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演繹青春

演繹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我又在想些什麼、又在說些什麼、又在幹些什麼?我只知道我說的事兒就在我身邊的生活中,它的對與否都在真實的存在着。它或許就是我一直想說的事兒,正值青春的話題。

  冬日的夕陽漸淡時,風再次吹來絲絲涼意,心裡呈時清醒。腦海頓時有如風翻過的書頁,過去式和現在進行時有若歷歷在目。青春的話題在學生族和漂流族中或許有以下幾個主要劇本:

  《理想》

  這個劇本在我們的青春中無非是舉足輕重的話題,我曾看到身邊前往目的地追求夢想時,在路上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迷茫交織着失望、淚水,或許是四處漂流歷盡心酸,飽盡苦寒,沒有落腳處。這些經歷是痛苦,可是這是我們的必經之路,這也是我們必須要面對的,因為我們正年輕。

  《愛情》

  這是在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五味瓶,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都一個美好的愛情,這種想法是現實的是可以實現的。可是正是我們正值青春期,我們的思想和作為或許太魯莽和衝動便匆匆上台演繹,結果前提是沒有了解對方的心情和性格,或許因為對方那太過於完美像畫皮一樣的外貌所傾倒、迷失,結果是不歡而散、各受其傷,關係無所存,形同陌路人。有這樣的結果或許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我們面對誘惑沒有保持清醒的頭腦,我們在乎的太多。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外貌的裝束,是我們曾經都看在心裡的。我曾看到過自己和身邊的人他們曾經都有一個不可觸及故事和傷疤,我表示同情和理解。因為我們正值青春。

  或許因為我們正年輕,有太多的事情和東西放不下,我們放下的 不在乎的 或許是一個客觀的評價和態度。我想我們應該客觀的對待一種事情,因為每件事都不是你自己所決定的。一切因為我們正年輕,所以請扮演好我們每個人的所要演繹的角色,疼痛、對錯、悲喜都是我們演繹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因為這是我們的人生 舞台,我們做好的自己的角色演繹好自己的每一場戲。我們正值青春、雲捲雲舒,往事如煙,一切都會風輕雲淡。

  ——安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