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落葉,撿不起的秋

落葉,撿不起的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昨天的一場秋雨,帶來的不僅僅是厚厚的外套、厚衣服,更多的是秋意。

  記得去年,也是同樣的秋夜、同樣的情形,只是這個秋天,心中多的不是感情,而是情感,不僅因為這個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而是我也走出了那個心靈的禁區。

  早上很早起床,為的不是學習、不是拼搏,而是為了生活。當他們還在夢鄉的時候,我們都要起床、洗漱,在這個拚命追逐的年紀,感謝有那麼多人一直陪着我,一起歡樂,一起悲傷,我們肩並肩同行在夢想的路上。在我眼中,秋葉最能表現秋意。葉子慢慢地變黃,漸漸地等待飄落的那一刻,然後落下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她用這種方式來詮釋生命的完結,而到我們,我們會如何選擇,是轟轟烈烈還是默默而去。樹上的每一片葉子都有她自己所獨有的生命,但是,她們卻無法選擇在那個美麗的時刻為人們譜一支生命的舞曲,有時她們早在哪個夜晚就落下了,可是,又有誰會記得呢。

  早上,看着人們穿上了厚厚的外套,不禁感嘆光陰飛快,再細細看看那風中搖曳的樹、那隨風飛舞的葉,又緊緊地拽了拽外套,寒意向我襲來。去年我曾想有朝一日也去香山看一看那滿上紅葉,今天,我又要想有朝一日再去吧。小時候在語文課本上看過那漫山紅葉,現在,我是有多想親眼親身去經歷一次啊。

  兩年前,也是這樣的一個,秋季,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今天,這個城市讓我已不感陌生,雖然,有些地方沒有去過。可是,我早已把她當做我的第二故鄉了,漸漸地有了感情,有了依戀。好像,有那麼一天,一個人好好欣賞一下這個城市,美麗的海邊城市。一個人去山上尋找秋天;一個人去海邊尋找秋天;一個人去島上尋找秋天。

  一年時間,忘記了很多,但有的東西、有的記憶卻越忘越深,曾想,會有一個人,能陪我走在種滿行道樹的大街上一起漫步,一起聆聽秋天的聲音。可是,就在那個季節,註定了這個季節一個人。只是,這些願望又要埋藏很長時間了。

  這個秋天。

  落葉,撿不起的秋。



落葉,撿不起的秋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