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現實事何不現實做、悲哀……

現實事何不現實做、悲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現實事何不現實做、悲哀……

  前日,巧遇一友,煩話不絕,牢騷連篇,寒暄之後,方知該友不知疏通了何種途徑,已在某處某得了一小職。

  話間方知。細歸:三多三少三不知是某處的一大亮點。

  “人員編製的多、沒事打牌的多、事大事小放高調的多”。

  “真正想工作的少、真正理解他人的少、真正抱着團結和諧的少”。

  “自己所處的位置不知、自己應該做那些事不知、更甚者,連自己一天吃幾頓飯都不知”

  該友嘆曰:好煩:早知道說什麼我也不進這樣的單位,從早到晚,周一至周末都要來點卯。何時是個頭啊?

  好氣:這樣日復一日辛勤的打牌所得來的錢。何時才能自覺掏啊?

  好惱:會也開了,電話也打了。這樣下屬不聽話的日子何時才能結束啊?

  再嘆曰:日里工作中,你不幹,他不幹,我干。干也不好,你幹了,哪是出風頭,哪是搶別人的飯吃、不幹,咱是掏錢買的,就是雇來幹活的,就是被人奴役的,不幹也對不起咱掏的哪一大疊啊!

  三曰:現在也習慣了,該說的我也說,不該說的我也說,不說不發令,怎麼能讓人聽到男高音呢?有權不用,過期作廢,令一下,不聽行嗎?什麼團結?什麼和諧?什麼大名小號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浮雲。因為權力是比你行的人給的,哪我就要為給我權力的人去賣命,去踐踏別人的心靈。你聽也得聽,不聽也得聽,你氣也是、累也罷,管你……你服也得服,不服也得服,你魚也是、鱉也罷,隨你……

  我嘆:此處真的好恐怖啊!可是為什麼還總是有些人把給孩子上學的錢,給父母治病養老的錢,都一股惱兒的湊出來,去孝敬那些不嫌錢多壓身的黑心者去甘願為奴呢?

  此處真的好難蹲啊!可是為什麼還是有些人削尖了腦袋往裡鑽,為什麼還是不願遠離這塊壓抑、內心不悅的是非之地呢?試想有一天你真的沒有利用價值了,甚者你後邊那個賭注比你來的更猛烈啊!今天的乙就是昨天的甲,今天的甲就是明天乙,現實的事不能現實的做啊!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