裝作輕鬆的樣子

  微笑說回去吧

  轉身淚濕眼底

  多想和從前一樣

  牽你溫暖的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風送去安康

  時光時光慢些吧

  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我願用我一切

  換你歲月長留

  一生要強爸爸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

  謝謝你做的一切

  雙手撐起我們的家

  總是竭盡所有

  把最好的給我

  我是你的驕傲嗎

  還在為我而擔心嗎

  你牽挂的孩子啊

  長大啦~~

  感謝一路上有你

  閉上雙眼,聽着輕昂旋律中這一行行通俗文字,舊時關於他的畫面一個個腦中交替。多少回索取,未曾說過一個謝謝。多少回看着長長的公路上一個孤單的身影,在說過多少個“回去吧”后卻現在你剛踏過的那塊土地上站着,看着視野中汽車消失的方向發獃一會兒才慢慢的移開腳步。多少回看着天空家的那個地方,想着那個他,想着能和從前一樣和他出現在同一塊土地上,呼吸着同一天空的氣息,可自己卻不在他身邊,只能托清風明月送去安康。他總是竭盡所有把最好的給自己,自己長大的時候,他卻如今雙鬢白髮漸生,只有性情還是那麼要強。他總是把所有的負擔自己抗起,用雙手撐起了整個家,只是那樣默默無聞。

  有人說母親是最偉大的,父親何嘗不是,還記得你上學拿錢時是誰為你睡的更晚了,起的更早了,臉上皺紋,鬢角白髮又添加了……還記得是誰為你每年的花費,夏日多曬了幾個太陽,冬天多受了幾天的寒冷,身體每天增加了多少勞動,夜晚睡眠又少睡了幾個小時……還記得高考落敗后,是誰為你在家呆的少了多久,外面多跑了多遠,人又瘦了幾斤,背又駝了幾分……

  還記得……

  母愛如水,綿柔。父愛如山,深沉。

  曲末方覺,淚盈眼底。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