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西藏人進京,震驚了整個北京城!》讀後感

《西藏人進京,震驚了整個北京城!》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西藏人進京,震驚了整個北京城!》讀後感

  在我心中,一篇真正的美文從來不是附麗於華麗麗輕飄飄的成堆辭藻,僅僅只是用最簡單的字句,把一件事情講完整了講清楚了,並且讓眾人都對你講的這件事情而引出千絲萬縷的思考感悟,那就基本能夠算的上是篇美文的範疇了。

  這篇導遊寫的文章可以說是很普通的隨筆,因為導遊本身的工作就是接待一批批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遊歷各色景點並妥善安頓好他們幾天幾晚的行程。而此次經歷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無區別,只是要接待的對象有所不同一一西藏人。也許是對他們了解甚少或許是潛意識的對他們這個群體並無好感甚至是覺得帶點神秘氣息。(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可是就是這麼短短的幾天行程,卻讓作者以及讀了這篇文章的我們都對藏人的印象發生了徹底地改觀,留下的是震撼。

  對旅行社的安排失誤而造成的麻煩絲毫沒有抱怨連連,旅遊途中隊伍始終秩序井然,臉上永遠都是笑容燦爛,嘴邊總是不失一句唯一流利的漢語“謝謝”等等……藏人遊客的每個小細節都讓這位導遊感慨不已。這些看似普通的小事在以往帶隊的漢民族遊客中卻未必做的到。

  或許這就是有信仰與無信仰的區別。有信仰的人即使沒有受過多少素質教育,但心中總是有對人對行為對事物理性的評判標準,或者說是是非善惡的標準。就像老師跟我們說過的一件小事,進藏旅遊,一個小孩子遠遠看見前面的一群遊人隊伍,雖然並不清楚是些什麼人,但卻極嚴肅的停在道路邊上,向他們行起了莊嚴的少先隊禮。儘管這些人看上去外表總是給人不怎麼乾淨的黑乎乎的樣子,生活在很落後很單純的社會裡,交通不發達,網絡不發達。也許正是這種自然簡單的生活下,他們永遠是這樣一副很淡然的樣子。

  不心煩,不浮躁。從身到心由內而外地澄澈透亮。



《西藏人進京,震驚了整個北京城!》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