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水窪給母親的一封信

水窪給母親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親愛的母親:

  哦,親愛的母親。請允許我再這樣的呼喚您,這至少能讓我的平緩一些。您身體好嗎?家裡還好嗎?鄰居蛙嬸生了幾胞胎?牛伯還常來嘮嗑嗎?家門口的青草長盛了沒......

  我的母親,說實話,至從離開了家鄉,我便日夜不止地想您,我的思念就像小蛙弟的蛙鳴一樣叫個不停。

  可是我的母親,我想回來看看您,但是不太方便。哦,我的母親,您得來看看我,我得了污水病,體內長滿了黑色的細菌,散發出難聞的惡臭。別人見了我都捂着鼻子,遠遠地避開我,這像一把尖刀狠狠地刺向我的心窩。我想我的病是好不了了,我的母親。我本來以為來城市闖蕩會比鄉下好些,至少這裡有福利補貼,看病不成問題。可是我的母親,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本來想申請個貧困救濟款,用來治一下我的病,但你知道那天的辦事人員怎麼凶我的嗎?我的母親,他罵我是鄉巴佬,他說他都沒救濟,哪輪得到我。我氣不打一處來,簡直要瘋了。我罵他是王八蛋,還被他揍了一頓。我的母親,我想我的病是好不了了。那天我就想放棄治病的念頭。

  可是有一天又燃起了我的希望。那天有些工人在靠近我的護河排污,哪河兄也是跟我一樣的病狀,我想我有救了。我央求其中一個工人幫我治一治,但他惱怒地沖我吼道:一邊去,別在這裡礙事,你去政府申請了我就幫你治。

  哦,我的母親,那天我哭的厲害。我想我的病是治不好了,想想那些人對我的態度,彷彿是要讓我捅死自己。哦,我的母親,我該怎麼辦?我心灰意冷。

  昨天夜裡,忽然下了一場暴雨,我幾乎完全放棄的希望又燃起了,我心想,或許暴雨能沖走我的病。可是我的母親,我幾乎要哭出聲來,下水道惡臭的飯渣油污和垃圾全沖了出來,漫了我全身。

  我的母親,我現在就想嘔吐。昨晚暴雨不止,有個染了發的男子向我這邊疾奔而來,由於污水漫過路面,看不清路況,再加上天黑,他不小心踩在我的懷裡栽了個跟頭。在雨中我隱隱地聽見他對我罵罵咧咧,還向我吐了一口唾沫。我傷心極了,暴雨砸在我臉上,我也分不清是雨還是眼淚。

  沒等我反應過啦,忽然一輛小轎車飛馳而來,“嘭”的一聲巨響在我面前炸開,我當場嚇傻了,耳朵震得厲害。我以為恐怖份子不找美國來找中國了,我就這麼不幸地中了一顆炸彈。片刻之後,我才回過神來。我看見樓上好幾家的燈陸續亮了起來,照在水上泛着光,倒是挺漂亮的,儘管泛着油光。接着一位穿着西裝的男子打開了車門撐着傘要下車。他穿一雙蹭亮的名牌皮鞋,腳尖在水中惦着,試圖找一個落腳點。他在前右輪胎旁立住。我才發現,原來輪胎被一枚銹釘扎破了,而這銹釘剛好是在我懷裡。只聽見那個西裝男子滿口粗話地拿出手機在雨中走來走去......

  我的母親,我想您,我後悔當初沒聽您得勸告,非要進城。可是,事已至此,我能怎麼辦呢?我的母親,我想我回不去了。但是...我愛您。

  您得女兒:水窪

  某年某月某日



水窪給母親的一封信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