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西南行紀之百色瞬間的注目

西南行紀之百色瞬間的注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西南行紀之百色 瞬間的注目

  文/韻荷小屋

  五月十四日的上午七時多,在百色,當我坐在回巴馬的大巴車裡,經過百色起義紀念館時,大巴車過去后, 我仍回身對她行注目禮。之後,我閉上了眼睛好長時間,不想再看這個窗外的世界。

  來到了百色,應該去瞻仰百色紀念館的,我沒去。在北海的長青公園裡的革命紀念碑前,我也只是行了禮,沒有上去。我一性情中人,我怕自己站在先烈面前,讓自己不愉快。

  國家有難,匹夫有責。當年為求中華民族的解放,為救四萬萬同胞的苦難 ,多少先烈付出了生命。 當今哪?天災人禍的根源在哪裡?裝修豪宅的屋裡依然掛有扇子,建築物上依然畫有梅蘭竹菊,可是,人性哪,良知還存多少?人性還有多少?民族的未來在哪裡?五千年的文明古國啊!孫中山先生說:外國的長處在機器。國人熱的跑去學習搞調研,人家真的先進科學技術究竟學了多少?功利主義代替了修身齊國治天下的大國遺風,墜落代替了責任義務。我們的國家經濟強

  公元2013年6月5日於坡月桂昌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