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抉擇

抉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單獨的存在,在命運的安排中,我們選擇了不同的角色,選擇了不同的語言,不同的外表,不同的性別,不同的性格。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家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機遇,所以有的人成就非凡,而有的人卻一生碌碌無為(確定是表面的無為么?)。我常常聽到有人在抱怨,抱怨自己出生的家庭,給不了自己想要的東西;抱怨自己的朋友,從來不理解自己。可是抱怨完了過後呢?還不是一樣的做着之前的事,做着自己該做的事,走着同樣的一條道路。命運不會規定你的出生,也不會規定你的未來。我一直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是平凡的,我們每一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是有意義的,我們不是可有可無的,我們是這個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個豪門子弟,他出生在了一個環境非常好的地方,他的父母成就了超高的業績,因為這個孩子。他慢慢的長大了,在家裡,他想要什麼有什麼,在學校別人都以他馬首是瞻,在哪裡他都站在最高處,因為他的父母有權勢,別人不得不討好他,也不得不奉承他。可是,我想問,他幸福么?我們都很羨慕那些有着權勢的父母的人,但是羨慕歸羨慕,千萬不能盲目。常常聽到人說,亦或者是網絡所說,在這個時代,是一個拼爹的時代,仔細想想確實是這樣。

  但是我想說,他們是可憐的,或許很多人都不會承認,也或許這種想法只有我一個人有。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從現在的社會中來看,很多富家子弟的生活都被父母規定了(把所以東西都給他準備好了),他們不用自己去想辦法,不用自己去考慮,因為他們想要什麼就會得到,他們整天玩鬧,根本就不用擔心什麼問題,出事了有父母。所以說這樣的人,我為他們感到同情,當然這也是少數,不可能全部都是這樣。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的父母也不一樣。

  一個出生於貧困家庭的孩子,父母是農村人,從小他就已經開始學會為家庭承擔,洗衣做飯,自己打掃房間。在學校里,他刻苦學習,是學校里學習最好的人,因為他明白,家庭要改變就必須靠自己。努力才能改變,成功才能讓父母過好,所以他無時無刻都在上進着。當他走進城裡的好學校時,他沒有那麼多錢來繳費,所以他半讀書半打工,什麼事都做。可是很多人都用有色的眼睛去看待他,也沒有幾個朋友,因為別的都是有錢人家的孩子,所以嫌棄他。成績好又怎麼樣,但是你窮,因為你跟他們玩不到一個檔次的,因為你來自農村,所以你很臟。

  難道這就是被嫌棄的理由么?難道這就應該被嫌棄么?他們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不是自己就能決定的,難道就因為出生比別人好一點,就該嘲笑別人么?不能。如果家庭給不了你想要的,那麼你就用自己的雙手去爭取。不要去在意別人有色的眼光,不要因為別人的嘲笑而放棄自己,這個時候的你,更應該給自己一份自信,對嘲笑你的人說:“用你父母的血汗來揮霍,還有臉做這般做作,真是為你們父母感到可悲。”

  我們每個人的開始註定是不同的,所有的未來,都要靠自己的選擇。命運給你的總是有意義的,就看你的選擇,當然選擇有很多,或好或壞這個由心去判斷,選擇了就走下去,無論多累多危險,因為這是你的選擇,這是你的夢想。

  (寫的這篇文筆不好,當然我不是要文筆,而是要的自己內心的感觸,無論你是什麼樣的,記住要學會有自己的選擇,不要讓別人選擇,因為這是你的夢。)

  落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