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撿不回來的,腳印

撿不回來的,腳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午後,又飄雪了。

  站在窗前,凝視良久,一種呼之欲出的衝動,從靈魂深處出鞘。

  將自己包糨嚴實,出門。

  茫然的走在街上,任雪花肆意灑落在頭上,臉上,身上,冰涼迷離的朦朧,感覺與世界脫軌好多年,周圍的一切熟悉又陌生,似乎聽到另一個自己在遙遠的地方輕聲呼喚:我去哪兒了?

  是,我是誰?從哪兒來,又將去往哪裡?

  歪斜的腳印,停駐在幼兒園門前,恍然間閃過一個身影,是自己嗎?好像不是,是兒子上幼兒園時的情景。

  “媽媽,要記住下午早點接狗狗啊”。“媽媽,幼兒園不好,我想長大”。兒子在上幼兒園。

  “媽媽,你快樂嗎?”。兒子在上小學。

  “媽媽,我想去當兵”。“媽媽,我想打籃球”。兒子在上初中。

  “媽媽,我想去NBA ”。“媽媽,我想去麗江搞搖滾”。“媽媽,我要學醫”。兒子在上高中。

  兒子總是在說,媽媽總是在敷衍,因為媽媽總是在瞎忙。一轉身的檔兒,在媽媽不經意的對話中,兒子已經長大了,去了異域讀書。而媽媽,老了,閑了,有了大把大把不知道怎麼揮霍的日子。

  時間,都去哪兒了?

  這些年,把自己囚禁在叫作單位的大樓里,上班,下班,春去,冬來,寒來,暑往。年復一年,日子,被躑躅徘徊。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將自己忘卻,想要撿回點什麼,那又怎麼樣呢?

  雪,已厚,看着自己深淺的腳印,更加茫然。那個曾經不諳世故的傻女孩,去了哪裡?紛亂的腳印,就如紛亂的心緒,或深或淺,記憶深處的那些個東西,如雪,融化,總有時。

  走過的路,已經忘卻。閱過的人,不計其數,能上心的,還真不多。曲高和寡,沒什麼不好。喜歡一個人,清清凈凈的,漫無目的的走。

  “潔白的雪花飛滿天,白雪覆蓋著我的校園,漫步走在這小路上,腳印留下一串串。有的直有的彎,有的深啊有的淺。朋友啊想想看,道路該怎樣走?潔白如雪的大地上,該怎樣留下,留下腳印一串串……”。

  依然喜歡下雪,喜歡行走在雪地里,留下腳印一串串。儘管,那些腳印,已經撿不回來。

  文字:遙望地平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