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淺議婚外情

淺議婚外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淺議婚外情

  婚外情,也稱婚外戀,是指已婚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發生戀情。人們普遍的認識是,婚外戀是違背傳統道德觀念,違背社會公德的行為,對個人、家庭和社會都有着極大的危害。婚外戀這個詞語,從字面上理解,它是一場戀愛,但從實質上則不過是一個偷情、偷性的過程。因為婚外戀通常表現為背着(隱蔽狀態)老婆(或丈夫)及家人在外面有了除婚配妻子(丈夫)之外的情人。

  在很多影視作品中,人們不難看到,只要是涉及婚外戀的情節,則沒有一個不是遭人蔑視的,沒有一個會有好下場的。

  然而,雖然大多數人對婚外戀持否定和反對的態度,都認識到是一個讓人頭疼的家庭問題,也是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但又不得不承認,婚外戀又是當今社會中的存在的一個較為普遍的現象。

  所以,我認為,除了人們公認的婚外情是不道德的,是沒有好下場的說法之外,總還有一些存在的道理的吧!因為任何事物的發生與存在,都有它的理由,也可以說都是應運而生的,沒有一個無緣無故發生或存在的事物。不然的話,為什麼很多人明知不對,卻還都願意這樣做呢?

  至於婚外情是否有好處,有什麼樣的好處,我是不敢隨便說的。現查閱了網上的一些解釋,摘抄如下:

  婚外情,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獲得圍城之中沒有的愉悅。因為和情人在一起,沒有多少精神負擔,能夠十分輕鬆自在。

  婚外情,能夠增加自己的自信:感覺自己是一個擁有魅力的,青春永駐人。男人更加偉岸,女人更加妖嬈;男人更加精神,女人更加嫵媚。

  婚外情,可以調節生活的品質:在圍城之內,婚姻生活是單調的,而和情人在一起,經常就會用很精緻的方式與情人交流。

  婚外情,會激發出對生活的激情和對事業的熱愛。還能夠激發男人的鬥志。

  婚外情,能夠排解生活中的許多鬱悶。許多的婚姻家庭,因為種種原因,夫妻關係不和諧,雙方都很苦惱,也很痛苦。而婚外情,彌補了他們那種急於傾訴和被關懷的心理的滿足。也減少了很多煩惱本身給家庭和社會造成的危害。

  婚外情,還有可能得到真正適合自己品性的人,得到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包括擺脫錯誤的婚姻。

  有婚外情的,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無形中會激發出自身最大的潛力資源,努力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和事業。因為他們的內心充滿着征服的慾望。

  還有一段專門為女性總結的:

  一、婚外情的女人會更性感。(備註:老公不欣賞自己,情人欣賞。這是牆內開花,牆外香。)

  二、婚外情的女人會更美麗。(備註:沒有婚外情的女人稱有婚外情的女人為狐狸,因為狐狸代表的是美麗和妖艷,是男人所鍾愛的。不信,看聊齋。)

  三、婚外情的女人會見識更廣。(備註:多了一個男人,就多了一個了解男人心理和生理的途徑,並且也多見識了一些消遣的場所。)

  四、婚外情的女人會對生活有着更深刻的感悟。(備註:見識廣,感悟當然深刻了,這正印證了實驗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五、婚外情的女人會增強勇於擔當的精神。(備註:敢做則敢為。)

  六、婚外情的女人會有自我犧牲精神。(備註:犧牲我一個,幸福兩個人。呵呵!)

  七、婚外情女人的容顏不易老。(備註:愛打扮,愛保顏。再說,多一次愛情,就多一次對身體的滋潤。)

  八、婚外情的女人會增強其心理承受能力。(備註:不怕婚姻失敗,不怕社會白眼。這樣的成熟心理,非一般女人所能及的。)

  九、婚外情的女人會多一份幸福。(備註:多一份愛,幸福肯定會多一份!)

  以上種種,看起來也不是沒有一點道理的。但還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理解和領會了。

  呵呵,就寫這些吧!

  2012年4月15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