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我可愛的小侄子

我可愛的小侄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姑姑”電話那邊小侄子一聲稚嫩的叫聲,讓我的整個世界都亮了,都快樂了。一個三歲半的小人兒,幾天不見,幾天聽不到他的聲音,想見他比想見我的父母還要強烈。

  記得他剛出生那幾天,正好我休假。於是我每個晚上都在醫院陪護,為了不影響他媽媽休息,也怕小傢伙一個人睡小床冷。我們姑侄倆就睡在一張單人床上。邊聽着他那天使般的呼吸,我一邊握着他稚嫩的小手,有了姑姑手掌心的溫暖,他醒來就不會害怕,就不會啼哭了。這小傢伙也很乖,晚上除了醒來吃奶,其他時間睡得像只小貓。這血濃於水的親情,無聲的,悄悄的蔓延。

  小侄子在他媽媽的悉心呵護下,一點點長大了,從咿呀學語到蹣跚學步,如今已三歲半了。我的父親領他出去玩,都快跟不上他歡蹦亂跳的腳步了。我把他舉過頭頂,他童真、開心的笑聲灑滿整個屋子,就像駐進一道彩虹,滿屋子五彩斑斕,滿屋子快樂!

  我一到母親家,他就開始纏上我這個姑姑了。因為他媽媽總是在告訴他應該這樣而不應該那樣,總是那麼嚴肅,一板一眼。而爺爺奶奶歲數也大了,沒有那麼多精力和他玩到盡興。他爸爸天天忙工作,更沒時間陪他。

  “姑姑,姑姑、、、”我一進門還沒換鞋,他的小嘴就開始像小鳥一樣和我嘰嘰喳喳。記得這傢伙小時候眼睛像他的爸爸,眯的像門縫。現在長得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眼睫毛就像玩具商店芭比娃娃一樣長,一樣撲閃撲閃。先不管他和我喳喳什麼,把他抱起來先親熱個夠。他忍受不了姑姑的熱情,一邊掙脫,一邊說:姑姑、姑姑我們快點出去玩。

  於是他騎着小車子,我陪着他一起去廣場。我們在路上走走停停,數數看到的羊群有多少只,尋找那隻唯一穿着黑絨毛的羊;看成百上千隻小麻雀飛來飛去,聚在一起開音樂會;欣賞路邊不知名的小草結的果實。當我們姑侄倆玩到太陽落山,再不回家就要天黑了,才不得不往回走。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一大一小兩隻身影如畫般溫暖的一起前行着。( 散文網: )

  回到家,不知疲倦的小傢伙又纏着我和他捉迷藏。他說:姑姑,你藏在這個門后。然後他跑到廚房閉上眼睛。我說:不許偷看姑姑躲藏,否則不和你玩了。然後就看他把眼睛又使勁閉了一下,還用雙手捂住眼睛。過一會,母親說:姑姑藏好了,你找吧。他蹬蹬蹬跑到門邊裝着沒看到我,還學着我找他時的的情景說:哪去了?哪去了?還詢問奶奶。轉了幾圈之後,又來到門邊,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喊:姑姑在這兒!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

  小侄子還會變魔術呢!他把一粒大棗當著母親的面藏了半天才藏進袖子里,然後吃驚的告訴奶奶說:你看,大棗變沒了!母親伸出大拇指說:我家小寶寶真棒!

  昨天母親打電話來說:我領小寶寶逛超市。小寶寶問我:奶奶,你發大財了?電話這頭的我和那頭的母親同時哈哈大笑起來!

  我可愛的小侄子,姑姑願意為你擎起一片藍天,讓你的世界永遠幸福、快樂!



我可愛的小侄子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