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我想要說的話

我想要說的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想要說的話

  作者:魰貝

  最近我在某網站雜誌上看見一些亂罵人的文字,甚是可恨。

  字字看來如尖刀,刺進的是肉體,流出來的全是血。而且毫不客氣地說了一些醜話,我一忍再忍,所以,今天不得不得說這番話。

  在網絡文學發展的今天,它給我們搞文學創作提供了一個平台,一個好的棲息地。但同時文壇如戰場,雖然沒有動真槍真刀,但是比拿這些血腥的鐵器刺進人們的心臟更能讓人生恨。讓人不得不說,文壇如戰場,我算是領教了。可我告訴各位,我不是軟蛋,讓人任意的嘲弄,讓人赤裸裸的蹂躪。我今天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來者不懼。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我承認,但是我更喜歡打出頭的那個。

  真正的謊言,是必去無疑。

  我知道,這次的抗爭是掃除中國現當代思想謊言,一方面趕走敵人,另一方面是掃除自己的垃圾。傳統的陞官、發財的觀念——(封建的思想謊言)就是想當官、發財。又甘心做奴隸、做奴才、做走狗。家庭的教育和苟且偷安的習慣,都是現當代思想的遺傳病,這些遺傳病,在國家太平時期,同樣也會遺傳下去,就像毒瘤一樣,到最後,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深受其害。

  以上者,要狠狠地掃除,要狠狠地像打落水狗一樣狠狠的打,如果你不打它,狗一上岸,就會咬人或者咬狗。

  對於我的詩歌寫得如何,我不敢輕言誑語,我只知道好好的寫,一直的堅持,直到終身。詩人艾青說:“我們既被社會指配為“詩人”,就像畜生之被我們指配為“牛”或“馬”一樣,該永無止息地為人類開墾智慧的處女地,勞役於藝術形象的生產。”

  是的,這句話雕刻在我的腦海里,印在心,烙骨頭上,並時時地提醒自己,創作出每一首好詩歌。我曾經聲明:不為獲獎,名利等創作,忠實自己的內心,勞役於藝術形象的生產。詩人荷馬說:“真正的詩人只有在現實的功名利祿前成為瞎子,才能在想象的自由天地里成為明眼人。”

  是的,唯有不為名利的創作,才能在想象的自由探底里成為明眼人,我雖不是那樣的人,可我的眼睛還不至於瞎,現在還能分清是非。我想我只做我該做的,完成我該完成的使命。對於整篇文字我沒有專門的針對任何媒體和任何人,如果你認為說的是你自己,那就算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