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女人,不過是女人

女人,不過是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歲月的纖塵,抹去了稚氣,扼殺了天真,甚至,在她們的臉上刻畫上了幾許風霜。可往後的人生,依然由自己執筆書寫。

  --題記

  有的女子,濃妝艷抹,婀娜的身姿,厚厚的粉底卻掩飾不了妖艷下那一顆蒼白無力的心;可有的女子,可以是素顏簡服,卻仍舊風韻猶存,魅力不減當年。她們的心或許已經歷無盡滄桑,然而卻不曾蒼白無力,我欣賞她們。

  其實生活中並沒有所謂的歐巴桑,有的人會認為是生活的繁鎖摧毀了她們曾經的綽約風姿,可她們掏心自問了么?是不是自己先放下了一個女人應有的姿態,逐步走向卑微?懂得保持綽約的女人,是明智的。氣質不是外表的點綴,而是由內到外的一種散發,並不是俗女的濃妝艷抹所能比及的,這是歲月沉澱下來的一種芳華。

  女子,本應活出自我,然而卻不是強勢。

  何人沒有知己?藍顏抑或紅顏也罷,而懂得敞開心扉聆聽而不是放下底線包容的女子無疑是睿智的。聰明的紅顏,不會拿小女人的姿態去打擾他,因為深知自己是一個聆聽者,更懂得冷靜地為他分析,抑或給予一個無言的擁抱,伴他走出心靈的荒漠。但也知道,這已經是底線。懂得把握底線的女子,才能在默默扮演角色的同時,活得洒脫自如,避免了不必要的磕磕碰碰。如水般的女子,才不至於伴隨着凋零的殘花、隨東流去。

  所以,理智的女子是不會完全依靠男人的。

  熱戀中、婚姻里,聰明的女人總會有着自己的一份事業,哪怕這工作並不是自己所好。Becauseloveisblind,不少的女子會因此不顧一切地去愛。但是,受傷了,是否還會盲目地在痛苦的邊緣獨自徘徊?說什麼山盟海誓,他不愛你了,你又算什麼?到頭來還把自己的自尊也給踐踏了。別看多了言情,傻傻地以為白馬走了還會有黑馬出現;也別相信童話,生活並沒有那般美好。若自己不能獨立,這一刻的凄涼,下一刻的沉淪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理智的女子,是懂得愛自己的。

  女子,可如水,亦可如火,若能做到真正的水火相容,你便爐火純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