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女人.德.世界

女人.德.世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女人.德.世界

  圖片:網絡 文字:流雲

  女人,用德行教育孩子認識世界;孩子,通過女人認識了解這個世界!一個女人的德,對一個孩子的一生都至關重要!關愛自己的孩子,這是連母雞都會做的事情。可是卻有人做不好。

  --------題記

  女人之於世界似乎成了一個永恆不滅的話題!

  這個世界似乎缺了什麼也不能缺少了女人!

  更多的,女人用德行托起這個世界未來的脊樑!

  他們擔當了教育子嗣,撫養孩子們成長的重任!

  打開互聯網鋪天蓋地的信息都是關於女人的!女人的這個信息,女人的那個信息,充斥着版面!即使你想看的是很嚴肅的話題,也會突然間冒出一兩個搔首弄姿的女人的頭像來攪局,甚而至於讓你有些氣急敗壞!

  真不知道女人對這個世界是太重要,還是太不重要了!為什麼到處都要女人來陪襯呢?!

  打開電視機,你會看到無論多嚴肅的電視劇,其間也摻雜進了幾個女人的角色。似乎只有這樣,這部電視劇才能引起觀眾的興趣!才會煥發神采!可見女人在這個世界里既是花瓶,又是正裝!

  那麼家庭里呢?女人是什麼?是母親,是妻子!是靈魂!

  我一直看好女人在家庭中的角色!一個好母親,令孩子出色;一個好女人,令家庭和諧溫馨!因為,我的母親就是一個稱職的女人。

  無論從各方面,父親的形象是平面圖的話,那麼母親在我們的世界中就是立體的!她在我的印象中是具象的人,很令我肅然起敬。因為是她全方位的把持着我們的生活起居,擔當著教育我們的責任。交給我們禮儀,傳授我們思想,精心的管理着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守護着我們每一個人的成長!甚而至於,指導着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在我們人生中的每一步,母親似乎都有一種先天的敏感度,她會在我們迷茫時給我們開解,指導。由淺入深的講道理,不厭其煩,不厭其煩的......直到你在她的眼裡和心理都順利成長起來,她才會放心的離開。

  我一直對這樣的女人尊敬!

  但是,最近的新聞,卻讓我感覺作為女人很有挫敗感,從而對女人到底是什麼產生了種種疑問。真不知女人應該是什麼?母親應該是什麼? 母親在自己的孩子成長中應當充當什麼角色?

  今晨和同事照常說些自我感懷。無意間,一些很令人作嘔的圖片凸現在我的屏幕-------某星母女的不雅照!其間騷首弄姿,大尺度暴露,圖景令人令人作嘔,甚至整個人都很不舒服!與我的審美習慣大相徑庭!我立刻捂嘴蹙眉驚呼:“哎呀!”正欲倒水喝的同事湊過來,“這是誰呀?這樣大膽?!”我用手一指,那圖片上方的一排密密麻麻的小字——某星母女......的信息。

  於是一場討論悄然展開......

  對於別人的生活我們無權干涉!

  但是,作為一名母親,對於這位母親的行為,我絕對不能理解和苟同!而且這種行為,甚至讓人感覺厭惡和骯髒!為了藝術獻身?!為了金錢,出賣肉體和靈魂?!為了什麼呢?要這樣子干?!是親生母親嗎?!

  一個個的 疑問像花解不開的煙霧,一圈圈纏繞着我的大腦!

  我想:任何一個愛護自己孩子的母親都不會採取這種極端的做法,來敗壞自己子女的吧?!哪裡有用一個女孩子最後的道德底線來炫耀、出賣自己,換取籌碼的行為呢! 這是母親所為嗎?!這不是現子女於不義,不恥之地嗎?!難怪很多人要問:"您是她的親生母親嗎?!"

  這裡我不想過多評說!但是,我想說:難道真的是因為吃不上飯?還是藝術真的為難到這種地步,需要一個女孩子為此做出所謂的奉獻?那麼,女人至於脫掉自己的外衣,通過展露自己身體來博取天下男人的垂涎嗎?這對社會負責嗎?對天下的孩子負責嗎?對自己的孩子負責嗎?考慮過她以後的人生會怎樣嗎?永遠讓她做這種下三濫行為的祭品女人嗎 !拍這些到底對社會有什麼積極的促進作用呢?!我不解!

  可悲啊!可嘆啊! 幾千年前的中國文明都哪裡去了呢?中國淑女那種文靜,內斂,含蓄,雖不言而純美到底都哪裡去了呢?女人啊?你至於這樣糟盡自己嗎?!母親啊?你要把自己的孩子引向何處呢?!墮落,低賤的泥坑嗎?!

  由此,令我想到,母親的德性,對於子女的教育有重要啊!

  女人的德像一束四月開在枝頭的白玉蘭,高貴典雅。她應該芬芳如茉莉,她應該燦然如桃花,她應該謹慎似含羞草,她應該高雅似蘭花,她應該高貴如牡丹,她應該清純似荷花!如果母親稱職,孩子就不會陷於泥潭!如果母親是清醒的,孩子就不會利欲熏心視污濁為聖潔! 母親啊,你的德哪裡去了?!

  愛自己吧,女人!你不是別人,你承擔著教化世界的職責,你承擔著傳承美麗芬芳的重任,你撐起的應該是這個世界最純凈的一片藍天啊!你的魅力和美麗不應該以這種方式呈現,這樣的美麗是罌粟花啊! 雖燦然,卻劇毒!雖美麗,卻誘惑!

  據說無論什麼人經常與美麗清新的景色相伴,我們的情志會變得高尚,愉悅!反之,經常與骯髒、誘惑、妖冶為伍,早晚如紂王斷送了江山和小命!

  奉勸世人,愛自己,愛名譽,愛尊嚴!奉勸母親,愛孩子,從教育關注孩子的點滴開始!為世界保留最後的美麗!所以,女人請不要輕易揭開你美麗的面紗!積德積福!造福子孫!



女人.德.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