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原創】致李元偉:花錢求人玩你,犯什麼賤?

【原創】致李元偉:花錢求人玩你,犯什麼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國籃協2月2日在其官方網上發文稱,中國男籃因無法籌措到申請持外卡參加2014年西班牙男籃世界盃的費用,決定放棄對世界盃外卡的申請。

  這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因為中國男籃的實力不及,目前已經淪落為亞洲二流, 在去年的菲律賓亞錦賽上僅獲第五名,創下中國男籃一隊在亞錦賽歷史上的最差戰績,失去直接進入世界盃的資格也絕非偶然。與其花錢買個外卡在世界盃賽場露露臉,不如正視現實,卧薪嘗膽,修鍊內功,穩步提高自身實力,爭取早日重新回到亞洲籃壇領先位置。

  對此,中國籃協前掌門人李元偉頗有微辭,他說: “我認為,放棄世界盃外卡絕對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因為我們的年輕球員又將失去一次極好的機會!儘管爭取外卡可能要付出金錢,儘管參加世界盃可能會輸的很慘,但這是成長必須付出的代價!不經涅槃,如何重生?”“如果我們現在還把目光盯在亞洲,明年即便拿到奧運會資格又有什麼意義?!” 李大掌門財大氣粗,把銀子不當銀子,說這番話貌似有理,實則荒謬絕倫,除了犯賤就是自欺欺人。

  年輕球員的成長是需要鍛煉的機會,但問題是花了大把的銀子 不見得就能買來真正的鍛煉機會。中國的男子足球隊就是例證,多少年過去了,他們為買機會花的銀子夠多了,結果如何大家都清楚。一流球隊不屑陪你玩,嫌丟人;即使來個皇馬什麼的,也是拿了錢來玩你,並不拿出真本事,上一幫替補隊員逗傻子高興。不“把目光盯在亞洲”的中國男足到現在還衝不出亞洲,不知還要“涅槃”多少次才能重生。中國男籃如果不想重蹈中國男足的覆轍,還是別不把亞洲放在眼裡,去盯着什麼世界盃。以中國男籃現在的實力,即使花銀子買張外卡,頭一輪下來十有八九就得打道回府,能有多少機會!也許有人會說,頭一輪遇到的裡面也有強手,此話不錯,但常識告訴我們,強手為了保存實力應對出線之後的硬仗惡仗,誰會派主力和你玩啊?這樣的機會,“極好”在哪裡,李大掌門能告訴我們嗎?我看,這機會還是不要的好。

  至於某些“業內人士”主張買外卡到西班牙去“展示”中國男籃風采,爭回什麼面子,則更無聊。中國男籃在亞錦賽的失利,不是大意失荊州,而是實力確實不如人。不承認不行,事實擺在那裡,別希圖什麼僥倖。面子不是靠錢能夠買來的 ,得正視自己的不足,總結亞錦賽的教訓,老老實實向近在咫尺的亞洲強手學習。眼前的對手尚且戰勝不了,卻要把目光盯在亞洲之外,不摔跟頭才怪。

  李大掌門清楚中國男籃的實力,預料到“參加世界盃可能會輸的很慘”,也應該知道這買來的“機會”作用有限,卻仍然堅持要花錢買外卡,是不是覺得自己腰包太鼓,有錢沒地方花?倘如此,李大掌門掏腰包讓中國男籃到西班牙去被人玩一把,練練厚臉皮也未嘗不可,只要不動歪腦筋掏納稅人的血汗錢就行。納稅人的血汗錢應該“有鋼用在刀刃上”,用在真正能夠增強人民體質的群眾性體育項目上,而不是替“精英”們交學費上。



【原創】致李元偉:花錢求人玩你,犯什麼賤?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