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從成都到北京,一路向北

從成都到北京,一路向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昨天剛風仆塵塵地從北京回來,踏在成都的土地上,第一感覺就是:“我又回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前往北京,以前聽同學們說過北京很繁華,很大,有很多人,常堵車,但是都沒有親自去過。這一次,我總算下了決心,趁暑假和同學L參加夏令營。

  路上的事我就省去了吧。

  2013.7.9

  早上我很早便起來了,看了看手機才5點多,周圍還一片漆黑。火車哐噠哐噠的有序的走着,對面睡的是位老爺爺,聽他的聊天,他是四川人,女兒在北京,這次是去看女兒的。老爺爺打着鼾聲,而我卻怎麼也睡不着了。第一天到北京剛好是下雨天,雨水斜斜的打在火車的窗戶玻璃上。

  火車靠近了北京城邊,我終於看見了北京。那個無數懷揣的夢想的人都期望來到的城市,都期望在北京能有所作為。看到北京,北漂倆字首先出現在我的腦海里。北漂其實一直是我的夢想,雖然常在網上看見大哥哥大姐姐們抱怨,但是總覺得只要是北漂過的人都是勇敢的人,無論成敗,總比那些一輩子躲在小城裡的人強。

  就這麼想着想着,北京,到了。

  2013.7.10

  今天去的是北戴河,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大海。以前對大海的了解只停留在電視或電腦上,總覺得大海很恐怖,就像是要吃人一樣。但是真正看了,才覺得大自然的偉大,當海水第一次接觸到我的肌膚時,當柔軟的細沙親吻着我的腳趾縫時,大海對我已不再那麼恐怖,神秘。

  看着一起的夏令營的小朋友們,看着他們打着水仗,笑着,我像是被抽空了一樣。突然覺得考試沒考好啊,被同學冷落啊,遭老師白眼啊這些對我來說本是天大的事,但如今卻覺得不算什麼。失敗了可以重新再來,只要我們還有夢想,還有希望,什麼時候都不算晚。

  2013.7.12

  終於去了故宮,那個記錄這一代王朝升沉榮辱的地方。當然,我在這裡要說的並不是這個。在故宮裡,看見了許多外國友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見他們一下子就覺得自己是無比渺小。總覺得他們好厲害,有些同齡人,哦不,應該說雖年紀一樣,但是覺得他們比我懂得要多很多。一直以來我的夢想都從未改過,考進中傳的動畫系,去迪士尼工作,把父母接到國外。但是每一次信誓旦旦地說出夢想后卻又不付出行動,總是在看見別人獲得成功時總結自己,懊悔,但是卻從沒見自己付出過什麼。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明明有滿腔的熱血卻什麼也做不出。

  2013.7.13

  今天是回成都的日子,是坐飛機回去,第一次坐飛機是在1年級,那是還小吧,都已經忘完了。而這一次,是我第二次坐飛機,自己獨立辦理登機牌,自己登機 ,而且又是在首都機場,心裡難免有些小緊張。

  看到控乘的第一感覺就是好帥,好漂亮,心裡更加堅定了要堅持自己的夢想,要努力了!

  以上是我在北京的感悟,此次前往我覺得自己長大了許多,不再是小女孩了。謝謝北京,這是我第一次來北京,下一次來,一定是我來中傳報道。

  我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