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待歸一個叫寶貝的女子

待歸一個叫寶貝的女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煙水流逝的過程里,我的眼睛四處張望,很多個年代就這樣過去,最後,你不是我的,我不是你的。我回首望去時,仿若還能看到屬於我們的那個年代,一直一直溫情的笑容。我不停的問着自己,還會回來嗎?還會回來嗎?

  -----你還會不會回來

  我在某年的三月把寶貝給弄丟了,我不知道去哪把她找回來,她在哪個城市,我不知道。

  我就這樣重複着一次又一次的呼吸,被壓迫在我神經的最深處,不碰則已,一碰便痛。很少人知道在我的世界里有個叫寶貝的女孩,那個可愛,體貼又溫和的女孩子,我的文字里隱約的總是提及着我莫名的哀傷,那是關於寶貝的。

  雲南,還記得我們提過的這個話題嗎?

  雲南,那還是不是我們共同的夢想?!

  那年三月,我轉身就走,堅決如鐵。轉身的瞬間,我瘋一般的從寶貝的視線里逃走,很多年後開始審視自己的倔強,我就是這麼一個倔強的男子,很多很多的委屈、眼淚、疼痛從不讓人知道,不讓人看到。

  那年三月,寶貝認為我對她撒了彌天大謊,她一樣的倔強,沒有任何語言。我想,她恨我。她的不信任刺傷了我,沒有任何解釋的,我走了,沒有留下隻言片語。我以為我會忘了那個屬於我和她的年代,我以為那個年代會在煙水流逝的過程里被銷蝕了。可是,我錯了。記憶的深刻遠遠超乎了我的想象。

  她在哪個城市,我一直不知道。

  每次因想起寶貝而流淚時,我總會接住那些晶瑩的小水珠, 握在掌心裡,直到化為烏有。

  原本以為那只是個錯誤的年代,卻不曾想過錯誤的年代里,我傷到了別人也傷到了自己。離開以後,才發現自己的傷口。

  街道上,總有單純的男孩女孩相擁微笑。像是某年冬季里的我和寶貝,很簡單的相互依戀着,從路的這頭走到路的那頭。

  她依舊在我的夢裡,輕言淺笑,微風陽光,輕攬她入懷,柔柔的撫摸她的長發,她的眼神從未離開過我的視線,她總是那樣深情的看我,帶着與生俱來的憂鬱。她是善良的,卻不明白那年三月我最終離去,很多原因因為負氣。

  我就這麼負氣的一直流浪,直到現在的我,隱約的才去打聽她的消息。我知道,我的想念到了底限。

  那個時候,我發現寶貝像我一樣喜歡文字,我看到她寫的詩,那些淡淡的憂傷緊緊的纏繞着我,我笑着看她,看着眼前孩子般的她。她坐在陽台的竹椅里微笑着看書,我就靠在陽台上調皮的逗她。

  很多時候,我們爭吵,可是她總是讓着任性的我。那個年月,我們都是倔強的,倔強的喜歡着對方,又因為這些倔強而分開。

  或者,她的眼睛早就在那年三月過後,轉移了視線,因為我的倔強和看到她的不信任后的負傷逃走,因為多年來忍着心底的疼痛,也不願意去問及,她還疼不疼。

  她還疼不疼?我不知道。

  後來,我遇到一個和她一樣的女孩子,一樣溫情的眼睛,一樣溫情的笑容,一樣天生憂鬱的氣質,一樣心疼我的語氣,一樣喜愛擁着我喜愛我撫摸她的長發。我沒告訴那個女孩,她的一切溫情讓我記起了寶貝,我沒告訴那個女孩,她的一切溫情讓我回到了那個年代,讓我甜蜜又疼痛着。

  我喜歡那個和寶貝一樣溫情的女孩子。

  她的手,她的眼神,她的口吻,和她疼痛時負傷的眼神,讓我震憾,一切都太像。

  而我的記憶停在了和寶貝的那個年代,所有相似的情景再次浮現時,我徘徊在那個岔路口。原想離開,不傷害別人也不傷害自己。而她緊緊抱着我的那個懷抱,居然和我最後一天離開寶貝時,她那麼緊緊抱着我的一樣一樣。那一年,寶貝是那麼緊緊的抱着我,幾乎要流出淚來的絕望。

  我想起,心就疼的厲害。

  因為這個擁抱,我留在了這個女孩的身邊。可最終,她傷到我了,或者無謂傷與痛,我們在兩個城市,她有她的男友。

  又是冬天了,我又在不停的想着那個年輕的年代。

  在微風裡,寶貝牽着我的手,在陽光下吻我。

  我想流淚。

  永遠是一成不變的感傷

  也永遠是一成不變的原諒

  永遠是結束 我才知道那答案

  永遠是永遠是失望

  在很久很久以前 年輕是豪飲一場

  在很久很久以後只剩已褪色的臉龐

  曾挫折的地方被淡忘

  永遠是一成不變的感傷

  也永遠是一成不變的原諒

  永遠是結束 我才知道那答案

  永遠是永遠是失望

  人人都有自己的理想

  裝着各自不同的迷惘

  我的夢想是年輕的歌未央

  這是周華健的那乎《年輕的歌未央》。寶貝,明年三月,我們是否可以重逢了?在這個我們一直依戀的小城裡。

  永遠是一成不變的感傷。

  永遠也是一成不變的原諒。

  我們可以原諒當時的年輕,當時的倔強。

  寶貝,你還會回來嗎?回到那個溫情的年代里,一切柔和的眼神和倔強的愛戀。

  寶貝,你還會回來嗎?...

  會嗎 ...



待歸一個叫寶貝的女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