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有一種情緒

有一種情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很不解,為什麼每年的某一些時間段會有那麼一點困惑和迷茫,生活失去了方向完全迷失了自我。時間持續之久影響致遠且有一種病入膏肓的感覺,為了尋求一種解脫我試圖閉門不出或者站在白雲藍天之下瞻仰清晨的陽光雨露,直到自己瞳孔放大呼吸急促血液流動加速面紅耳赤的感覺來感慨:我空虛了嘛? 對,就是這樣子的。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空虛是幾個方面來體現的,從別人的角度來說沒有伴侶會空虛,從自我的立場分析是我的生活太單調了,整天沒事做。其實並不是沒有事做,只是被動的做着我不喜歡做的事,我喜歡或追求要做的事與我的距離漸漸拉開,所以人的一種無奈和被世俗所束縛的情緒就無法得到抑製為了將這一情緒升華到最後我們可以昧着責任和權利去超度自己。

  虛度年華,簡單的四個字卻道出人性最極端的認證。碌碌無為也好,虛度年華亦可,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應該追求自我的理想,去做一回自己而不是在黃昏的夕陽下感嘆人生的平凡,足以取笑自己的平庸。

  我是一個典型的理想主義者,到現在我都不認為現實是殘酷的。這麼說是有我的道理的。現實的殘酷不是我們說出來的也不是看出來的,我覺得是比出來的。如果有一個“比”那麼什麼問題都一目了然了,一比就有了高低貧賤之分。拋開“比”我們爭取追求個人的自我價值去實現自我。社會認可在某種程度上體現了個人的價值,反之亦可。

  站在飄渺不定的前程路上我猶豫了,是走你指引的路還是向我追逐的理想跨步我一時救贖不了自己。就在被迫和強迫中產生一種抵觸的情緒,與其說是抵觸倒不如說是我骨子裡滲透着叛逆的血液,正在沸騰早晚要爆發。您就瞧好吧!

  負責不光是對自己過去和現在乃至今後行為的買單更是對自己短暫的生命做個交代。縱使滿腔熱血卻被裡裡外外的現實給勒緊脖子呼吸,難受也痛苦。不能按部就班必須擺脫“比”出來的現實,給自己一個解脫。

  有一種情緒就是——抵觸



有一種情緒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