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女人說女人

女人說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是女人,所以更多的了解女人的心、性、情。女人有溫情似水的,也有大方直爽的,也有小鳥依人的。當然,也有矯情買嫩和心胸狹隘的。

  女人大抵都是有點小性情的,男人們是很難以懂得女人的,一個男人那怕他經歷過再多的女人,他也是不了解女人的,這就是女人的神秘之處。有些男人說,為何女人一眨功夫由晴空萬里一下就變成了陰雲密布了。其實,這就是女人,所以你永遠也摸不透她們心裡到底想的是什麼。

  女人凡事都愛琢磨,愛細細思考,愛翻來覆去的想。都說三個女人一台戲,由其是三、四個好友在一起時這台戲就有得唱了。只見她們時而輕言細語,時而交頭接耳時而咯咯輕笑幾聲,本來一件平常的小事,到了女人們那裡就有說頭了,也變得神秘了。三四個腦袋瓜子湊在一起,一頓嘰嘰喳喳,說到高興處咯咯的笑幾聲。在別人看來這幾個人肯定在說著什麼重要的機密事情。其實說的無非是今天東家的兒子和西家的小子打了一架,或者誰和誰談戀愛了,誰愛上了一個有妻之夫或者……總之,不過是些生活中的七零八落的瑣事,但經女人們這麼一說,什麼事情都添上了幾分神秘和幾分曖昧不清了。

  女人人小,心眼兒也小,不像男人們那樣,人五大三粗的,心也是簡單明凈的,而女人們就不同了,心思細密。如果你一不小心說錯了什麼話,對於男人們來說打兩聲哈哈就過去了。可到了女人那裡就不同了,她會在心裡一想二琢磨,覺得好像這句話是不是話中有話,是不是特意爭對她而言的。她們在心裡為那句話翻過來覆過去的想來想去,直到自己累了才肯罷休。

  女人也矯情的,明明心裡是喜歡的,偏偏要說成人家才討厭着呢?明明她是願意的,可她偏會說不嘛!明明心裡想打電話給他,可偏偏要等着他打電話給她。如果你問她,想我不,她肯定會說我才不想你呢?其實她心裡早就盼着他打電話過來盼着他發信息過來盼着他來看她。

  女人有着她特有的敏感,很多事情她不必問你,她心裡早就明白了。所以男人們不要以為她沒有說出來她就不知道。其實她心裡早就有底了,只是不願說出來而已或者是在等着你說出來。

  有文化的女人和沒文化的女人也着不同的出別,有文化的她即使心裡有什麼不滿意之處她會用很“文”的方法去表達她的思想。沒什麼文化的可能會更直接一點,不會讓你那麼摸不着頭腦。當然,不是說有文化的就那麼通情達理,也有有文化沒什麼不涵養,或者藉著自己有那麼點文化會說幾句話,常常把白的說成黑的也有。也有沒什麼文化,但通情達理的也有,其實這取覺於一個的修養和教養方面。

  有的女人是那些專名挑動是非的人,就是通常所說的“長舌婦”和“多事婆”。常常會把她自己的想法強加於別人身上,或把她的想法硬認為別人也是這麼想的。有的女人只看見別人的短處,看不見自己的弱點。自己臉上明明塗著七八層粉子,一張紅得如吸血鬼的嘴。可她偏偏要說人家打扮的妖里妖氣。有的女人明明自己尾巴在背後瘋長,可她偏偏要去揪別人的小辮子。一旦她真的聞到了一點腥味兒,那就不得了,成了爆炸似新聞了,放肆宣揚,並添油加醋一翻,說得繪聲繪色,有板有眼。生怕掉了那一個情節讓故事不精彩。

  總之,女人如雲,多變而難以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