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守住清高

守住清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守住清高

  “清高難得,難得清高”,這兩句話越細琢磨琢磨越真的讓人回味無窮。從古至今有多少清高之典範被後人們傳頌着、讚美着。晉朝的陶淵明、宋朝的岳飛、包拯、明代的海瑞、文天祥、現代的王鐵人、雷鋒、焦裕祿、孔繁森、任長霞。我泱泱中華至上而下千百年來不乏清高之官流芳,也不乏清高之布衣百姓遍野。

  清,乃是沒被庸俗之風所污染的人間正氣,高、乃是沒被低級趣味所扭曲的高尚品德。清高,是人們在名利枷鎖里大徹大悟之後更新認識自己的一種大境界,是為人處世的高修養,是做人的成熟理念。你學會了清高,你就能心態平和、快樂一生;你擁有清高,你就具備人的德性,你就如高天上飄拂的白雲、就如山林的清泉;你多一份清高,你就少一點齷齪;你守住清高,你就是守住道德的底線。“慎獨其身,固守清高”,你就會遵紀守法,不為名利所誘惑,你就會旁無邪念,你就會清正廉明,寢食得安招人待見。古人云:“廣廈千間,只宿八尺”何必再去煞費苦心,貪得無厭、絞盡腦汁、鋌而走險身陷囹圄呢?據《環球人物》報導: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原董事長狂人李培英貪污受賄上億元於2009年2月10日被宣判死刑,年僅57歲。他河北家鄉的鄉親父老們說:“一個從農村走出的放牛娃,今天能走到這個領導位置該是多麼的不容易呀?他的死就是太貪得無厭了……”

  55歲的文強,,先後擔任過四川省巴縣公安局副局長,巴縣政法委副書記兼公安局副局長,... 文強涉嫌受賄罪,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強姦罪4項罪名,2010不是也被被執行死刑了嗎……

  在如今物慾橫流的今天,權力、銅臭、狂妄、貪慾、燈紅酒綠讓他們扭曲了靈魂,失去了操守、失去了德性,沒守住清高而晚節不保。終於付出了自己的老命成為歷史的罪人,人民的罪人,也為那些尚不清高,或正在想貪與狂貪之人而借鑒之嗎?

  老話講:雁過留聲,人過留名。守住清高,保住晚節是走完人生路之必然,無論你是貴族高官,還是平民百姓,無論你多麼富有,還是多麼貧窮,都要學會清高,擁有清高,守住清高。廉潔、誠信、德行才是做人的根本,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實實做事,這是千古不滅的箴言。在今天提倡的和諧社會裡,我們希望看到清高的閃光,德性的回歸,人,應不為大利而喪心病狂,也不須為小利而斤斤計較。清心寡欲、粗茶淡飯,掙開名枷利鎖,守住清高,守住道德底線。路,就在腳下……



守住清高 標籤: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