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一路向陽

一路向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平靜的生活如水,像高峰上常年積壓下的冰川,任何風吹草動都沒有激起一點漣漪。大多數人來說生活就應該平常、平淡,那是福。偶爾也有小波瀾,哭過、痛過,接着隨着時間的沉寂直到人生再起一次波瀾,然後其實我也許也同樣甘之如飴,我享受它,愛上它,然後對它上癮,最後即使再割捨也形影不離了。

  理所當然,我也要為我平靜的生活找尋我仰望的,我所瞻仰,或者更是視之為生命的陽光。想想當然我是怎麼開始的,懵懵懂懂,生命的樂趣是我的全部,我可以為今天有一隻雪糕而嗤嗤的笑,各種軟膩的話在奶奶爺爺爸爸媽媽耳邊不厭其煩地呢喃,然後她們也可以笑得痴痴,只是當時天真浪漫。誠然,而今生命的樂趣被現實割棄,時間總是殘酷的魔鬼,我還是懷念以前的小驚喜,我的小陽光。

  剛開始的時候,我不否認別人為我定了方向,我也很順從地前進。人總有那種惰性,偏好那些早已準備好的,這些人對於這樣來的幸福快樂樂於坐享其成,後來少不了反叛的,當他們發現此時此景非己所需,他們就喜好也總在做最少的用功,不可否認他們有自己的想法,他們也想走一條不一樣,然後驕傲地告訴他人這是屬於他們的人生,是不一般的。我想後來當發現其實這條路其實沿路不甚美麗,感慨“人生如朝露,何久自苦如此!”,最後歸於原途。

  不知道這樣的人生是不是鮮花滿地,掌聲相迎,但至少有喜悅,有陽光。我們鍾愛的總有其因為其美麗的原因。

  此路總是坎坷的,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經歷一路順風,我也希望真的存在,不然那些還被經歷波折的人會不會少了很多樂趣。算來這一路風平浪靜,然後轉眼也開始下起了雨,有時風大吹倒了幾棵參天大樹,擋住了路,然後我也開始為這種不期然而然而惱怒,明明天氣預報說的今天是風和日麗,最後其實有些事有人是一定而又不一定的意外,只是各行其法。沒有不停的雨,沒有不歇的風,不定一時也是風和日麗,陽光依舊暖和地傾灑在身上,我想我也並沒有失了自己的方向。